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赐黄马褂的博客

千里走单骑,骑白马,穿黄马褂...
个人资料
御赐黄马褂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断臂四剑客》(13)&(14) 漫天过海, 劫富济贫.

(2008-02-01 16:31:17) 下一个
(13)

马褂抬起头看着她,笑着说:“别老把我们想的那么坏.我们都是些良家子弟.从来都是别人给我们使坏,我们害过谁啊.”

五七站在老别身边, 看着马褂,仍然笑着说:“你马褂我相信,他们三个….难说.特别是他.” 用手不经意地在老别肩头拍拍. 说完,她把手里的那瓶酒和酒杯放在了餐桌上:“这瓶04年的Château Léoville Las Cases味道不错.你们尝尝.”

五七边说边从口袋里拿出一把酒刀,熟练的打开瓶盖,倒了一点在老别的杯子里.老别用右手掌托起酒杯轻轻晃悠了一下,举到嘴边抿了一口:“不错, Bordeaux的葡萄酒就是不错.谢谢啦.” 他抬头笑着看看五七. 五七给他们一一斟上酒, 低头看看老别说道:“你们聊你们的,我去后面看看.”

马褂看五七走开了,回头接着说道:“唉,说真的.我一直就在琢磨再回去捞一票的事情. 老别说的对,照上次那样卖地是没戏了. 可现在国内有钱的实在太多,还尽TMD都是些来路不明的钱. 贪官污吏太多了,你看看那些新闻,都是TMD的欺压普通老百姓的.穷人的孩子没钱上学,下岗的工人看不起病. 那些贪污腐化的,还有那些捞黑钱夜夜笙歌,逛窑子. 那些名人榜上的10个有9个来钱的路子都不明. 我就在想咱们行侠仗义的,总不能袖手旁观吧.”

“那你的意思是…” 赌爷看看没人注意他们这边,悄悄伸出手掌,做了个切西瓜的手势.

马褂点点头,压低声音说到:“妈的,咱哥儿们也吃回避孕药,不成宫,便成人. 与其让这些家伙把国家给掏空了,不如咱们来个移魂大法,做点善事. 用咱们四个人各自的特异功能…” 说完他伸出两手把自己和赌爷的水杯换了个位置. “具体怎么干,咱们是集体领导班子,你们不都个个大亮脑门儿,大肉鼻子吗, 到该智慧智慧的时候了.先民主后集中.” 说完,他往后一靠,望着他们三人.

RND听他们这么一说,高兴地使劲一拍餐桌:“靠,这个刺激.你丫倒是早说啊. 这些不义之财不能都落他们手里啊. 孔夫子不是有句名言, 什么什么之财,君子盗来吗.是不是这么说的,老别?”

老别也动上脑筋了. 没听见RND 在说什么,沉思了一会儿,说道:“我看可行,但具体怎么做呢?”

老别想了想,伸手招呼他们三个人,埋下头小声说了起来.

这时候已经快夜里12点了. 餐馆里的客人几乎都走光了. Waitress们都在收拾着自己的台面,开始着手第二天中午营业的准备工作.

窗外开始飘起了雪花.雪越下越大.白色的雪花在街灯的照耀下让寒风卷起,飞扬着,晶莹剔透.别是一般景色. 马路上行人车辆也稀少下来. 偶尔看见几个人影,也都是匆匆忙忙地赶路. 几片雪花让风儿吹的飘飘落落,停留在餐馆的玻璃窗上, 仿佛疲劳过度的旅人一样,困倦地趴了下来在听他们讲话.

五七从厨房走了出来, 从远处看去,看见他们四个人,在暗黄色灯光下, 围着角落里的一张餐桌,头碰头地悄声研究着什么秘密的事情. 五七的温柔目光不由地落在了老别宽厚的背影之上.

(14)

老别低头小声说了八个字:“漫天过海, 劫富济贫.国内贫富不均很严重,穷的哭死,富的撑死. 那些有钱的要都是自己勤劳致富的也都成, 可背后不都是勾结贪官,盗窃国家财产来的吗.中央虽然三令五申,可到现在也拿他们没办法. 马褂他爸虽说是中纪委的可不是也没辙吗. (哈哈,别信我的啊,只是为后面的故事铺垫.)”

马褂把话接过来说:“现在地方政府权利太大,腐败严重.特别是越往下越厉害. 中央最多也就能管到省市一级的领导.再往下就够不着了.有人说中央的政策现在出不了京城虽然是瞎撤,但多少能说明点问题.我老爸说中央马上要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准备采取点特别手段治理一下地方的腐败势力.”

赌爷和RND瞪大眼睛问:“什么特别手段?别又来场六四吧?”

马褂摇摇头:“没那么邪呼.具体的方案还没出台.不过听我老爸说是专门针对地方腐败的.有了这个大前提,咱们的事就好办多了.君子出行,行之有名.”

马褂又悄悄往周围望了望,看见整个餐馆几乎已经空了,五七一个人远远地坐在另一个角落里,面前摊着个手提电脑,估计又是在中坛过班主的瘾. 回头问老别:“人家都要打烊了,咱要不挪个地方?”

老别扭头看了看五七那边,回头说:“没事,她灌她的水,咱接着说咱们的计划.” 五七看见老别冲她这边望着,就冲老别笑了笑,指了指面前的电脑,又举起手里的一个Canon 30D相机示意了一下. 老别知道她一准又是在中坛秀她餐馆的牛排. 就冲她笑笑.

马褂说道:“那咱们抓紧时间.长话短说, 我和老别的意思就是把咱们的行动变成中央这次治理地方腐败的一个环节.这样的话,万一出岔了子,咱们还能全身而退.”

赌爷说:“好是好,但这样干的风险可比上次卖地要大多了.要真出什么事,可不单单是能否退身的问题.一定要把可能发生的事情尽量想在前面.”

RND大大咧咧地冲赌爷点点头:“靠,怕什么啊,脑袋掉了不就碗大一个疤吗.呵呵,你脖子粗,有锅盖大吧?”

老别说:“既然出师有名,剩下的就是怎么干了.咱们分分工.” 说完他用手指指赌爷“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干什么离不开银子,这次的动静跟上次不一样,光动嘴皮子是没戏了. 咱们几个凑凑,看能凑出来多少.剩下的赌爷你负责找齐.”

赌爷点了点头说道:“这次估计少说也得要百八十万的. 我手头就有三十万,幸亏昨天股市反弹了一把,都是最高点那工夫抽出来了. 不然又全捂里头了.”

老别说:“我手头也有二十万左右,原来是打算再投资一栋房子的头款.咱们这事情重要,先贡献出来吧.”

RND一听说老别又要买房,一脸坏笑:“你不是真动心啦?” 说完,他冲五七那边甩了一下他那大酒糟鼻子. 老别把脸一扳,说道:“咱们这儿说正事呢.别瞎扯.”

RND哈哈一乐道:“你们俩手头的看来不行啊.我也光棍一个,银行还有个四十万呢.明天就全提出来.”

说完大家都看着马褂. 马褂低着头吭吭哧哧地说:“俺回家先跟媳妇商量一下成不?”

三个人不禁哈哈大笑:“靠,你怎么让你媳妇管成这德行了. 不就是一笔钱吗.快说,你出多少?”

马褂叹口气说道:“我可事先警告你们啊,特别是你,老别. 可千万别TMD结什么婚.结婚以后你就不是你自己了.中坛那么多美女,搞的俺现在都不敢多看一眼.” 说完举手挠了挠后脑勺 “我现在是一点自由都没有了.还TMD的动不动就要跪mother board. 老别你一定要听我的.可千万别喝了五七的迷魂汤.”

老别道:“别拿我打岔,你倒底有多少?”

马褂使劲咬了咬后槽呀,鼓了鼓劲,又左右偷偷摸摸看了看,小声地说道:“也就五十万.还是入洞房前存下的贴己银子.可千万别跟我老婆说啊,不然,就不是跪mother board那么简单了.”

他们三人听说马褂竟然偷偷摸摸存了五十万,吃了一惊:“靠,你丫的够能耐的啊,竟然悄不几瞒了你老婆五十万. 不成,我得跟你老婆说说.”

RND边说边掏出手机,假装真的要打电话. 马褂以为他真的要打,一把拉住RND的手说:“你真要害死我啊.她昨天夜里还跟我说听说现在四核的mother board都快出来了,准备给我换个新的.靠,你看我膝盖都成什么德行了.” 说完拉起裤子让RND看.

RND哈哈大笑:“逗你玩儿呢.咱们还指望你这笔钱干大事呢.真要让你媳妇知道了,还干不干了.”

老别,赌爷也跟着乐:“成,凑起来也有个一百来万.这么着吧,每人三十万.我再想想办法,多少再凑一点.RND的三十万. 马褂你先留下二十万.不够再说. 你媳妇哪儿我们替你保密.怎么样?”

大家点点头. 赌爷看钱是凑的差不多了,又问道:“一百万估摸着也够咱们造一阵子的.以后需要我可以再想想法子. 下一步怎么办?”

老别和马褂对望了一眼,说道:“先注册一个离岸的公司.分设两个点,这边一个,国内一个.必要的时候在香港或日本再设个办事处,作为接应.”

RND说道:“注册公司容易.我有个女哥们fairview就是律师,就在这附近.明天我过去一趟.”

赌爷想了想说:“离岸公司…这主意不错.百幕大怎么样?要真挣钱了,税的问题也省了.不过不能用美国护照注,中国的也不行.”

老别说:“这容易.咱们每人先整本境外护照. 我手头就一本巴西的,还有本犁巴嫩的.RND,你明天先拿我那本巴西的去.”

马褂看看老别, 摇了摇头:“不行. 巴西跟美国有引渡条约. 我看还是用别的国家的. 赌爷,我记得你不是有本古巴的吗,过期没有?”

赌爷低头想想说:“应该….应该是没过期.让我回去查查.”

马褂冲RND说道:“没过期最好. 你明天拿了赌爷的古巴护照,到你哥儿们fairview的律师楼跑一躺,注册一家百幕大的投资公司.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告诉你朋友fairview, 别让她留下任何文件.你全都拿过来.复印件都不能留.”

RND点点头:“没问题.那是我一个青梅. 我俩当年就差这么一点就成了.”RND用手指比划了一下:“要不是她有天晚上说我shrimpy, 我俩早好上了. 唉,可惜了. 说我Shrimpy, 太伤我这颗纯朴善良的心了. 她直到现在还对我有点那个意思.戏是没有啦,不过她绝对可靠.” 边说RND边用手在心脏摸了摸.叹了口气,仿佛是今天刚刚发生的事情.

马褂听RND诉完苦, 笑了笑又冲老别说道:“你回头用五七的电脑在网上注册另一家离岸公司,这次找个法属殖民地的. 再到瑞士银行开个帐户.”

老别点点头说道:“不错.咱们还是要多个心眼.多开几个帐户,必要时可以相互掩护.”

赌爷拿起桌上五七送来的Château Léoville Las Cases红酒给大家满上,说道:“名义有了,银子也凑起了,公司明天就注册.再往下呢?”

老别说:“下一步就是怎么下手,冲谁下手的问题.我的意见是针对国内那些发不义之财人的心理,以投资的名义, 引诱他们把钱转移到国外. 如果他们真是自己挣的,咱们就过一把手,转给别的投资公司.要真是贪污来的,咱们就下手.特别是那些贪官.替天行道.咱们也风风火火走一回.搞好了青史留名,最次也能捞一笔.”

RND犹豫了一下,说道:“从哪里下手好呢? 北京是个龙潭虎穴,天子脚下.是个人说不定通天,肯定不行.上海太前卫,海归太多,知道的东西比咱们还多.”

赌爷跟着说道:“广州,深圳那边也不行.个个都是油锅里出来的,比泥鳅还滑,搞不好让他们给咱们涮了.”

老别也说:“浙江,福建也不行.人家多是勤劳致富.”

突然,他们象是想起了什么.相互看了看. 哈哈大笑起来.

笑声过后, 老别说道:“这次的行动不比往常,到时候把你们每个人的绝活和特异功能都拿出来.咱们大干一场.” 老别的一番话,说的大家是热血沸腾,摩拳擦掌,恨不得马上就杀回国内.

马褂知道老别说的绝活是指什么,有点担心起来. 他想着想着,往窗外望了望.

雪已经下的很大了. 刚才的小雪转眼间已经变成了狂风暴雪. 寒风越刮越大.狂风撩起大团大团的雪花扑打着餐馆的玻璃窗, 扫荡着纽约城的每一个角落.空荡荡的街道上已经不见人踪,只留下远处的几盏路灯模模糊糊在暴风雪中点点闪烁.

这又是种什么预兆呢? 随着马褂的目光,老别他们三个也转向窗外, 看着外面的暴风雪不由地沉默下来.



几个星期以后.北京的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国贸大厦写字楼市场部来了四个西装革履的中年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