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围的人们

(2007-06-26 16:01:38) 下一个

Dr. Sirvent

他是教我法国19,20世纪诗歌,以及文学分析方法论(不知道这个翻译对不对)的老师。这第二门课实在让我头痛的很。因为不管是罗兰巴特还是热奈特,我对理论都敬而远之。不过,诗歌我还是喜欢的。我特别喜欢上他的课,也喜欢自己做presentation,然后听他慢慢抽丝剥茧一般的分析诗歌。从音节到音律,从韵脚到文字游戏。诗歌的含义可以无限深入下去。我尤其喜欢的是魏尔伦,沉浸在黄昏雨后的虚空与温柔之中。

 

我的老师是一个单身汉,大约50多岁的年纪,花白的短发,清秀的脸庞。我特别喜欢他的微笑,每次都是轻轻的叫一声:“啊,是你啊……”,然后微笑就荡漾开去,他的微笑里好像总有点什么东西融化在里面。因为这种融化感,就显得有些含混不清,但是非常的温柔。我的老师是一个严厉的,理论的男性,但是只要他一仿佛初醒似的微笑,就像破冰,如沐春风,他的微笑当真是非常的可爱。我也爱看他走路的样子,晃着肩膀,很横,像年轻男孩子的神态。就好比他的一生都融入在短短一瞬间的相遇中。

 

我和同学聊天的时候,只有Paula和我一样的崇拜他。男生都对他不太感冒。但他真的非常的博学,我崇拜的望着他的嘴巴,当他的嘴里吐出那些“伟大的”,以ismegy结尾的词的时候,我觉得他简直是“我的神啊!”(看没看过武林外史?)我永远没有办法像他那样和文学理论如此的水乳交融。

 

Vincent Edera:

他是我的同学,和我一样是左撇子+结巴。世界真奇妙,遥远的地球的两端,两个人都是左撇子和结巴。

 

Fido Dido:

这个是我的学生,可能刚刚进大学,不过189岁的年纪。脸上有青春痘,特别的可爱,长得好像七喜广告里的fido dido那个漫画人。于是我偷偷叫他fido dido。因为我实在没有办法发出所有学生的名字的音节!天哪!世界上存在着这些音节吗?当我叫ali的时候,一个女孩子回答我了。我知道这样不好,可是,音节让我非常非常的头痛!!(再加一个!)

 

fido dido每次上课都用力的盯着我,每次我问懂了吗的时候,都非常用力的点着头。老师最喜欢这样的学生了。有时我真恨不得拍拍他的脑袋,说声“乖!”,然后也许他会汪汪叫两声。我没有任何歧视,因为我喜欢小狗讨厌小孩。

 

Paula:

最开始上课是最难受的,因为同学都是美国人,大家都很疏运客气。可是渐渐的,我和Paula开始玩得好了起来。

 

她是胖胖的,没有什么魅力的女人,但在她某个凝眸或深思的时刻,总有某种静态的女性的美丽。我觉得没有办法去形容,那种凝眸的美丽。所以每个女人都是美丽的,我是一个善于发现美丽的女人(哈哈!)

 

矮个子

我的学生中有一个脸长得真是太帅了,好像明星一样的小男孩子。可是,今天我看见他走路,原来他和我一样高,伤心!

 

小男生

有一天,我们同学一起去复印室复印东西,有个89的胖胖的小男生在那里,他真是太可爱了,我没有办法去形容。他叽里呱啦的跟我们开玩笑,讲价钱,又狡捷,又天真,又大方。所以当我看到绯写的文章中说到她的幼儿园里的“小男朋友”的时候,不由得慧心一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ing88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狗讨厌小孩, me too
神秘mm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我也喜欢狗狗不喜欢小孩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