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赐黄马褂的博客

千里走单骑,骑白马,穿黄马褂...
个人资料
御赐黄马褂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断臂四剑客》 18 情思

(2008-02-25 11:05:58) 下一个
(18)

Phantasy听他说还有修复太乙神灯的办法,就放下差杯,伸出右手拉住马褂的手内疚地说:“既然有办法能修, 灯是我打碎的, 再难我也要帮助你把它修好. ”

马褂手动了一下, 但没有把手抽回来,任由Phantasy拉着自己的手,看着她柔亮的眼睛,依旧叹了口气,道:“ 太乙冥灯是阴界的东西,本性属阴.我需要找个属阴的地方,一定要很安静的地方. 我要静修七七四十九天.才能恢复我和太乙神灯的功力. 这四十九天内不能受到任何外界的打扰,特别是不能见任何阳性的东西.”

Phantasy歪着头想了想,要说什么,可终于没有说出来. 马褂知道她在想什么,摇摇头,道:“他们三个人也各有法力.但都是男的,再这件事上无能为力.”

Phantasy咬着嘴唇,想了想,然后抬起头,看着马褂的眼睛, 很坚决地说:“去我家. 我那里很安静,就我自己一个人,也不会有人打搅.你要愿意的话,今天就可以搬过去.” 马褂听她让自己去她家里修炼.翻过手在她手背上轻轻拍了拍,仍然摇摇头:“我不想给你添麻烦.更不想让你牵涉到我们的计划中.”

Phantasy从小就是个很有主见的女孩.一旦主意已定,她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她拿起餐巾在嘴上轻轻沾了沾, 然后把餐巾放在桌子上, 毅然地站起身来,道:“就这样吧.都是由我引起的,还是由我来解决.”

马褂看见她决心已下, 坐在那里犹豫了一下,也跟着站了起来.说道:“问题比较严重, 我要跟他们说一声.”


他们两个人并肩走出了俏江南.穿过国贸大厦写字楼和一层的国贸商场,走向马褂他们四个人下塌的中国大饭店.

夜色已经很晚了.国贸大厦写字楼只有几个保安坐在大厅的接待台后面看着报纸. 国贸商场也几乎是空无一人.只有商铺的灯光招牌映在光洁的大理石地面上霓虹闪烁. Phantasy秀丽的身材紧紧挨在马褂身边一同向前走去. 她高跟鞋上的铜钉哒哒地敲打着大理石地面, 声音从两侧玻璃橱窗上反射过来,也发出哒哒的回音.

到了中国大饭店21层的总统套房.老别,赌爷,还有RND他们三人正在焦急地等待马褂回来.

马褂走到一间豪华套房的门口,从裤兜里摸出一把电子钥匙,插进门上的开关里.用手往下一搬, 哗啦一声.套房的门就打开了.

老别他们看见马褂和Phantasy回来了.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 马褂脱下西装外套,随手扔在椅子上, 伸手松了松领带.把Phantasy让他去自己家练功的事情大概说了一遍.

RND有点着急,道:“靠,那我们的计划怎么办?”

赌爷拦住RND的话头,想了想,说道:“马褂要赶紧恢复他的功力.越快越好.否则,真的会有血光之灾.你的法术跟我们三人的都不是一个门派.我们只能是干着急,使不上劲.”

老别也点着头说:“恢复功力是当务之急.咱们的计划也不差这几十天.我们三个人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摸一摸外围的情况.你不要担心我们.相反,我们到是担心你的安危.” RND 也安静下来,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赌爷问了问Phantasy的家居位置,门窗的方向. 伸出右手掐着手指算了算,道:“从奇门遁甲上说“门”有生,伤,杜,景,死,惊,开八门. “甲”有六甲,即甲子,甲戌,甲申,甲午,甲辰,甲寅,“遁甲”是在十干中最为尊贵,它藏而不现,隐遁于六仪之下。“六仪”就是戊,已,庚,辛,壬,癸。隐遁原则是甲子同六戊,甲戌同六已,甲申同六庚,甲午同六辛,甲辰同六壬,甲寅同六癸。”

说完他抬起头看了看Phantasy的面相,问了Phantasy的八字,又低头算了算, 接着说道:“ Phantasy面相主吉.暗合巽四宮,八门中是杜门, 八神中也是太阴,为天辅星.从卦相上看和马褂正好相辅相成.应该能帮助马褂渡过此劫.”

马褂听他从八卦上这么一推,也开始有点信心了.他站起来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一边把挂在壁橱里的大衣,西装,衬衣都取了出来,扔在了行李箱内,一边跟他们三人说道:“赌爷你到王府饭店在开一间房,也要属太阴的, 用你的名义,然后把钥匙交给Phantasy.我要留做备用,以防不测.这四十九天内不要打电话给我,也不要找我.有什么事情让Phantasy转告.你们知道, 我这几天不能接触任何属阳的东西.否则,前功尽弃.”

赌爷点点头道:“你放心.我明天一早就去办.” 老别和RND也安慰马褂道:“你不要担心我们,你自己要安静修炼.有什么需要的让Phantasy带句话.我们随时在你身边.”

赌爷回头看看墙上的挂钟,催促马褂道:“事不迟疑,不要耽误了吉时.”

马褂收拾好东西,跟他们三人握手告别.转身和Phantasy一起匆匆走出了房门. 走到门口,马褂突然想起了什么,转回身又走了进来,对赌爷他们三个说道:“我进去看了看,没有遇到什么可疑的妖孽鬼怪.只有几个零星的游荡孤魂在楼里.我把它们都打发走了.只有…只有一个地方我没进去. 等太乙灯修好了我再去一次. 你们明天可以跟Phantasy办出租手续.”

马褂和Phantasy步出中国大饭店,站在大堂的门口.北京早春的气候依旧是那么变幻无常. 一阵寒风吹来, Phantasy不由打了个寒颤. 马褂看看身边的Phantasy,只见她一袭深色西装上衣短裙,衬托着他秀丽挺拔的身材,把她凸凹有秩,丰满万分的曲线完全展示出来.一条红色的Chanel丝巾随意地绕在她白净地脖子上, 丝巾的一角在寒风的吹动中拂扫着她俏丽的面厐. 在饭店大堂明亮灯光的照耀下, Phantasy显得更加妖娆妩魅.

马褂呆呆地看着灯光下的Phantasy, 肤如凝脂,面如白玉. 不由得想起李白那首牡丹赋中的名句:

一枝红艳露凝香,
云雨巫山枉断肠。

这时候,大饭店的门卫伸手叫过来一辆出租车, 打开后门,请他们上了车. 坐在车上, Phantasy偷偷看着自己身边的这个男子,望着他棱角分明的侧影,想着他刚才看着自己痴呆的样子, 心底瞬间涌起一种异样的感觉, 不由得春心萌动. 马褂也知道她在偷偷地打量自己,他扭过身来,微笑地看着她. Phantasy以为马褂洞察了自己萌动的春心,尴尬万分,两眼赶紧从马褂的脸上移开,扭向窗外, 两颊绯红,呼吸急促起来.

Chanel香水那种特有的芳香随着Phantasy的急促呼吸弥漫过来, 夜幕下Phantasy是那样地魅力性感, 马褂也怦然心动,也涌起一种从未有过的微妙感觉.他温柔地握住Phantasy揉若无骨的手指,放在自己的手掌之中.

Phantasy依然侧脸望着车窗外,任由马褂拉着自己的双手. 马褂伸出左臂环绕着Phantasy的肩头,把她搂了过来. Phantasy身体僵硬了一下,然后倾在马褂宽厚的肩头,青丝万缕伴着Chanel香水的芬芳拂向马褂已然发热的面厐.

这时候, 车内除了他们两人的呼吸声, 周围的的一切显得是那么万籁寂静.就连那繁忙的都市节奏,在这一刻似乎都放缓了脚步. 只有那温柔的街灯从车窗外偶尔滑过,一闪一闪地映照在两个人潮红的脸上.

黄色的出租车在京城的夜幕下缓缓向东驶去,不一会儿工夫就消失在滚滚的车流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