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阿拉斯加 – 雪山,冰川,燃烧的苔原

(2011-09-20 18:30:39) 下一个

九月初来到了神往已久的阿拉斯加。单人,独骑,全程露营。没有了家人或同伴同行,也就没有了约束和顾及,经常是一两天不吃饭,饿了,一边开车一边啃面包。在Anchorage机场,很幸运地拿到了一辆新Buick Lucerne,这车操控性极好,开山路不用费心,更可以眼观六路了。


有种心情无人诉说,没有人同行,看到好的风景就是这种感觉。好在我有相机可以或多或少记录下来看到的美景并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回来后朋友问对阿拉斯加什么印象。我说没有想象中那么荒凉,在那里开车跟在北密或者西部开车的感觉差不多。这也许是作为游客去的地方大都集中在阿拉斯加的中南部,那也正是阿拉斯加人口“密集”的地方。


说到阿拉斯加的景色最特别的地方,那就是广袤的大地,巍巍的雪山,数不尽的冰川,还有那秋季燃烧着的苔原。


1)在Minneapolis转机,飞机进入加拿大后从Canadian Rockies侧面飞过,沿着Alaska Hwy飞行一段,在进入阿拉斯加后开始沿着海岸线飞行。如果你座在飞机右侧,你会看到那浩瀚的冰原和无数的冰川。


2)记得有次看阿拉斯加的旅游广告说那里是冰川比建筑物多,当时还有点半信半疑。阿拉斯加这一趟走来,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3)人说海外有仙山,山在缥缈云雾间


阿拉斯加旅行最大的不确定性就是天气,尤其是为了看到麦金利(阿拉斯加称其为Denali)这座北美最高峰,天气因素是至关重要的,而恰恰这又是我们无法掌控的。整个八月份我都在注意阿拉斯加的天气变化情况,感觉是那里阴多晴少,天气预报基本不可信。


4) 这是在Denali National Park 的三天里看到的最接近真实的Denali,from Eielson Visitor Center。


 


为了增加看到Denali的机会,特意在Wonder Lake camping两个晚上,那里是距离Denali最近的地方。虽然有26 miles远,但无论是从网友PhotoHiker的照片上还是实地看,Denali好像就在眼前。因为Denali实在是太壮观了,山高六千米,跟朱峰比起来本身不算太高,但升高近五千米,而朱峰才不到三千米。


我是中午到的,能看到整个山,也能感觉到她的气势,但因为有谈淡的云雾,照片很难拍,反差太小。听说当天早上第一缕阳光染红了Denali,整个营地都沸腾了。怪不得我中午到的时候很多Picnic table上还支着三角架。那里玩摄影的人很多,我的相机,特别是我的镜头在那里看起来很袖珍,很cute。


可惜的是随后的两三天时间,再也没有从营地完整地看到Denali。这是第二天早晨从帐篷外拍的照片,Denali依然被云雾遮挡。


有人说想象中阿拉斯加是那种壮观得能让人号啕大哭的地方。我觉得也许唯一能让我感动得想哭的可能就是在Wonder Lake欣赏Denali的壮观了。来之前无数次的想象中早晨从帐篷中钻出来,被眼前的景色震呆了,橘红色的山峰一览无余地展现在眼前,按下快门的瞬间已是泪流满面了,很遗憾这个场景一直没有出现。


5)


6)云中的Denali,Alaska Range和Wonder Lake


第二天下午hiking的时候被雨水浇了一个多小时。雨后天未晴,但Denali终于从云层中探出头来。


7)惊回首,离天三尺三 



8)


 


晚上七点半营地有Ranger Program,如果天气好,那正是好光色的时候。可惜我在那儿的两个晚上都老老实实地听Ranger 讲座。这个ranger好像叫Sean还是什么,他讲很多年前他对游客说你们谁如果计划以后在Denali度蜜月,请跟我联系,我可以给你们一些建议。后来还真有一个外国女孩找他,随后也多次联系,最后这个女孩儿如愿在Denali度得蜜月,因为这个女孩儿成了Sean的新娘。我还见过他的太太,也是个ranger,他们家就住在park road往Wonder Lake 营地拐弯的”Y”处,房门正对Denali山,房顶架着摄像机。


夜里雨就没有停过,我也不抱什么希望了。去年梦中画为了看Denali吃素,结果如愿以偿。其实,我也算吃素了,几天来都是方便面,虽然方便面包装上画着大鱼大肉,但谁吃出肉块来啊?


9)第三天走前在Reflection Lake,略胜于无吧


10)这几天主要是阿拉斯加刮南风,大量的水气从海上涌来。云层翻越阿拉斯加山脉。


11)九月初正是阿拉斯加秋色正好的时候,大片的Tundra燃烧起来。这是在Denali Hwy。


12)Air glacier tour, 选的是K2,没有预定,随到随买票,一个人没法用哭胖,给便宜了百分之二十。


13)雪山出手可及


14)


15)


16)空中看Denali就没有那么壮观了


17)


18)中国山水画,好像有点儿太满了。


19)近距离看冰川,Washington Glacier,就在Richardson Hwy快到Valdez的地方,在路边。


20)Exit glacier,Kenai fjords NP, Seward附近。


21)Matanuska glacier, Glenn Hwy,这个冰川太壮丽了!


22)


23)


24)冰川与秋色,瞬间与永恒。


25)Aialik glacier, Kenai fjords NP


26)Wrangell Mountain from Richardson Hwy, Wrangell – St. Elias NP


27)长发飘逸三千丈


 


谢谢观读。


下集“阿拉斯加 - 无边的秋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erry00o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之前一直听说阿拉斯加的冰川有名 看了lz的大片以后更有了股去到那里的冲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