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赐黄马褂的博客

千里走单骑,骑白马,穿黄马褂...
个人资料
御赐黄马褂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伤痕累累] #10

(2012-03-07 19:34:05) 下一个









(待续...)


导演:全月亮

制片:糊塌塌/青青青草

剧务:occupied/彩虹坊

副导:tutama/胖々

场记:潜潜潜/theproblemis

编辑:筷子

摄影:庄聪明/小鹿奔月

道具:尾灯/老树发芽

音乐:爱美丽大妈

声乐:无所谓/二泉映月09

文秘:Lezhuzhu/陈默

时尚: 柳叶儿眉/clounder

化妆:蔷薇/daydreaming

厨师:粉蜡笔/黑黑黑黑

盒饭:凡事林/醉桃宴

酒水:流浪教师/百乐门

早点:一杯绿茶/好吃狗

夜宵:玉米猪/七彩来喜

卫生:白鹤泉/20146/乱猜

后勤:芦苇葱葱/sunnyday

交通:小二哥李白/三洋

沙龙:扶墙进扶墙出/米兰

地板:LiYouCai/G6PD

服装:红袖添乱/何妨

音响:双城生活/淡如浮云

马甲:chicago80/PC77

顾问:春兰秋思/老别



10


本集出场演员(流动更新)


沙龙 筷子 胖々 三羊 大仙 小二哥 还是没笔名 RND



老别从窗边转过身来, 冷冷地看着走进来的全月亮,一声不响. 沙龙双手抱胸斜着身子靠在窗户边, 嘴里叼着的烟头在黑暗中忽明忽暗地闪动. 全月亮站在那张深红色的古董办公桌前, 想了半天,终于鼓足勇气对老别请求道:“钱我已经给你汇过去了. 求求你就放过我们吧. ”

老别盯着全月亮的眼睛.半晌才厉声答道:“那只是第一笔. 剩下的在哪里?!” 全月亮听他这么一吼,一下子滩在椅子上,颤抖着身体说道:“我不能再干了. 绝对不能再干下去了.再干下去我们公司就要垮了.求求你放过我们吧. ”



老别眯起眼睛,恶狠狠地说道:“你当初干什么去了? 既然答应了我的条件,就得我他妈的办到! 三个月之内,剩下的那笔钱一定要给我闹出去! 否则,别说你们那破公司,老子连人都要!”



等全月亮走了以后, 老别冲沙龙仰仰头,让他走过来对他吩咐道:“妈的,今天什么日子, 不顺心的事情一档接一档. ” 说完, 他拉开抽屉, 从里面拿出一包东西扔在桌子上,看着沙龙的说道:“你还记得香港那个叫肉哥的家伙?” 沙龙把烟拔出来,想了想说:“就是那个在尖沙嘴开歌厅的家伙?”



老别点点头,说道:“妈的,就是他. 这家伙收了咱们连续两大笔货想赖账. 我派人下去收帐见不到人. 让他上来也不上来. 上个月我亲自下去了一趟,妈的,这小子听到风声就躲起来了. 你带上三洋,小二哥几个人下去替我好好问候问候他. 这是你们几个人的假身份证. 走新加坡进去. 小心点.” 沙龙把烟叼在嘴里,伸手拿起那个信封,把身份证倒出来来看了看,骂道:“妈的,我老早就想削那家伙了. 大哥,你就等好吧你.”



沙龙想了想,又对老别说道:“大哥, 还有件小事. 三洋手下一个马崽把货卖给了北京一个中学生,让人家给盯上了. 据说那小孩的姐姐从国外回来发现了. ” 老别一听就来了火:“妈的,我说过多少次了,毒品这种东西只能卖给那些烂崽. 三洋怎么跟那个陈思成一样, 准他妈的又冲人家那女孩去了. 他小子那点德性怎么就不能他妈的改一改? 你让他先把自己屁股擦干净了. ” 沙龙点点头,没有吭声.


……


等RND赶到建外SOHU的那个和筷子约定的金鼎轩餐厅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 筷子和胖々早就到了. 俩人坐在靠窗子的一张餐桌边, 边抽烟边等待RND的到来. 白色的桌布上放着一瓶已经打开的52度红星二锅头. 筷子和胖々边望着窗外灯光下走来走去的行人,边聊天. 筷子举起夹着香烟的右手挠了挠头.

RND这时候走了进来. 他站在餐厅的门口左右看了看. 远远望见窗边的筷子和另外一个人坐在那里. 就冲他们走了过来.筷子看见RND, 一言不发, 用北京人那种特有的姿势,抬头由下往上冲RND仰了仰,算是打了个招呼. 然后用香烟指了指胖々,介绍说:“这是我一个哥们儿, 是从日本回来的. 我们都叫他胖哥. 胖哥有个绝活儿, 人家做飞机回来,他一人抓俩日本仙鹤骑回来的. ”



RND一听胖哥有这本事,立马来个日本式的大鞠躬,拉着胖哥的双手,非让人家教他骑仙鹤不可. 筷子一看不对, 赶紧一把拉住说:“那是艺术活,高尚. 你我都干不了. 你看胖哥这俩翅膀都差点折了.” 说着把胖哥的俩胳膊拎起来抖了抖. 胖哥苦笑着说:“俺想当中坛太抖,结果抖大发了.”



RND胖哥袖子给撩起来,上上下下仔细检查了一遍, 点点头说:“成,你这俩翅膀还真是100%全的. 就是手上的色斑大了点. 下次抖的时候把凶猫漏出来. 那玩意儿还能助力.” 说完他小心翼翼地脱下那件银灰色的阿玛尼大衣,反过来叠起来放在左手的椅子上.又把阿玛尼西装上衣脱了下来,搭在了放大衣那张椅子的靠背上. 又伸手抓起桌上的一快餐巾,抖开来盖在自己的西装上面. 然后,他双手一拎裤子, 终于算是在筷子对面坐了下来. 他看着筷子惆怅的表情,问道:“你丫怎么也回来了, 什么时候爬上岸的? 我以为就我们这样靠人家吃饭的龟才能游回来. 没想到你丫这么自由的鳖也跟着往回爬.”



筷子皱了皱眉毛, 把香烟叼在嘴里.他侧过光光的脑袋,伸手拿起那瓶二锅头给RND满上一杯. 嘴里的香烟熏得的他眯着眼睛,说道:“嘴里干净点.你说你都是只成功的海鳖了,又受过大美帝国的文明教育,怎么说话还跟胡同串子一样,满嘴直流地沟油.别让搞艺术的兄弟们笑话你. 别跟大牙,三羊还有小二哥他们学,他们是有名的中餐馆三坏蛋, 都属于被虐待狂型, 专门找pia的. 要学跟人家林军学,Pia完了还能写诗赞美你.”



说完他扭头对胖哥说道:“老地主是我当年在美国打中餐馆时候的一个朋友. 我当大橱,他炸油锅. 黄马褂洗碗,三羊扫街,大仙写诗, 小二哥倒垃圾,三潜水收钱, 糊班送客,大牙找Pia, 那个到现在没是笔名的在外面拉客. 后来老地主这家伙发迹了, 惦记上了什么“小三的美腿” 非要往艺术圈钻,可说话还是一股子餐馆味儿. 你别介意. 都是自己兄弟.”



RND让筷子说的不好意思, 他疝疝地答道:“你丫又装正经. 艺术圈不也是1%和99%. 这不是自己兄弟才不跟你客气嘛.说,你怎么也跑回来了?” 筷子往后面一靠,双手环抱在胸前,说道:“有点事,就回来了. 你这几个月混的怎么样?” RND紧跟了一句:“不可能, 筷子你我还不知道. 肯定有什么事瞒着我. 说实话,倒底是怎么回事?” 筷子先是一声不吭,拿起那瓶红星二锅头,给胖々和RND先斟上, 然后看了看自己的酒杯还满着,就拿起酒杯跟RND和胖々碰了一下,叹了口气,仰头一灌而进.



歌曲: 绽放(Rosebus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