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命重要还是钱重要

(2009-03-04 19:23:59) 下一个

我们家的饮食习惯有点奇怪,不吃乌龟,青蛙,老鳖黄鳝泥鳅之类的水产品。有一次父亲的同事请客,一家人倾巢而出,在包厢里点了一只老鳖,孝敬给了我奶奶,我也分了一杯羹,觉得老鳖就是丰富的胶质,其余的,品了半天,也没品出多少滋味来,也不好向刘姥姥学习“姑奶奶你在夹点给我尝尝……”

在现如今这个世道上,怕是除了北美那些人工河道里,中国已经没有野生,或“巨大野生”鳖了。北美的河道里我看到过,但不清楚是乌龟还是老鳖。多半是乌龟,乌龟能不能吃,我可就不晓得了。

话说古早古早的清朝,在天府之国四川的一户大户人家里,一个灶上的庖人偶然得了一只巨鳖,只见他手起刀落,将鳖头剁下,正准备将剩下的部分大卸八块之时,忽见一四五寸小人从鳖头窜出,满地乱跑。厨子吓得昏了过去,等被人救醒以后,小人已失踪影。于是重新对老鳖进行尸体解剖。发现小人藏回鳖肚中,已然死了。细观小人,回回装束,眉目宛然如画,黄帽,蓝衣,红带,黑靴。有人云:“此乃鳖宝也。倘乘他活着的时候,把自己的手臂剖开,把小人放入肉中,则小人以供体之血为食。如果手臂上有了这样一个宝贝,则好像有了千里眼,顺风耳,点金手,洛阳铲一般,地下埋着的金银财宝,隔土皆见。等血被小人喝光,你也就死翘翘了。子孙可重新把小人取出放入自己臂中,可以世代做大财主,子子孙孙无穷尽也!”厨子听了以后后悔得不得了,怎么自己就这么没见识,一吓就晕了过去?每每想到这么回事,都要自己给自己几个耳光,以后竟郁郁而卒。

有人笑这个厨子傻,说鳖宝乃是以命博财,人若不惜命,什么财得不到?又何必非要这个鳖宝?

我觉得也可以理解这个厨子,毕竟手里有个鳖宝,敛起财来就方便多了,没那么多统筹规划,多少心思用上去。但是有了钱就没有命,有了命就没有钱,钱留给子孙用,又不是自己享受,有什么意思?

如此看来,鳖宝藏于手臂中,竟是一个取命的。

这个世界上还有另一样塞在手臂里取命的东西,叫做皮埋避孕药。

避孕药是一样伟大的发明!从此以后,不管你是狐狸精还是牡丹花,都不用节欲了。可以尽情的享受生活而不用把生命浪费在另外一样注定是悲剧的存在之中。

我们都应该好好的活,好好的,好好的为自己而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