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雷公

(2009-04-08 18:04:02) 下一个


昨夜一个人呆在家里,雷鸣电闪,暴雨冰雹,轰隆轰隆,吓人得很。我躲在被窝里簌簌发抖,心里盘算着最近有没有干什么亏心事,比如看了个黄色电影,剽窃了一把别人的文章等等。想来想去,觉得我这个人虽然坏,然罪不至死,遂在雷声中昏昏欲睡起来。半梦半醒之间,忽然想到外面的露台上还放着我的玉兰茉莉栀子花,不禁大声咒骂!只好出门把花搬回家里。冰雹如弹丸打在我的背上,远处的闪电像蜘蛛脚,我赶忙缩回了头,不一会儿,果然好大一个雷声就在身旁响了起来。

被冷雨一激,倒把我的瞌睡赶走了,于是躺在床上找了本书看。这是老公以前买的一本《幼学琼林》。这种很有营养但是实在让人没有欲望去阅读的书籍被我们放在了书架上当装饰品。一般来说,人年轻的时候,是会买一些这样的书的,比如恶之花,悲惨世界,约翰@克里斯多夫等等。作为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人,我们伟大而敬爱的革命领袖毛主席可以把这本书倒背如流——看到前言里的这句话,我深深觉得惭愧,于是翻到了第一章准备好好学习起来。

“混沌初开,乾坤始奠。气之轻清上浮者为夭,气之重浊下凝者为地。日月五星,谓之七政;天地与人,谓之三才。日为众阳之宗,月乃太阴之象。虹名螮蝀,乃天地之淫气;月里蟾蜍是月魄之精光。风欲起而石燕飞,天将雨而商羊舞。旋风名为羊角,闪电号曰雷鞭。青女乃霜之神,素娥即月之号。雷部至捷之鬼曰律令,雷部推车之女回阿香……”(果然是一本让人入睡的好书!!!)

但是我看了雷部这一段,觉得颇有意思。前几年喜欢骑桶人的小说和随笔,尤记得他写过一篇小小的散文叫做“阿香与阿推”的,专写雷部推车之女。说到雷部女子这样辛苦,又有这样稚弱的名字,“想必她们的肩膀,必然是瘦的。”

然在我读过的笔记小说中,似乎并没有提到过阿香与阿推这些女子的名字,想必她们太过卑贱,不足以登才子文章的大堂。登入大堂的,均是以男性面目出现的雷公,且并不十分让人害怕。比如说,雷公的长相就不能让人恭维。一般来说,雷公的嘴巴尖尖的,《西游记》里提到孙悟空,就说“你这个尖嘴雷公”云云。除了尖嘴,雷公还有“鸡爪”——其实应做“鹰鹯之足”,此外,他还袒胸露腹,背生双翅。我心里总觉得,雷公虽然生得怪异,然似乎奇形怪状更多过可怖:一个小小的猴形怪物,不足有太大的震慑力吧。

说到这里我就忍不住去照了照镜子。还好,我的脸圆圆的,不像王力宏,或者范冰冰。我这么担心是有道理的。盖因今天虽然没有下雨,然天阴阴的,有闷闷的雷声传来,似乎雷公生病了,击起鼓来有气无力的。倘若你不幸身为一个男人,又不幸长了一个娇俏无比的尖下巴,诸公,要小心了。据说古早古早的时候,有一个书生偷懒睡觉,忽然梦见几个长得奇形怪状的小鬼拥过来看他,边看还边叽叽喳喳的说:“嗯,这孩子下巴尖,有明星相,可以,可以!”于是书生忽然发现自己被缩小了,藏在了小鬼的酒葫芦里,被带到了天庭。小鬼带着他面见玉皇大帝曰:“雷公电母最近刚去了东土大唐,行雷布雨太辛苦,患了失眠症,请了病假在家。现在北美那疙瘩需要下雨,他们去不了,于是我们带了这孩子来做temporary job,您几位给看看,满意不满意?合适不合适?”于是玉帝与一众神仙的目光都射向了这个尖嘴猴腮的书生,边看还边喝彩道:“嗯,不错!不错!真真合适!”实在恶趣味!玉帝给了他一把斧头和一个神符,恍然之间,书生足下生云,已俨然一雷公矣!玉帝道:“现在温哥华有一个女人,不孝敬老公,总是给他做方便面,还老是对自己的婆婆腹诽,你去把她给劈了吧!”书生领命前往温哥华,果然见到这个女人呆在咖啡馆里,一边垂泪一边给国内的朋友四凯屁,列数婆婆的劣迹。书生看得心头火起,恍然之间,此女已成自己的蓬头妇矣!于是从袖中拿出斧头,凌空一劈,女人倒地,在咖啡馆里喝咖啡的长毛洋人无不低头膜拜,大叹:“阿弥陀佛!该!活该!!”

因为书生劈得狠,稳,准,玉帝对他的工作大加赞赏,又似乎雷公性格乖僻,和玉帝不是很合得来,于是玉帝很想借机fire雷公,转而hire书生。然书生终认为名利为至重之物,请辞,玉帝神色恋恋,亦无法强留也。

雷公因拿到了铁饭碗,有的时候不免怠慢工作。劈的不够干净利落,又或者劈错了人,冤假错案时有发生。话说从前,有一个十五岁的孩子不幸被雷劈死了。虽然那个时候不实行计划生育,然而这个孩子其上有七个姐姐,分别名为招弟引弟来弟盼弟想弟望弟留弟,最后终于等来了这个男孩子。十五岁,可怜啊,被劈死了!哗啦一声!焦黑焦黑的!没(读mo音)了!他爹气得要死,看看老婆,实在没有欲望,想纳妾,又没有银钱,于是愤然作诗云:“雷之神,谁敢辱,雷之击,谁敢阻,虽然,我有一言问雷祖。说是吾儿今生孽,吾儿今年才十五。说是吾儿前生孽,何不使他今生不出土?雷公雷公作何语?”吟罢,写在了黄裱纸上,焚了。忽然晴空一个霹雳,其儿复活也!

由此看来,雷公虽然长相丑陋,且役使着很多瘦弱而可怜的年轻女孩子,然终究不是坏人……神,不可恶。知错就改,善莫大焉!这也是我为什么说雷公并不吓人的原因——感觉,他是很有人情味的:在那副丑陋的身躯之下,藏着一付金子般的心肠。

既然雷公具有人性,那么下一个问题就来了:我们可以战胜雷公吗?人定胜天吗?天堑可以变通途吗?亩产可以达万斤吗?化了家里的铁锅可以造神8吗?答案是肯定的:是的!YES, absolutely!

那么用什么可以战胜雷公呢?

这位就说了:狗血!

差不多就那意思了吧!正确答案是,人粪尿,或者女子的污血都可以。我每每读到这里,都禁不住要掩卷叹息,一是要叹息雷公这孩子,让我不知道说他什么好,二是警醒自己,发展才是硬道理:倘若雷公穿上太空服,定不会怕这些玩意儿。三是觉得做女人挺好,虽然活着不容易,但好歹遭雷劈的几率远远小于男人。想到这里我抬头望了望阴云密布的树梢,又看了看我们家的半亩农田,恍然之间,一鸡爪尖嘴的猴脸怪物躲在阴暗角落里,苦苦嘶吼着,想要飞回天上却不可得。它伸出足趾,想要擂响脚边的皮鼓,可是我已经准备好了蚯蚓汁,我对雷公说:“怕死的不是好汉。老子来美国,就是死都死了一半了。什么样的午夜梦回没有经历过?你来吧!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乌云翻滚之间,几个年轻女子的憔悴面庞显露了出来,她们盯着自己的主人,眼睛中是尽是无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忘了那本书里看过,被劈死的人吃蚯蚓汁是可以复苏的呢!
回复 悄悄话 hiehiehie, 笑死我了。 写得真好啊, 我喜欢。 这蚯蚓汁又是个什么说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