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爱北京系列4

(2009-06-05 02:09:37) 下一个

我刚来美国的时候,和资深的朋友太太聊天,总是会抱怨这里没有好看的衣服,好看的鞋子,好看的手袋,好看的商店,这里很无聊,这里很无趣,等等,等等,她们宽容的微笑着看着我,关切的问我车开得如何了,接着就是什么时候要孩子,好像来美国的目的就是为了生个小美国人。等时间长了,有了新太太来的时候,她们和我发出了一样的曾经的抱怨,我也学会了宽容的微笑的态度,虽然这个时候我觉得自己很狗屎,可是除了问她们“拿到照了吗”以外,我还可以问什么呢?我觉得一遍一遍的人都在重复一遍一遍的我,这个“一遍一遍”使我感到灰心丧气。

 Kenny和唐糖有那么一点意思的时候,他们找到了很多好吃的地方,唐糖是特别仗义的女生,以至我想到她,就觉得她颇具古代燕赵大侠之风,虽然她是娇小的南方妹妹。每次她不在家,我都觉得特别没劲,所以她经常打电话给我,叫我和他们一起耍子去。似乎我在北京的最后几个月吃到了8年来都没怎么吃过的好东西,去了8年来都没怎么去的新奇地方。以至于我一想到北京,就想到了这最后的夏,秋与冬。

 我在北京的最后一个晚上,和爸爸妈妈吃完饭以后,阴沉着脸最后一次走在王府井的夜里,唐糖给我打来电话“喂,我们去吃宫廷奶酪好不好?”我忘了这家店的名字,在前门大栅栏有一个,在鼓楼大街附近又有一个,都是很小,80年代国营食堂的门面,做好的奶酪,酸奶,奶饽饽放在玻璃罩子里,如果卖完了,也就没有了,不带现场做的。我们要走过北风刮起尘土的街道,小心着自行车,走在污水泼满的人行道上,我觉得这才是北京。我记得kenny总是要姜汁奶,我每次去都要换个新口味,有里面撒了瓜子仁的,还有其他的,就坐在那里,在灯光幽暗的店里喝着,吃着,外面是北京的寒风的夜,清冷的空气。我走的时候,北京还没有下第一场雪。

 后来北京开起了水果捞,在太平洋百货就有一个,我和唐糖在里面摆弄着照相机,一会就有店员过来说:“小姐,不好意思,这里不可以拍照。”唐糖给我拍的背景是绿色的苹果,我给唐糖拍的北京是红色的草莓,唐糖把我拍得很清晰,很漂亮,我给唐糖的照片却拍糊了,以至于以后提起来,她总是谴责我,说没有一张好照片贴在她的简历上。

 还是在水果捞,以前和唐糖和kenny玩的时候,偶尔提起双皮奶,不知是什么东东,极馋。后来去了水果捞,我和唐糖早就被菜单上美丽的名字弄得心醉神秘,Kenny不动声色的叫了双皮奶,然后推给我,笑眯眯的看着我们吃。其实我的心里特别的感动,我本来就是一个多愁善感的文学女青年。

 后来在东方新天地开起了一个泡芙店,每次去逛都可以闻到那美妙香甜的味道,而每次把牙齿埋进酥脆的面,吃到奶油的一瞬间,那简直就是——像我同学所说的——天堂。很多的人去买,后来人渐渐的少了,后来也许那里的烤箱根本填不满了,我觉得那个店的盛衰简直够可以的,短短几个月,我们已经把它和奶油的天堂忘在了脑后。

 我们已经把它和奶油的天堂忘在了脑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三元梅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