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北密探秋

(2007-10-10 10:29:58) 下一个
以前在美国南方上学的时候,每逢秋天,心里都很羡慕北方的筒子们。虽然曾去北京香山看过红叶,但是在香山要瞪大眼睛寻找红叶,怎么能与传说中北美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壮观景象相比呢?

我是两年前的秋季搬到密歇根的。这里的秋天虽然短暂,但是喜爱她的色彩斑斓。今年很早就计划着十月中要去北密拍红叶。我们家大小领导坚决不愿与我同行,小孩讨厌长时间坐车的单调,更对我到景点后拍那些无聊的照片耿耿于怀。其实,小孩子小的时候不是这样的,那时候随着我走遍了大半个美国。年龄长了几岁,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教育失败啊!我也不太愿意找驴友,与不爱摄影的人出游,对人对己都是折磨。想想看,大家都上车准备走了,自己还蹲在地上换镜头,多讨人嫌?其实俺内心还喜欢一个人游山玩水,呵呵,大家可别想歪了:)图个自由:)

北密半岛(Michigan Upper Peninsula)到处都是森林,看红叶最好的地方主要有三部分:北密中部的Munising,也就是画石国家湖岸(Pictured Rock National Lake Shore),这里是国家森林 Hiawatha National Forest;北密西部的野猪山(Porcupine Mountain Wilderness),这里是国家森林Ottawa National Forest;还有半岛中的半岛 Keweenaw Peninsula。单程六百迈,正好一千公里,朋友笑称千里走单骑:),盘算着来回三天比较合适,但是我今年已经没有假期了,只有星期五中午走,星期天晚上回来。可惜人算不如天算,这周末应该秋叶正红,但是天气预报周末北密阴雨连绵。踌躇再三,最后决定星期六早晨出发,打算着雨里去冒一把险。

我参照的是这个网上的秋叶报告 (Foliage Report)

http://www.foliagenetwork.com/reports/

星期六早上六点钟出发,一路向北开,天气果然由晴转阴,由阴转雨,后来大雾弥漫。十点钟在雾中开过麦肯诺大桥进入北密。北密横贯东西三百迈主要有两条主干道:南边沿着密歇根湖(Lake Michigan)的 US 2 和北边沿苏比利尔湖(Lake Superior )的US 28。我是先沿着US 2 走了一段后换到US 28,返程走US 2,这样可以浏览整个半岛。

1)细雨里US 2旁的一个山涧


上了US 28,大雨来临。这哪里是天气预报说的毛毛雨啊,简直是瓢泼大雨!到了Munising后,雨小了,但是还是淅淅沥沥。雨后山上漂着朵朵云雾,枫叶正红,万木点燃,群栾生烟。可惜雨中舍不得我的相机,有人帮我打伞就好了:)走进一个快餐店,等着雨停。想打电话,才发现手机没有信号。后来在整个半岛上我的手机都没有信号。

2)雨停后云雾即将散去,如同燃烧后的树林


3)苏比利尔湖岸掩映在秋叶中的房子


4)绿瓦黄叶白色回廊


5)落叶斑斓,小女孩放风筝的铁画,成了一个春天的梦。


6)谁与我共享秋色?


7)树干上的青苔


8)落叶遮路径


9)想拍倒影,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湖岸,早晨最好,但是这次时间太赶,到此一游。只当是踩点,下次慢慢玩。


10)日落前赶到了Porcupine Mountain,正赶上一邦摄影班学员在老师指导下拍摄。没有时间看他们的牛机,牛镜,牛腿,翻过观景台的围墙,站在悬崖边拍云湖Lake of the Clouds。


11)


12)


13)


14)鲤鱼河(Carp River)静静地流向不远处的苏比利尔湖


15)河上的小桥


16)


晚上住在附近的小店,Silver Sands Motor Lodge。这个旅店只有十几个房间,是个家庭经营的旅馆,很干净,门前就是苏比利尔湖,主人还开了个加油站。

17)第二天早晨七点钟离开旅店,天刚蒙蒙亮,天上一轮残月怀抱着一颗明亮的星星。苏比利尔湖风高浪急,黑暗中凶猛地拍打着湖岸,好像在放声歌唱。岸边公路上一辆早起的游客驾车驶向山颠,那里的日出一定很好看,可惜我没有时间了。我今天要去看几个瀑布。北密有上千个湖泊,三百多个瀑布。



18)环绕公园的South Boundary Road,夜来雨骤,绿肥红瘦。车子开过,落叶飞舞,犹如万个小精灵。


19)时有时无的晨雾


20)空气能拧出水来,车子开过留下的印迹。由于湿度太大,每拍一两张照片,都要擦去镜头玻璃上的露水。


21)Presque Isle chain of falls


22)河水交汇于苏比利尔湖


23)林子里的红叶


24)黑河 (Black River)上的瀑布,这里有几个相邻的瀑布。


25)Bond Fall,这可能是密歇根最漂亮的瀑布


还有六百迈的路要赶,不敢恋战,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北密——上帝的土地 (God’s Land)。太阳落山时开过麦肯诺大桥,回到了密歇根下半岛,行程1300 miles。

这次短暂的旅途既有兴奋,也有遗憾。人在画中游,但是来去匆匆,错过了许多美景,许多拍摄构思都没有实现。让我们来年秋天再上北密吧。

谢谢观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都是可以上画报的好照片。太美了!
lillian0718 回复 悄悄话 照得好PP
真可惜我没去过Michigan,希望以後有机会可以去瞧瞧
Guest7 回复 悄悄话 I live in Michigan too, would like go with you next year.
knicks 回复 悄悄话 very beautiful
thanks
redapple2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我也刚从北密回来,喜欢那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