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游记(四) 风雨晨夕皆是诗情,鸟兽虫豕亦可入画

(2007-07-12 21:50:43) 下一个

http://www.9gr.me/ysmap.jpg" />

http://www.9gr.me/mammothphoto.jpg" />


我想到黄石的行政区划,不知道为什么,就会想到武汉那个城市。武汉的行政区划是绛紫的哦!黄石的区划基本也是这样子,每个景点之间相隔半个小时的车程,每个景点均有游客服务中心。规划得十分合理。

好,说完了区划,就可以说说黄石的动物了,因为基本上来说,黄石每个不同的区域,能看(可看)的动物是不同的,所以很有必要在开头就交待一下。说到黄石的动物,那叫一个多!小松鼠之流咱就甭提了,还有麋鹿(elk),山狗(coyote),牦牛(bison),狐狸,黑熊及灰熊(black beer, grizzly),鹈鹕(pelican),天鹅等等等等,每个不同的景点,均有不同的动物在此栖息,使喜爱动物的我,在这片美丽的地方流连忘返。

花开数枝,咱要一朵朵的表,就从最普通的动物牛讲起吧。美洲的这个野牛,学名叫bison bison,这位同学就要问了:“为啥这个名字要double一下捏?”“这个……嘶~~~~~~~~~~~”出老师心里甚为不喜,心想这同学也真爱刨根问底的:“您别问我啊!您去问法国人去!”无论如何,这个牛的大名就叫做bison bison,小名就唤为bison,和咱人类的名字正好相反。比如你们敬爱的,美丽善良的出老师,芳名叫做蓓,小名才double,叫做贝贝,和街上的京巴狗有得一拼。想当年俺在北京,每每走在大街上,但听一中年女高音尖叫:“贝贝~~~~~~~~~~~”,不用回头,一只小白哈巴狗就从你眼皮子底下窜出去了。

好了,回头说我们的美洲野牦牛。这个牛的身材要比家养的中国黄牛,越南水牛,荷兰奶牛大上许多,和那西藏的牦牛堪堪可媲美。这牛在黄石,简直漫山遍野都是,一群群的,想我和飘流刚进黄石,一看这野牛,飘流就抒情一声:“啊!牛啊牛!”一把抓住我手腕子,害得我差点没把车开到野地里去,俺俩还激动的停下车拍照留念,后来发现每天都能碰上这牛,最后发展到一遇到路上有人停车拍牛就忍不住说:“这肯定是一土老冒刚进黄石没看过牛,瞧那激动的!”

牛就施施然的走在公路两边的草甸子上,有时过马路,便要交通堵塞。我曾经看到两头牛就在公路上不依不饶的打起架来,犄角相顶,不仅叹道:“哎!人说顶牛顶牛,我今天总算是见到了!”另一次想从玛地寻(Madison)景点绕8字上环去黄石公园的大峡谷(Grand Canyon),那路上堵了两小时还没挪窝。我就派了个小喽罗儿去打探一下:“古怪刁钻,咋的啦?”,那金发怪眼的小喽罗儿就耸耸肩说:“报告大王,我往前一直走,可楞就没看到车队的头”,我们当即掉头从8字下环绕了过去,来到大峡谷的游客中心问是咋回事,工作人员还不知道有堵车呢:“俺不知道啊!”又查了查纪录:“今天末得修路啊!”然后很见怪不怪的说:“估计是牛造成的Traffic jam。”这牛过马路堵了俩小时还没挪窝,您想想得是多庞大的牛群啊!


http://www.9gr.me/bisonphoto1.jpg" />


说到这里,就不能不提一下飘流。话说我们家飘流有个恶习,就是喜欢拍照,这位就要说了:“这不叫恶习啊,这是美的熏陶!”同学们,你们不知道你们出老师心中的苦啊,跟黄连似的!他那一套宝贝中最宝贝的,就是被叫做小白的(70mm-200mm的镜头),不懂行的人还可以唬唬,一到懂行的那超级大炮筒,也就是被叫做大白的面前一比,真叫寒酸!我看了都脸红(这个按下不表,后文有叙)。这倒也还罢了,有了这玩意儿,平常走路我特爱替他背着,这不有艺术气质嘛!可一到夕阳朝阳我就惨了。同学们,你们有试过在一个景点呆上俩小时,任事没有就是等光线么?你试过看着刺眼的阳光,摆着巨傻的pose,等着听人跟你吆喝:“别皱眉,别皱眉啊!笑一个啊!靠,你咋笑得这么难看啊!”么?同学们,这是一个嫁给喜欢摄影的三脚猫的女人发自内心的歌声:“爱上一个爱摄影的人,等待一个永不按的快门,等你笑啊笑,笑到最难看,他就按下了,按下了快门……”

好,回头说我们的牛魔王,这个米国牦牛捏,是绛紫的,现在正是脱毛的季节,所以牛都变成了赖皮牛,这位爱摄影的大爷,虽然等到了光线,但主题却不那么完美,就不高兴了“老子万里迢迢来给它摄影,它倒好,也不披件锦绣出来见我。”我忍不住说:“人爱拍大头照。”我们家这位黑山老妖就凑到牛跟前给人拍了张大头,我急了:“你靠这么近,人牛万一攻击你,我们保险可不cover。”盖因黄石公园到处都是提示:“万勿靠野生动物太近,它们的行为是不可预知的。”好在牛牛就乖乖的走了,我倒是捏了一把冷汗。(太危险了,大家千万别这么做!)


http://www.9gr.me/bisonphoto2.jpg" />


牛说完了,我们来说鹿,一说到鹿,你们的出老师的神色就变得诡异暧昧起来了。按照我们的经验,但凡在路上看到大炮筒,我们都要停车凑热闹,因为这些大炮筒总能找到些稀奇的动物。有一次路上就是一堆大炮筒在扎堆儿,飘流立马就开始叫唤“停车!停车!”(你们出老师的头立马就痛起来了,谁知道这一停是不是拍个两小时啊!)停下车来,我们四顾了一下,啥也没有啊!飘流就下车去问了“您在看啥呢?”“敖!”飘流就胸有成竹的回来了,那我也得问啊:“他们在看啥呢?”“敖!”“啥?”“敖!”我看他一脸很有城府的样子,想了想,还是忍不住问道:“这……这敖是啥?”那位憋不住乐了:“哈哈,我也不知道,别人就告诉我是敖!”我晕!有这样的人嘛!后来我们分析了半天,估计就是elk——麋鹿。果然一大角麋鹿在旁边悠闲的吃草。上文说了,出老师无聊啊!无聊就拿着摄像机去拍去!我就拿着摄像机下去拍敖了。那敖老拿屁股对着咱,咱就忍不住说了:“这敖的蛋蛋,居然是白色的!好大也!那个功能应该也很强吧!”那位就说了:“看你就知道浅薄,鹿性最淫,没看过金庸吗?那鹿仗客可不就爱小娘们么!”我又晕!然后狂叫道:“闭嘴~~~~~~~`这个录象,我们要转成DVD,寄回去给爸爸妈妈看的~~~~~~~~~~~”

小时候的童话里,鹿总是善良的精灵,我却觉得,敖的长相有些恶意的讥诮。真的!当敖抬起头,嘴巴嚼巴嚼巴,那表情真的是带着恶意的。我数了数,偷偷告诉飘流:“这敖,有12个妻妾也!”飘流状甚向往之。鹿在美国,并不算稀少的动物,从犹他州到怀俄明州,公路上经常有扬蹄的鹿的标志,代表此地有麋鹿通过。后来又时常碰上敖,有时竟然就在我们露营的帐篷不远处悠闲的吃草,另又居然俩男敖一块,于是出老师就又发挥了想像力“敖的世界,原来也有同性恋啊~~~~~~~~~~~”


http://www.9gr.me/deerphoto.jpg" />


有一次夜了,开车从Grant Village回玛地寻(Madison)露营处,车灯照亮处,居然一只巨大的公鹿正在过马路,看到我的车灯便楞在了那里,傻得一动也不会动了。好在出老师一个急刹车,没给撞上,让那鹿窜了过去。等开了过去,回头一望,公路的另一边,一只母鹿和小鹿正静静的等待着,心里不禁感到了一阵温暖,温暖的是危险当头,永远是男性在保护女性,也庆幸自己没有给这个温馨的鹿的家族造成悲剧。同样的事情还发生过一次,不过主角换成了水獭,水獭爸爸正在过马路,妈妈和孩子在路边等着,也是一个急刹车,水獭爸爸退了回去。我看着那路边的三口之家,正安静的等待着我们过去,就在想,是我们人类打扰了它们的世界,而当你看到这一家子的命运,他们的生与死也许就在于你的脚在刹车上轻轻的一点,你会不自觉的涌出一种庄严的责任感,同时,眼睛居然也潮了。

另外一次遇见鹿是在猛犸喷泉(Mammoth Hot Spring),飘流在拍那死树,我便无聊的一圈又一圈的开车绕圈子。忽见一高大健硕的公鹿便在左近,那鹿真是漂亮,如此的高大,如此的庄严,而这样庞大的身躯,却又如此的轻捷,那真是近距离的接触,心里突然就觉得,人类是这般的渺小……不不不,并不是渺小,是觉得,人类,只不过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只不过是一部分而已。我很高兴在黄石我深切感受到了对自然的敬畏和尊重。

人家说,主要是出老师说“不拍黄石熊,非好汉也!”,现在我们就来讲讲黄石的熊。大体上来说,黄石的熊有黑熊和灰熊之分,黑熊比较多见,而灰熊则少。我们呢,号称是不怕熊的,你道为何,原来我们家飘流是个大白胖,因此我给他取了个外号叫“大白熊”。那白熊与黑熊自然是亲戚,我们自然是心向往之。往往一觉醒来,飘流就很严肃的对我说“昨晚我亲戚过来了,跟我打了个招呼,我跟他们说,要他们罩着我媳妇儿。”我晕!话虽如此,我们还是买了俩铃铛挂在包上,一走路,丁零当啷的那就一个好听!这个就好比古代的镖师压镖要叫“我武维扬”,或者县官出巡要打锣“闲人闪避”一样。我们在国内是受过小资教育的,装备就比较齐全,连防熊的胡椒面儿都准备好了,就等那熊过来对它一喷了。普通老美就不行了,我们徒步的时候碰到过各式各样防熊的,有开着手机铃声“332332365,332332321”的(德拉斯基舞曲),有狼号的“why do birds suddenly appear, every time you are near,just like me, they want to be, close to you…”——还close to you呢!这一看就是想碰上熊好拍了照片去卖钱的,要不然熊来了还往跟前凑么!最后我们那些装备都没派上用场——熊离我们太远啦——最后都送给了公园的“野营办公室”(backcountry office),这野营才是国内意义的野营,我们的露营都是住在指定地点的(campsites)——我去送我们的几罐气和胡椒面儿的时候,那办公室的小老头拉着我的手一个劲儿的感谢:“感谢啊!感谢你们!有些背包客很穷,买不起这些装备,我保证一定使你们捐赈的物资物尽其用。”等我回到车上,飘流问我“你留名了吗?”“没啊!人没问我名。”飘流大跌其脚道“靠!也不留下咱中国人的名字!”出老师因为做好事没留名,也比较郁闷,却强撑着说“我们……我们学习雷锋叔叔,做好事不留名字……”后面一路飘流就止不住了:“你跟我讲讲,你和小老头怎么说的?他表扬你了吗?他说了咱中国人的好话吗?他觉得咱中国人不错是吧?他怎么表扬你的?他说了谢谢你吗?他除了说谢谢你还说了什么?他说了其他背包客会感谢我们吗?他……”唉,同学们,你见过爱国心如此强烈的的唐僧吗?

http://www.9gr.me/bearphoto1.jpg" />


我们在黄石公园,碰到过两次熊,一次是下雨,我们百无聊赖的开车乱逛,从这头窜到那头,忽然,一堆大炮筒儿就出现了。没等飘流叫,我就先叫了“停车!”然后就把车刹住了,省得听他叫我还得生气。那是一边悬崖,一边高山的地点,我们又去问了“看啥捏?”“熊!”果然一熊妈妈带着俩熊宝宝在山上玩着,熊爸爸躲一边装深沉。那熊崽子可傻了,晃到东晃到西,可爱死了。我们就一直拍啊拍,直到熊妈妈带着宝宝走掉了。那次以后飘流就开始叫嚣了“我这镜头我这镜头!”他那镜头太短,加上两倍也比不上人家大炮筒,害得连他老婆我都老鄙视他,再加上下雨,“光线”不好,老是觉得遗憾,没拍到漂亮的熊的照片,我作为这个大白熊的老婆,那我也着急啊,我也希望我那黑山老妖能拍到熊给我长长面子啊!后来我就跟他白忽“你知道女人的直觉吗?我来开车,保证给你找到熊”他因为我一开车老能找到些鸟啊兽啊,对我也比较崇拜(我那老公对我崇拜的时候可比较稀罕),就放手让我开。我们在黄石的最后半天,天气喷儿喷儿的美,那个白云哟!那个蓝天哟!那个湖水哟!这孩子就要在湖边(黄石的一个景点叫lake area)摆开架势不走了。我说“你安啦!跟我走,我一定给你找到熊。”他居然很乖的和我走了(以往那可是,牛魔王赶着也不走啊!)。我就一直往东门的方向走,真是很奇怪的,我一直心里笃定那最后的半天一定能看到熊,我一定要让我老公的黄石之旅没有遗憾。结果您猜怎么着?

我就知道您要说“你们见熊啦!”哎!同学们,一看你们就不是文学女青年,不懂得欲扬先抑的文学笔法。你们的出老师,这个如此美丽可爱有气质的女孩子,她会说:“哦……大炮筒儿……”(众狂faint)

果然是一堆的大炮筒儿!旁边还有俩巡逻警跟出老师敬了个礼“小姐,您不能停这儿!您往前停的干活!”那我们就慢慢往前溜,飘流又开始掐我了“熊!熊!熊!!!!!!!”(好像他已经看到了他的照片变成了“钱!钱!!钱!!!!!!!!”)

一只如此美丽,如此健壮,充满了造物主的神奇的公熊!

这位看官就问了“你看到蛋蛋了?你咋知道不是母熊?”

有这么问的吗?文学女青年觉得这就是一头公熊,所以这就是一头公熊!和女人没道理好讲,你们要让着我嘛!

话说这头公熊,刚刚猎杀了一头小鹿,坐下来施施然享受着自己的brunch。我们离他,最多只有15米,我们看着他慢慢的撕开皮肉,掏出内脏。他时不时的扬起头,对着我们露出满是鲜血的熊吻。

那是怎样的一种震撼!我们在野外看到了一头美丽的熊,他并没有被关在笼子里,无奈的面对着探究的目光。他并没有被养得又懒又馋,他是靠着自己的力量与速度去猎杀了一头小鹿,他正享受着他的早午餐,而面对与他仅仅隔了数米之遥的人群,他显得如此淡定,如此旁若无人,为了这个,我再一次的赞美了美国,赞美了在这块土地上,人类,与动物原来可以这样的和平相处。(几天以后我们就得知,在犹他州,一个家庭因为没有在指定地点露营,家里的小男孩就被熊拖走吃掉了——所以我们的经验是,做个乖小孩,尊重纪律,由先驱的经验而制定的公园条律往往是自我保护的最好方法)


http://www.9gr.me/bearphoto2.jpg" />


熊窝在一棵卧倒的树旁,慢慢享受着他的午餐。树的阴影打在他的脸上,我们家的大白熊因此显得很不耐烦“这可不拍出一个阴阳脸么!”最搞笑的是每次熊一抬头,耳边一水儿的“卡卡卡卡”,全是大镜头对着他猛拍。那节奏,真是!抬头,“卡卡卡卡!”再抬头,再“卡卡卡卡”,我环顾周围,人人都撅着屁股,呲牙咧嘴的看着取景框,我忍不住咯咯的笑了起来。笑完又觉得不妥,周围那么高级的装备,我们一看就是业余的,相当的自惭形秽,于是又教育飘流“咱这装备,跟人一比多寒参啊!看来要upgrade一下了!”飘流立等着我这句话,一听立马春喜上眉梢了。

我们在那里站了一个小时,期间熊吃肉吃多了就渴了,跨过树干,跑到对面喝水去,立马听到对岸一片狂“卡”声。飘流遗憾的说“靠!水塘怎么不在我们这边!”我教育他“人家也不容易,警察不让过这边来,好不容易熊跑那边露一下脸,你得体谅人家。”

一个小时后,熊饱了,他相当快活的打了个饱嗝,慢慢的穿过了公路。各位同学,你们知道当他穿行公路的时候,出老师想到了什么吗?我想到的是那个成语“扬长而去”。熊,就是在众人的注目礼之下从公路上扬长而去,不慌张,不着急,就那么慢慢的,在众人的屏息与“卡”声之下,旁若无人的穿过公路,扬长而去。所有的人,都为这公园真正的主人而折服,而甘心的停下了我们现代化的交通工具。

http://www.9gr.me/bearphoto3.jpg" />



他是真正的明星,我们这些大炮筒儿,中炮筒儿,还有不上档次的小炮筒儿,敬畏的看着这头美丽的熊,消失在如膏的浓绿舞台的深处。

飘流说“谢谢老婆,吾愿足矣!”
不禁让我想到那句唐诗“兴尽方下山,何必待之子。”

喂!醒一下,大家醒一下!

熊讲完了,下面来讲讲狐狸的故事。说到狐狸,我是有好感的。小王子的故事现在是个文学女青年都爱,当年俺们读它的时候,这还不流行哪!出老师的文学品位是如此出众,一般来说,看啥,啥后来就得流行,不去当星探真是可惜了。99年的暑假闲着无聊,还自己翻译了一遍小王子,翻得虽然不如78年外国文学上的那么好,可也有些自己的特色……好了,自恋完了,你们快点捧我一下,我好讲下面的故事!

(后台:“星宿老仙,法驾中原,神通广大,法力无边”……)
(出老师“靠!词也不改一下……”)

有一天,我们从温泉区回到湖边,在一个叫做“天鹅湖”(swan lake flat)的地方,看到了一只母狐狸。

同样的,不用问我为啥她是母的,因为她就是母的!

我就不用说我那被掐得又红又肿的胳膊了,总之是停了车,看到一头好生漂亮的母狐狸。
飘流还斯斯艾艾的不好意思靠前的时候,我就已经窜了出去,正好碰到一个从那边山头徒步下来的老头,差点你们的出老师就开始唱了“打山那头走下来一哑巴……”结果哑巴老头开口对我说鸟语了“我看到一头狐狸!就从我身边窜了过去!”嘿!狐狸!美丽的有着雍容颈脖皮毛的狐狸!漂亮的狐狸,让人并不会想起聊斋里的狐狸精的狐狸!

这头狐狸,在我们在小路上等待她的期间,又从草甸子里跑了出来,她离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最后,从我的小腿边扫了过去。我的小腿,仿佛感觉到了她那丰茂而美丽的大尾巴的扫动。她可真美啊!而且如此旁若无人的从我身边而过,出老师拿着摄像机的手忍不住激动的抖了起来……

正在此时,出老师忍不住惨叫了一声:

“啊!!!我要尿尿~~~~~~~~~~~~”(飘流及一众人等狂faint)

后来出老师就开了一刻钟的车赶到猛犸喷泉尿尿去了。等出老师回来(半小时以后),但见飘流黑着脸坐在路边抽烟,出老师心中暗喜“嘿嘿!也让你尝尝等待的滋味!”

据飘流说,出老师一走,狐狸也走了。从那以后,我一直感觉到我与动物的契合,我在什么地方,一般总能见到美丽的动物,我一走,动物也走了,等我再次出现,可爱的小动物们又回来了。出老师一直是爱着小动物的善良的女孩子,到了最后,飘流已经开始迷信我——反正跟我走总能看到动物。

果然消失了半个小时的狐狸在我回来以后又开始出现了。

她就在我们面前表演着:慢慢的靠近,蹲伏,起跳!再见她时嘴里已叼着一只田鼠。有那么多人围着她拍照,而她,就如熊一般,旁若无人的表演着。我用了这两个词“旁若无人”和“表演”,因为我真的感觉这只美丽而年轻的母狐狸是在我们面前做着表演!你看伊是多么的煞有其事哟!伊的表情是那么的严肃,仿佛高傲的戏剧女演员,心里隐藏着小小的得意,嘴边一丝面对粉丝的疯狂时庄重而克制的微笑,伊是那么的尊重自己的表演艺术,可伊心里宽容的爱着伊的观众们,仿佛在说“喏,我知道你们,你们是要叫安可的,我再给你们表演一次,再给你们表演一次”,伊一次一次的蹲伏,跳起,捉着田鼠,再把它们埋到土堆里。伊是多么善解人意的女性,一只多么聪明的狐狸!


http://www.9gr.me/foxphoto1.jpg" />

http://www.9gr.me/foxphoto2.jpg" />


谁说动物比人是低等的?这只美丽而聪明的狐狸,她可了解我们这些口不能尝,鼻不能嗅,耳不能听的人类的心之愿望了!

在夕阳下,我想起了小王子的那只爱被驯服的狐狸。也因此,那首法国70年代由Joe Dassin唱的老歌慢慢的萦绕心怀“我在街上闲逛,遇见了你,只需与你说话,便能将你驯服……你说你要遇见的人们,住在地下室,靠着吉他便能生活,于是我陪你一道,我们唱歌跳舞,彻夜不寐,如此快活,甚至忘却了拥抱……昨日的两个陌生人,今晨变为爱侣,连鸟儿们也在为我们演奏爱的雅歌……”

说完了动物,我们的黄石动物系列也将到了尾声了,只剩下两种鸟类,一个是天鹅,一个是鹈鹕。

那个飘雨的天气,下午,阳光终于在露出了笑脸,我们刚刚拍完了温泉写真照(飘流对出老师说:“你走进去,雾气腾腾的,好像个仙女儿一般”,出老师就傻里吧唧的走了进去充当了一回王母的七仙女,出来后还反掐着飘流逼问:“我美不?我美不?你咋没把我的衣服偷去啊!”飘流只好呲牙咧嘴的唱道:“树上的鸟儿成双对……”),我们来到了破鼻子河(Nez perce creek),那里是钓鱼爱好者的天堂,时时可见穿着长筒套靴的渔夫站在河里,悠长的钓竿,悠长的线,好比“大河之恋”里的场景一般,甩出去,收回来,阳光的碎金之下,油画一般。便是在那条河里,有三只美丽的天鹅排成一排,欢畅的鸣叫着,三只高贵的头颈依次抬起,低下,抬起,低下,忽然就展翅飞了起来,越飞越高,向着天边飞去。我无法向你形容那一刻屏住呼吸的美丽,那或许是因为我们惊扰了它们,可它们是如此从容的伸展开它们的翅膀,那一刻我只想到了法语的那种特殊的,无法用中文逐字逐句翻译的表达方法“etre dans ses ailes pour s’envoler”——存在于它们的翅膀之上,为了展翅飞翔。多么美丽的表达方法,天鹅存在于它们的翅羽之上,为了能够向那西边的落日展翅飞翔……

http://www.9gr.me/swan.wmv" loop="true" autostart="true" controls="imagewindow" />



飘流跌足,为了没有安上他的两倍+小白,我用摄像机拍下了这一美景,可是,那么遥远,我的手,又因为这神圣的美丽而颤抖起来……

最后想要说的鸟类就是鹈鹕了。我是回家以后查字典才知道pelican是翻译成鹈鹕的。飘流很不屑的说“一,你没看过鹈鹕追杀令吗?是你的偶像让•雷诺演的。”我没看过,但我见到了这种美丽的鸟。其实却也不稀奇,我们堂堂中华文明古国,这鸟早就被我们驯服了,就是被唤做鱼鹰的那个大嘴巴鸟是也!什么?同学你说你没见过?看你那小样就知道是80年代的!(同学愤怒的说:“不准歧视80年代生人!”)那也没关系,高中或大学时候,你总见过那一排男生蹲在墙根下吃午饭吧?就是那样子!啥?你不是陕西的?同学你咋歧视陕西银捏?出老师也是打小地方出来的啊!……还没见过?出老师绝望了,基本上,出老师和90年代是没办法沟通了!(忽然传过周董的“哼哼哈嘿!”,出老师立马改口了:“除了周杰伦,出老师虽是文学女中年,但也人老心不老是也!”)

鹈鹕在钓鱼桥(fishing bridge)最多见,每逢晨昏,它们总是在河里悠然的游动着。不过这鹈鹕忒不是个东西了!俺举着摄像机拍了半天,他老人家就悠哉游哉的在水面乱逛。等俺觉得啥也拍不到了,放下摄像机,他就一骨碌扎下水去捉鱼是也,边捉鱼还边气我,唱着“看你这么照!看你这么照!”把出老师气得,当即就要掏出弹弓,给他一石子苦头吃吃。最后还是飘流好说歹说给拦住了,理由是“你若打了,被警察抓了,明天我可不付钱赎你!”出老师恨恨的收起弹弓,恐吓道:“你知不知道洪七公?你知不知道有个名菜叫叫花鸡的,赶明儿把你用泥糊了,一把火把你烧成个北京烤鸭!”可惜美国鹈鹕不懂中国鸟语,一个劲儿的在水上乐着,还朝我点头,说着“哟!谢啦您哪!您慢走!”

http://www.9gr.me/pelicanphoto.jpg" />



我们就这样慢走着离开了黄石公园,可是,我的记忆是如此的丰富,因为那些美景,也因为那些被我赋予了人性的动物们,是他们使山水变得灵动起来。我相信,只要人拥有了一颗善良的,充满爱与尊重的心灵(不止是爱着动物,也尊重着与它们之间的距离,尊重他们的习性),人也能同时获得自然界的另一半的尊重。来自动物们的尊重是发自内心的,不含钱权交易的,因此更加使我觉得珍贵起来。


更多照片,请参加我们的网站:
http://www.9gr.me/" target="_blank">www.9gr.me



http://www.9gr.me/auxchampselysees.mp3" mime-types="mime.types" initfn="load-types" volume="100" autostart="true" loop="true" controls="ControlPanel"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viewpoint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有趣。
俺老婆也经常帮忙拿小白,小白可是比大白好多了。
小白以上的没有中国昵称,你家要update到:
600/4 IS,至少500/4 IS.
viewpoint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有趣。
俺老婆也经常帮忙拿小白,小白可是比大白好多了。
小白以上的没有中国昵称,你家要update到:
600/4 IS,至少500/4 I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