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丽无法忘怀

(2005-01-02 18:15:06) 下一个

美丽无法忘怀

 

某一天的下午,我正望着炎热的天空发呆,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朋友看不过去了,对我说:“起来,拿起你的地图,你该出去走走了。”

“可是钱……”

“可是你少买几件衣服就得了……”

“可是我的眼睛……”

“可是你戴上墨镜就得了,来,我帮你削铅笔……”

 

旅行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你只需打开地图,闭上眼睛,就这么往下一戳……有时,你满面笑容的开始收拾行囊;有时,你心中带着悲伤,因为要离开心爱的地方。可是游戏是有规则的,不管是高山,是荒漠,是戈壁,是草原,是小桥流水,是森林湖泊,是遥远的边城,是邻近的都市,你都不能耍赖,说:“再来一次,下次我绝不反悔……”

 

信不信由你,我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回到了心爱的海边。这是我第三次到三亚。我是那么的爱着大海,爱却让我的言语变得贫乏了。我几次下笔,想写写大海,可是,当我回想的时候,不知为什么,我的心里却满含悲伤:好像大海并不是永恒的东西,却是脆弱而短暂的。我经常在想:也许在海边,曾经有多么的欢乐,那么现在就有多么的苦恼,特别是我总找不到那下笔的第一个字!可是无论如何,这次我决定不再关上电脑,去找朋友聊天,我想写写大海,我是那么的爱着海,那如此欢快的、甜蜜的、纯净而忧伤的海洋……

 

我愿意用我所有的形容词去形容大海!搬进酒店的时候,我的脸上满是笑容。也许有必要描绘一下“我的”酒店:它坐落在半山腰,下了山,再走一点路,便到了海边。我有一张大床,一个落地窗,一个开满了三角梅的小阳台。灿烂的阳光洒满房间,好像羊角面包一样甜蜜!窗外是碧蓝的,像梦境一般透亮的大海,五彩的降落伞在海面欢快的滑行着,船笛声声,仿佛在向我宣布:“冒险就要开始啦!小姐,你可愿意与我们一道远航?”这就是我心中的大海啊!我调好酒,叼着烟,心满意足的坐在窗边。我不知道我是应该就这么坐着,还是该写点什么。于是我决定两样都试试。我摊开信纸,写道:“飘流……”我想了想,又写道:“很久很久以前,在海边,住着一只小耗子……”我想了想,又写道:“……”。这是我很想做的几件事,告诉丈夫我又回到了海边,或是写一篇关于大海的童话。可是海太美了,与它相比,什么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于是我只能满面笑容的坐着,看着我的大海……

 

不知道应该怎样形容我的旅行。真是的!我享受着独自旅行的孤独与快乐。爱摄影的人会问:“你拍照了吗?”爱冒险的人会问:“你可有探到那深埋的宝藏?”爱运动的人会问:“总潜水了吧?”可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干了些什么。某一个下午,我会戴着耳塞,去海边散步;另一个傍晚,我会叼着烟,捧着酒,听着音乐,从酒店的附楼晃荡到主楼的露台上看海;再一天的深夜,当雷声将我惊醒,我会迷迷糊糊地打开推拉门,看着闪电划过后黝黑而动荡的海面。大海晃荡着酒意,就好比歌里所唱的:“我爱的是不合时宜的海,有些人爱海,不过因为时髦,有些人看海,却不真正爱它,而我,我爱着那深深的海洋,寻遍世界各地,想找到它那流浪的根,今天我终于找到了心中的大海,我想要为它而歌唱……”

 

人心是多么的复杂,大海便有多么的纯净。从前,在椰子树底下露营的时候,夕阳的碎金,黝蓝的海面,石油钻井平台上终夜燃烧的火炬,那唤醒我的浅睡的海涛与晨曦,夜鸟打开歌喉,庄严的歌唱,或者与结交的朋友们一道去悬崖上钓鱼。我点燃烟,猛喝一口白酒,鱼线沉了一沉,我笑着叫:“上钩了上钩了……”钓上来的却只有一只螃蟹腿。朋友在我身边低语:“挖了沙蟹,我们去煮粥喝……钓上来的真鲋,到电瓶车库去,摘点酸豆角做鱼汤……”酒让我的脑袋晕晕的,我微笑的看着天空,流星划过,那就仿佛天空在与大海造爱。我不知道是否每一颗流星中,都隐藏着一个不为人所知的秘密。而正是这些忽隐忽现的,叫人琢磨不透的谜语,使星空变得如此美丽……

 

因此我会说,尽管关于海的回忆充满了惆怅,但是在如此平淡的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微笑着回想:“在海边,哪怕什么都不做,我依然感觉十分快乐。”哪怕没有朋友,却有酒,哪怕有多大的困难,多么不想停下放逐自己的脚步,我却愿意像一个孩子一般,安眠在它的怀抱。也许很久以后,会有一本童话这样开头:“在海南岛这片富饶美丽的土地上,多年前曾经住着一个人,她爱着那深深的海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