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赐黄马褂的博客

千里走单骑,骑白马,穿黄马褂...
个人资料
御赐黄马褂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断臂四剑客》 (17) 太乙神灯

(2008-02-22 12:25:47) 下一个
Phantasy找服务员小姐要了一壶碧螺春.茶送来以后,她端起茶壶给马褂斟上,柔声问道:“你那盏灯究竟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让你这么难受.”

马褂听她提起那盏灯.用手从贴身的衬衣口袋里取出那张小纸片. 小纸片已经给烧糊了.中间画着的火苗也只剩下一点点了. 马褂把纸片放在自己面前,用双手左右把纸片摊平.他看着桌上的焦糊的小纸片,慢慢说了起来.



那一年的冬天, 马褂才7岁. 眼看就要过年了, 晚饭以后, 小马褂跟着妈妈去东安市场买年货.天渐渐地黑了下来. 小马褂抬头看看阴暗的天空,天空开始飘起了雪花. 雪越下越大,不一会儿,星星点点的小雪就变成了鹅毛大雪. 洁白的雪花在路灯的照耀下晶莹闪亮.

街道上的行人都步履匆匆.低着顶着风雪往家赶. 小马褂看见大雪反而高兴起来, 跟在妈妈的后面在雪地里跳啊蹦啊的追逐着飞扬的雪花. 追着追着,他追到了胡同口一棵大槐树下.一个老人卷着身体依靠在大树下一动不动. 大雪已经把他的身体盖满了. 从远处看上去,象是小孩子们堆出的一个大雪人.

小马褂跑过去一看,老人的脑袋耷拉在胸前,眉毛和长长的胡子上也粘满了雪花,双手插在袖桶里.老人已经给冻得快晕过去了. 小马褂伸手除去老人脸上的雪花,喊着老爷爷,老爷爷,你醒一醒! 过了一会儿, 老人勉强睁开眼睛,面前站着个小孩, 等看清楚这个小孩的脸, 两个眸子亮晶晶一闪, 然后闭上眼睛,嘴里不停地说,冷,太冷了.

小马褂用双臂搂着老人,抬头跟妈妈说.我们带老爷爷回家吧. 妈妈看着老人可怜的样子,点了点头.

回到家里,老人吃过小马褂妈妈煮的热汤面,才缓了过来. 小马褂看见老人把汤面都吃完了,高兴地拍着跳了起来. 老人拉着小马褂的手,跟他说:“你先出去一下,我有话要跟你父母说.” 小马褂也不知道他要说什么,就捧起空碗进了厨房. 老人看小马褂走开了,就对小马褂的父母说道:“我是武当山紫云观的真人,道号云深不知处.你们到武当山打听一下就知道了. 我今天雪夜化装出行是要寻找一个弟子继承我的法术. 这孩子心好,而且面生异相.将来必有大作为.但他命中有劫, 我想传他法术,保他一生平安.”

小马褂的父母听见他说的莫名其妙.相互看了看, 面前这个人穿着破烂, 丝毫不象是有什么奇门法术之人.根本就相信他的话.老人见他们不信,也是在意料之中.只见他微微一笑.用手一抖身上的破棉袄.唰地一变,一领青丝道袍加身,手持一柄银丝拂尘,啪地一甩,交于左手掌心之上. 一道金光在他们面前划过, 屋里的陈设焕然一新. 老人面色红润有泽,颚下长长的白胡子垂到胸前,道风鹤骨,面带微笑, 站立在小马褂父母面前.

小马褂的父母这才知道他说的不假.可还是不知道他究竟对小马褂是益是弊,心中还是犹豫不决.云深真人依旧微笑着说:“我只传他三日功夫.就在这里.你们要是还有疑问,随时可以停下来.” 小马褂的父母这才点头同意.

小马褂听说老人是武当山来的云深真人,有奇门法术要教他,也不管是什么,跪下来就磕头拜师.

后来的三天, 云深真人传授小马褂一些奇门口诀,打坐运气之法.到了第三天的晚上, 云深真人把门关上,从怀里拿出一本包着黄绢的竖版旧书. 上面写着<混元太乙功>几个字. 他又掏出一个小纸片,还有一件薄如蝉翼的黄色丝衣,放在了桌子上.

云深真人指着这些东西对小马褂说:“你原本是太乙祖师座下的昆仑雷震子.专司阴阳两界人鬼妖仙生死前程.后来犯了天条,被贬到人世. 命中有一大劫. 太乙祖师放心不下,特命我来传你本门法术,助你渡过此劫. 这本<混元太乙功>你要好生修炼,将来公德无量.这盏太乙冥灯原本就是你行走人鬼两界的指明灯.任何妖孽鬼怪见了这盏太乙冥灯如见太乙祖师,恭敬不已. 有了它你可以阴阳两界任意来往,惩恶扬善, 没有什么人鬼妖孽胆敢出来阻挡你.但你不可行任何不轨之事,否则要遭天谴.”

说完, 云深真人又拿起桌上的那见丝衣,交给小马褂,道:“这件太乙雷震衣也是你的. 有了这件法衣的神功护体,你可以百毒不侵.妖孽鬼怪也伤不了你.” 小马褂虽然不明白真人所说的全部,但冥冥之中仿佛有些记忆. 他点了点头.伸出双手接过这些法器.

云深真人见事情都交代完了,看着小马褂微笑地说:“等到你公德圆满的时候我自会回来接你.如果你要有难,可到武当山的紫云观来找我.” 小马褂知道师傅要走了,抽泣地拉着云深真人的袖子不放手. 云深真人呵呵笑道:“你我此次尚有一夜之缘.为师可要随时回来考察你的功夫.” 小马褂听说师傅还能再留一宿,才哭着放开手.

第二天一早, 小马褂一醒过来就跑到他师傅的房间里. 云深真人已然不辞而别.

说到这里, 马褂拿起餐桌上的小纸片,道:“师傅临走之前,还说如果这盏太乙冥灯出了什么意外,切切不可再回到阴界.否则,有血光之灾.还好,这盏灯是在阳界让你打坏的,不然我就再也回不来了.”

Phantasy听的是目瞪口呆, 举着茶杯, 张大眼睛, 半晌说不出话来. 听到马褂说差点不能回到人间.张了好几次嘴,终于出声道:“那…那你准备怎么办? 这盏灯真的就不能用了吗?”

马褂叹了口气,点点头,又摇摇头,道:“ 太乙灯损坏,我的功力就去了一大半. <混元太乙功>中有一章叫冥灯术.其中有一节是如何修补太乙灯的. 不过很难.”

Phantasy听他说还有修复太乙神灯的办法,就放下茶杯,伸出右手拉住马褂的手, 一脸柔情, 看着他内疚地说:“既然有办法能修, 灯是我打碎的, 再难我也要帮助你把它修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