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雨剪新韭

(2009-08-14 12:42:37) 下一个

 

杜甫在菜园子里痛快的吼了一嗓子:“偶也偶也,快到这片野地来撒点儿野。”然后他提起那捆韭菜,回了家。跨进门槛的那一瞬间,他迟疑了一下。老妻迎了上来,没有选择了,他作出一付笑脸,将韭菜往老妻手里一搁:“去!洗韭菜去!”

 

“那你干嘛?”

“我淘米啊!还有要陪客人。”

“上次就是我洗的韭菜!我昨天还帮你画了棋盘,你还不下象棋要下围棋!”

“谁叫你锤子剪子布输了捏!愿赌服输呗!”

“那再来一次,谁输了谁洗韭菜!”

“来就来,whowho啊!”

“一把还是三把?”

“随便你!”

 

结果当然是老妻又输了,她只好嘟嘟囔囔的洗韭菜去。10根韭菜里有1根野菜,1根野草,半根枯韭菜,三片树叶,两朵被雨打下来的丁香。她有1000根韭菜要洗。

 

这就是杜甫这首者名的诗后面的故事。

 

 

我正在听崔健的混子,别跟我谈正经的 别跟我深沉了,如今有钱比有文化机会多多了,谁说生活真难 那谁就真够笨的,其实动点脑子绕点弯子不把事情都就办了……”车库门响了,我窜到门口,老公提了一个塑料袋进了门,看到这个白色的巨大的塑料袋,我惊恐的问道:“韭菜?”

 

“韭菜!”老公沉痛的点了点头。

“他给的?”

“他们家给的!”

“你不会不要吗?”

“他提到办公室追着给我了,我没好意思不要。”

“你知道洗韭菜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吗?”我终于爆发了。

“这个……咱可以扔掉吧……”

“你明知道我要是拿了这包韭菜就扔不掉了,你为什么不在半路上扔掉呢?”

老公以手掩面,作沉痛状。

省略我的嘟囔20万字。

 

我们的朋友家种了很多好东西,有冬瓜丝瓜黄瓜西红柿辣椒当然还有韭菜。可是他从来不给我们冬瓜丝瓜黄瓜西红柿还有辣椒,他只给我们韭菜。我想是因为冬瓜丝瓜黄瓜西红柿还有辣椒都很好洗,可是韭菜里掺杂了那么多野草啊烂叶子啊枯树枝啊花啊,于是他就把韭菜给我们了。

 

每次我打算扔掉韭菜的时候,都会想:“韭菜会不会在伤心的哭泣?因为它们觉得自己很没用?”这么一想我就心不安了,于是问老公:“你说韭菜会伤心吗?”那位就开始添油加醋了:“会的!它很想被我们吃掉也!它想做有用的韭菜……”

 

这么写好像有点忘恩负义,可是我真的很想说:“求求您了,别再给我们韭菜了吧,我们不会感激您的……”

 

写于站着洗了一个小时韭菜之后的核爆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k ,幸好你提醒我,我刚把垃圾扔出去忘了扔韭菜了。这就去扔:)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出喝酒的评论:
那就更练忍耐力了。:-)
把老韭菜剁得碎碎的做韭菜盒子怎样?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我最傻的是洗完了以后超出来发现太老了,剩下的一大半只好扔掉,你说我还洗个什么劲儿啊!玉门!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沉痛地理解。
不过要是有功夫来这儿发牢骚(还是白雪派的牢骚),还听崔健,那洗点韭菜也不为过啊。练忍耐力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