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日重看色戒

(2009-11-21 17:14:18) 下一个
其实也没看完,重新温习了某些著名片段,包括唱歌那段——莫要想歪了。

非常喜欢汤唯这个演员。她好像是那种很分明的演员,喜欢的人喜欢得不得了,讨厌她的也不少。可惜色戒以后,再没看过她什么片子了。

看到她在餐厅那一段,一举手一投足,都是稚嫩而又女人的风情,诱惑得不得了,我是个女人都要为她着迷了。

非常喜欢她那张圆而尖的脸,当然肯定有化妆的功劳。这么久看到的演员,只有她和演宝钗的那个,当得上“脸若银盆”四个字,算是真正的古典美人。遥想当年杨贵妃那个“肥婢”,多半也是这种类型的吧!那张脸就足够让人沉醉了。再加上那双黑白分明的,会说话的大眼睛,无数娇羞情愫都在一双眼睛里含着呢,脸如春水。真是让她把古典美女演活了,古典的女孩子一定就是这种用眼睛说话的女孩子,虽不发一言,胜过千言万语,真是美丽啊!美丽啊!

那个和她一起演话剧的女孩子,只有长辫子的时候,当得上素净两个字。

她的旗袍方面,淘宝上倒是真有卖的。给爱丽订过一套,可惜这个傻孩子给我报错了尺码,穿起来太大了,不然倒是极好的宴会装。

其实现在我最喜欢的还是单色旗袍,比如藏蓝,绛红,等等,在淘宝订过一套,漂亮倒是漂亮,可惜m号都太小了,得穿L才可以,何况裙长在膝盖以上。单色旗袍素素净净的,有严谨的风情。明年回国,准备去上海订几套旗袍。淘宝上当然有许多不错的,但现在旗袍多半在膝以上,这叫旗袍吗?这种风情未免太不高明了点,让人想起av女优……


今天上了第二趟吉他课,也不知是我的手小呢,还是手指短呢,还是需要多练习,有些和旋到底按不下来。我准备学弹兰花草了,呵呵,看着谱子,貌似很简单的。今天终于学会看六线谱了,蛮高兴。

跟家里呆着,也不知道该干点什么,挺无聊的。老公明天要回来了,心里好开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出喝酒的评论:

这就是人程度的不同了!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说不上俗气,或者败笔,有的喜欢,有的讨厌,各有看法罢了。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出喝酒的评论: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
恩,我也觉得床戏拍得确实不错!"
===
"床戏"是一大败笔!!! 弄的四不像!
说是色情?不够格!
说是文艺? 太没有水准!

那是一种李安变态心理的发泄! 女人都喜欢被虐待??? 笑话!
碰到求名心切的汤唯,汤完全幼稚不成熟的女孩,来做此牺牲! 汤唯的父母也是无知的!!

假若是我平日见到的女孩子们(朋友亲戚邻居...的女孩们),大概会把李安杀掉!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色戒是一部俗气的电影。

汤小姐气质不错,但身材比例很一般。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
恩,我也觉得床戏拍得确实不错!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里面的旗袍其实一般,做工当然没问题,花色就一般了。

明年回国准备买几块好料子,好好做几套旗袍。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色戒里的旗袍很美,是江南风格的。
汤唯演的很好。是演技派的。
李安导演技巧也是一等一的。
李安选剧本的眼光很差,从藏龙卧虎到色戒。
张爱玲徒有一身才能,她的作品被她的态度给熏坏了。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李安把"色戒"的故事糟蹋了!
李安把汤唯坑到了!
整个电影是演的莫名其妙!

李安: 你为何误用你的名声,骗个年轻的女孩"汤唯"来演这种低级的色情片???

以后,再也不看你的电影,
下次,我去台湾,若是见面,我会骂你的!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汤唯的脸型怎么能算"脸若银盆"?你看看当年的电影皇后胡蝶和国母宋庆龄,就会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脸若银盆".可惜在流行锥子脸的当下这样的脸型已经吃不开了,虽然她们大气,明朗,真正可以母仪天下.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床戏挺感人!有假戏真做之嫌。
对比一下很多的情色名影,至今还没找到超过此片的。
不知电影界专业影人咋看?也许我是孤陋寡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