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异端的十大特征 ZT

(2007-02-20 07:57:28) 下一个

http://www.crossmap.cn/bbs/simple/index.php?t7391.html

异端的十大特征


枫清扬 2006-12-03 01:18
1。否认圣经为最高绝对权威
异端皆在圣经之外加添了权威来源,所谓新的启示,自称在圣经以外上帝给他特别的启示。而且否认圣经为最高和绝对的权威。

2。经常断章取义曲解圣经
冒充基督或降低基督的地位,或否认三位一体的教义。一方面,他们为了吸引群众,都表明确信圣经的权威;但另一方面,为了证明其特殊的教义,他们宣称另外有比圣经更权威的经典。必要时,他们则修改圣经,或妄加解释,以达到他们的目的。摩门教算是典型的例子。

3。拒绝只靠恩典称义的教义
异端拒绝只靠恩典称义的真理,否认“因信称义”的完全救恩。他们不相信救赎的恩典是神白白地赐给人类。而认为是要有些条件的。而这些条件则往往是他们引以为义的东西。如守安息日,或要达到某个目标。

4。认为自己才是真正得救的教会
异端认为他们才是真正属于神的子民,唯有他们才是真正得救的教会,而其他的教会则是假教会,甚至称之为淫妇。都不能得救。

5。认为他们独裁权威的领袖是上帝的特设人或代表人
异端通常有独裁权威的教会领袖和金字塔式的组织。其领袖自称是上帝在地上的代言人,或自称是基督再世。时常恐吓一些不听从他的人,并宣告灾祸咒诅会临到他们身上。

6。常有排除异己的态度
通常,异端的领袖对与其意见不合的人都会怀怀疑和敌对的态度,内部也不准人唱反调。对其权威挑战者则被定为是属于魔鬼的,并被开除教外。

7。很强调末世的审判,自认具有决定的地位和最主要的角色来以此威迫群众。

8。教徒都极度热心传教,但针对基督徒多于针对非信徒。

9。教导群众要全部交托,甚至舍去所有财物捐给教会。

10。道德的沦丧,并用教义将之合理化。有些也拒绝向国家覆行应有的公民责任和义务。如:捐血,服兵役等。


kevin 2006-12-03 12:47
标准是对的,但是建议弟兄姐妹们尽量少做判断,特别是自己还没有什么神学基础的时候,尽量观察,自己真正的先去明白正确的。


freeprisoner 2006-12-03 13:22
几种错误的判断异端的方法:http://bbs.crossmap.cn/read.php?tid=4042&keyword=%C5%D0%B6%CF%D2%EC%B6%CB


freeprisoner 2006-12-03 13:54
有些的确是异端的特征,但是我觉得不能够成为“判断标准”,如果以此作为判断表准,真的很容易“误杀”,很容易成为弟兄相残的工具。每个后面我发表了一些自己的观点。

1。否认圣经为最高绝对权威
异端皆在圣经之外加添了权威来源,所谓新的启示,自称在圣经以外上帝给他特别的启示。而且否认圣经为最高和绝对的权威。
(正统的一个重要标志是:sola ure,只靠着圣经。但是,我认为,神在日常生活中也会常常给人这样或是那样的启示,诸如异象异梦之类,或是特别的用某些事情、某个经文指导人作一些事情,因为,神是活着的神,他没有止住言语。只是,如果今天谁用自己得到的神的带领,来代替圣经的权威,那就会出现巨大问题。比如,蒙恩见证是感人的,可是那个不能够成为与圣经同样高度的信息。
如果一个教会经历很多神的恩典,把这样见证说出来的时刻。却有人扣帽子说“他们否认圣经的权威”,那么这就是论断了。)

2。经常断章取义曲解圣经
冒充基督或降低基督的地位,或否认三位一体的教义。一方面,他们为了吸引群众,都表明确信圣经的权威;但另一方面,为了证明其特殊的教义,他们宣称另外有比圣经更权威的经典。必要时,他们则修改圣经,或妄加解释,以达到他们的目的。摩门教算是典型的例子。
(基督论和神论如果错误的化,教导就是危险的了。三位一体、只靠着耶稣基督的救赎、道成肉身等等,最最基本的教导,不能够偏离。现在的圣经译本有很多,但是其中有不少是不被圣经公会认可的,那些里面通常包含了偏离基要核心的信息。)

3。拒绝只靠恩典称义的教义
异端拒绝只靠恩典称义的真理,否认“因信称义”的完全救恩。他们不相信救赎的恩典是神白白地赐给人类。而认为是要有些条件的。而这些条件则往往是他们引以为义的东西。如守安息日,或要达到某个目标。
(sola fida,只靠着信心。不过,有些教会拥有自己的传统,而且很强调要遵守这些,如果这个没有涉及到“是否靠着这些称义”的程度,我们要尊重,不能够因为跟自己不一样就攻击。现在不少人对天主教的攻击就是这样的。教会可能只是说“这样作是更好的”,去提倡,但是攻击的人会说“这个教会靠着这些称义”。那论断的罪要落到谁的头上呢?)

4。认为自己才是真正得救的教会
异端认为他们才是真正属于神的子民,唯有他们才是真正得救的教会,而其他的教会则是假教会,甚至称之为淫妇。都不能得救。
(在中国,三自常常被这样骂。一出来三自,就说是“淫妇”了,真是头疼哪。不过家教之间也经常乱码什么淫妇之类的……唉……)

5。认为他们独裁权威的领袖是上帝的特设人或代表人
异端通常有独裁权威的教会领袖和金字塔式的组织。其领袖自称是上帝在地上的代言人,或自称是基督再世。时常恐吓一些不听从他的人,并宣告灾祸咒诅会临到他们身上。
(一个教会,必须要有自己的领袖,而且能够发展的很好的教会,必须有很好的行政体系,但是这个并不代表着“等级制度”。人不过都是器皿,神通过他的器皿作工。构成基督身体的肢体,各尽其职分,有的为手,有的为脚,有的为口……不能因为自己是口就嘲笑手,可是,另外一方面,用自己的手打自己的嘴,这是什么呢?)

6。常有排除异己的态度
通常,异端的领袖对与其意见不合的人都会怀怀疑和敌对的态度,内部也不准人唱反调。对其权威挑战者则被定为是属于魔鬼的,并被开除教外。
(只有异端吗?那么“神州遍地满异端”了。看见教会相咬相吞的情况吗?这都成了不信仰的人控告我们嘲笑我们的东西了。)

7。很强调末世的审判,自认具有决定的地位和最主要的角色来以此威迫群众。
(末世审判也是圣经里面的信息,而且是很长一段时间不被许多教会提及的信息,有些是不知道有些是不敢提。但是,神是一位神,如果断开了过去的所有,只是看审判的话,在这样教导带领之下的教会,肯定会出现问题。但是,不能够说讲出了末世审判的教会,就是异端。耶稣那个时代,施洗约翰和耶稣不是都呼喊了“天国近了,你们当悔改”的话语吗?那毁谤这警告的人,是“好讥诮”的人,“主所降临的应许在哪里呢?万物从起初不都是一样的吗?”——今天还有人也愿意作这个“好讥诮”的角色吗?)

8。教徒都极度热心传教,但针对基督徒多于针对非信徒。
(这个作为判断异端的标准吗?那么正统教会自己打自己嘴巴了。忘记了主给的大使命,传道还不如所谓的“异端”火热,还敢把这个标准拿出来说这个那个是异端吗?
要知道“异端”之所以火热传教的原因。虽然很可能他们教导了错误的末世论,但是,在他们的信徒里面,产生了警醒的心,有了历史的紧迫感。他们醒来了,只是有时候醒来却跑错了地方。成为叫醒世界的人,这是值得肯定的。
我认为,一些教会传道,邀请另一些教会的人参加,这个没什么不好。除了一些国家,比如中国,会觉得这个是“拉羊”,其他国家才不会这样认为。如果我带领的教会让基督徒在睡梦中经历信仰,而另一个教会的传道人传道了信徒让他们醒过来了,这样我自己要深深悔改。醒过来了,还要说“醒过来是错误的”吗?——因为教会分裂太厉害了,不攻击另一个教会就没法保住自己的地盘一样,所以宁可说弟兄是异端。
这个错误判断异端的标志危害性及其大。导致反而正统教会的信徒不敢火热传道了。谁给的这个标准,这是气死人了!)

9。教导群众要全部交托,甚至舍去所有财物捐给教会。
(那要看那些财务怎么用喽。如果都装到“教主”的口袋里面,让“教主”享受人生,那么必定是错误的。但是,如果都倒空出去为了传教,为了灵魂,为了主的事工,那么有什么好说的呢?这是值得称赞的了。使徒时代就是如此的。只是,如果采用强迫的手法,即使都是为了传教奉献了,总觉得还是不太好。谁如果不是教导会众把自己的东西都交托给神,那么反而不合乎圣经了。因为圣经告诉我们都交托。呵呵,看看交托给谁了,交托给人,还是在地上。交托给主,就是在天上了。但是什么是交托给主呢?就是用在为主作工的事情上了。福音事工也是人,可是要有看见人背后的神的眼睛。)

10。道德的沦丧,并用教义将之合理化。有些也拒绝向国家覆行应有的公民责任和义务。如:捐血,服兵役等。
(异端教会常常会有性方面的混乱,有的会出现杀人等等的情况。其实这个不仅仅是基督教里面的问题。今天的伊斯兰教也面临了这些问题的争论。为了真主自杀、杀人、战争,是好是坏呢?为了真主,自然穆斯林们说是好的,可是自杀杀人战争,他们也出现了分歧。道德的沦丧之前,先是信仰的沦丧。所以,判断的标准应该首先针对信仰的层次。信仰的层次错误了,后面是什么不用看了,肯定引导向错误。)

但是,其实,还有不少异端,看起来很良善,做的很好,有所谓的“果实”,但是根基却是错误的,或者,根本没有根,没有神,那么再好也是空的了。


kendy 2006-12-03 19:28
完全同意楼上的观点,这些才是正确的判断的。但是,我们还是不要随便的判断的,因为,判断的权柄在神那里的。我们人只不过是有限的存在。


枫清扬 2006-12-03 23:02
谢谢freeprisoner弟兄的补充,我的帖是提纲式的,看来简单了点。


credo 2006-12-04 09:46
freeprisoner 版主的补充非常好。感谢神
其实最好的判断异端的方法就是在真道上扎根,更深的明白信仰的核心。
其实耶稣和当年的门徒们也是被定为异端的,因为他们“破坏律法”“拆毁圣殿”,所以耶稣跟那时的属肉体的犹太人简直没法对话。反而那些 简陋的 有病的 没有智慧的 没有能力的 认出了耶稣,并跟随了他。需要有人扮演桥梁的角色 引导犹太人到耶稣的面前,这个人就应该是施洗约翰。也希望今天的我们担当好这个角色,带领更多的主的小羊认识他,跟随他。阿门


credo 2006-12-04 09:53
其实定这样的判断标准也是好的,但是一定要认识到他的有限性。是因为在不能得到更深造就的信徒身上暂时只能这样告诉他们。

耶稣时代的律法师就是担当着解释律法的责任,给律法加上很多人为的解释,让人生活在律法的重担之下。却没有想到耶稣宣布了福音,完全了律法。所以律法不是靠加上更多的人为的解释来完全的,是靠着更深的神的旨意完全的。 所以这就显得,更深的追求神的旨意是多么的重要。


押沙龙 2006-12-05 14:28
哎,也许异端正好有这十个特征,不代表有这特征的就是异端。


王向旭 2006-12-05 15:08
求神赐给我们智慧,求神保守我们一颗警醒的心,求主为我们作战,斥责一切魔鬼撒但在我们身上的作为


光荣与梦想 2006-12-07 04:48
第八条,我留意到了第八条。也令我想起这里一个常常发贴兄弟。


leonardochen 2006-12-08 04:05
感謝各位的真知灼見,讓我們隨時警醒。
2000年底有幸到哈爾濱考察,也到了三自教會去參加禮拜。
曾經聽說早期國內的聖經都是從國外偷帶進去的,但是藉由不同的方式(政府設立的方式-三自教會),讓聖經能夠順利地傳入國內。
這能不能說是,因禍得福?藉著異端,讓我們更加警醒,更督促我們趕緊傳揚福音。


freeprisoner 2006-12-08 05:26
QUOTE:
引用第11楼leonardochen于2006-12-08 04:05发表的:
感謝各位的真知灼見,讓我們隨時警醒。
2000年底有幸到哈爾濱考察,也到了三自教會去參加禮拜。
曾經聽說早期國內的聖經都是從國外偷帶進去的,但是藉由不同的方式(政府設立的方式-三自教會),讓聖經能夠順利地傳入國內。
這能不能說是,因禍得福?藉著異端,讓我們更加警醒,更督促我們趕緊傳揚福音。


这里的"异端"指得是...?


agape 2006-12-10 20:24
QUOTE:
3。拒绝只靠恩典称义的教义
异端拒绝只靠恩典称义的真理,否认“因信称义”的完全救恩。他们不相信救赎的恩典是神白白地赐给人类。而认为是要有些条件的。而这些条件则往往是他们引以为义的东西。如守安息日,或要达到某个目标。
(sola fida,只靠着信心。不过,有些教会拥有自己的传统,而且很强调要遵守这些,如果这个没有涉及到“是否靠着这些称义”的程度,我们要尊重,不能够因为跟自己不一样就攻击。现在不少人对天主教的攻击就是这样的。教会可能只是说“这样作是更好的”,去提倡,但是攻击的人会说“这个教会靠着这些称义”。那论断的罪要落到谁的头上呢?)


也許你不太了解天主教,天主教的確是要人不相信因信稱义福音.不只是信天主教某些錯誤更好而已.如天主教的炼狱說,就是一例.天主教指出人要上天堂,單信耶穌是不夠(即否定唯獨信心稱义),人必須要先到"炼狱",把罪炼去,才能上天堂.故"炼狱"是得救上天堂的必要條件,不是更好而巳.那正正是不信因信稱义福音的明証.

而异端天主教也許会反駁,自圓其說,那到炼狱的人也是得救的,只是要先完全的除罪.
但此說法正正是否定因信稱义,sola fida,只靠着信心.並耶穌寶血赦罪完全的功效!
天主教若承認單信主就得救,信了主既已稱义,又怎會有罪?要去炼狱??耶穌寶血赦罪在那?有罪的人又怎可能得救上天堂?罪怎能透過人受苦的功勞而得赦免?不單單靠主的寶血?
事實上,圣經不但沒有"炼狱".也清楚肯定耶穌的寶血之完全赦罪.單單因信此就可稱義.
其他如教皇無誤,指教皇是世上基督唯一的代表.,认为他们独裁权威的领袖是上帝的特设人或代表人,曲解圣經,普救論,承認异教徒得救...都是天主教异端的特徵.
參下文

========================================================

第九章 古教父与炼狱之说


  我相信最能摇动一个真诚的天主教徒的信仰,就是叫他读古教父的作品了,因为天主教当局不准信徒凭自己的意思解经,乃规定要按古教父一致的意见来解经。所以,他惟一的出路就是古教父的著作。然而,当他看到大部份古教父都不能在一些最重要的教义上获得意见一致,他就会大大失望!事实上,一般古教父的作品,主要都是为了否定另一位古教父所相信的,甚至定对方为异端。在这种写作的方向上,怎可能有“意见一致”的现象?但圣经却不是这样,它从来没有修订过,所以圣经才是我们信仰最后的根据!

  古教父的意见虽然不一致,但他们当中仍有不少人肯承认自己的错误,接纳别人的见解。天主教却从不肯承认自己的错误,还坚持说:“教皇绝对无误”、“天主教教会绝对无误”。人若看古教父的著作,往往发现他们从前所否定的,后来却更正了;那一位教父所咒诅的,这一位教父却肯定了。天主教永远不能这样,因为不肯尊重真理,也不肯向真理屈服,只看自己就是真理!

  不错,我们读天主教的神学作品,我们会发现书中括引许多古教父冗长的意见,也很清楚表明他们都支持天主教的教义。例如:天主教拥有不少圣彼得、圣马可、圣雅各布等使徒的祷告文,并且以这些祷文来证明主耶稣在弥撒中被献为祭,炼狱、为死人祷告、圣餐变质说等教义,都是源自使徒们的教训。但是研究起来,我发现原来这些祷告文并不是使徒的作品,它们都是教皇和教会大胆伪造出来的膺品。这个发现,使我感到无限忿怒和羞耻!


  古教父的矛盾

  天主教既然公然说谎,她还有什么资格看自己为神圣和无误?从我出生以来,我和所有的天主教徒都一样,被教育去相信马利亚是神母。我们每天多次向她祷告说:“圣母马利亚,我们的神母,请为我祷告。”但是,当我读到奥古斯丁所写的“信约与信条”之时(按:奥古斯丁乃主后354-430年的古教父,他的神学思想成为天主教最重要的根基),我却发现他这样说:“当主耶稣说:‘妇人,我与你有什么相干呢?我的时候还没有到!’(约 2:4)这句话之时,主耶稣要我们人人都明白,只有主耶稣是神,神原是没有母亲的。”

  单单就是这句话,就足以将我们天主教的信仰全部摧毁了。并且我知道,称马利亚为神母,实在是对神一种亵渎!这个发现,对当时的我来说,实在有如被雷击一样痛苦。其实读古教父的著作,我的痛苦何其多,如果要我一一写下来,相信要写好几本厚厚的书还未写完。后来我将我的发现告诉我的恩人,白腊萨神父(BRASSARD),说:“这里岂不是一个最有力的证据,证明第六世纪之前,教会从来没有任何教义显示罗马教皇有高过其他地区主教的权力?”

  “亲爱的祈理魁神父,”白腊萨回答说:“我岂没有告诉过你吗?你买这本古教父著作来看,是最危险不过的。现今人人都知道你是全加拿大惟一拥有这本古教父著作的神父了,大家都说,你是为了表现自己比别人更有学问才买这本书。许多人说,研究这个问题是绝不容易的,如果没有足够的休息,你的头脑就会爆炸了。你终有一天会掉进新教主义的深渊里。我既然是你最好的朋友,我想我有责任及早忠告你!”

  我回答说:“柏连士主教的意见和你的一样。但我对他说:‘当你按立一个祭司的时候,你是否要他起誓,从今以后不能按自己的意思解经,只能按古教父一致的意见来解经?问题是,如果我不研究古教父的著作,我怎知他们的意见是一致的呢?全加拿大竟然没有一个神父肯研究古教父的作品,现在有一个肯研究了,大家却定他为异端,岂不是很奇怪?现在我发现所谓‘古教父一致的见解’原来是不存在的,这怎能算为是我有罪呢?俄利根(ORIGEN)不肯相信罪人有永远的刑罚,是我的错吗?圣居普良(ST. CYPRIAN)否认罗马主教有超过其他主教的权柄,是我的错吗?圣奥古斯丁认为炼狱之说不可靠,也是我不对吗?圣约翰基苏顿(ST. JOHN CHRYSOSTOM)公开斥责告解礼,又不相信圣饼真的会变成耶稣基督的身体,与我何干?为什么我将这些古教父的思想复述一次,就定了我的罪呢?那位被称为最有学问之一的教皇贵格利(GREGORY THE GREAT),指名道姓地骂其他的教皇为‘敌基督’,因为他们自称为最高的教皇,又宣称自己才拥有可以审判世上所有教会的权柄,这岂是我的错?’”

  “那么,柏连士主教怎样回答你?”白腊萨神父问。

  “他和你一样!他说,恐怕我研究圣经和古教父的作品会变成疯了;或使自己跌进新教主义的无底坑里。但我却认为天主会保守我,我至今仍没有变疯。我认为新教徒都是四分五裂的,单单这一点,就足以证明他们不是正派,我又怎会与他们拉上关系?虽然我不能靠古教父‘一致的意见’来做个好天主教徒,因为他们的意见根本上就不一致;但我认为我还可以靠着先知、使徒和福音书的作者来作一个好天主教徒,因为他们的意见真正是一致的。我认为古教父的话不可能无误,只有天主的儿子耶稣基督,并圣经才是真正的无误。很明显,教皇庇尤四世(PIUS IV)要我们起誓,解释圣经一定要按古教父一致的意见来解,这是错误的。因为他自己从来没有读过古教父的著作,如果读过,他一定知道那些古教父从来就没有一致的。”

  “柏连士主教又怎样解释呢?”白腊萨神父问。

  “他像上一次一样,在敬拜马利亚的问题上,被我逼得太紧,就突然看看自己的手表,说有一个很重要的约会要立即离开,于是我们的话题就这样终止了!”


  吃穷人的肉

  我们为古教父的问题争论过之后,不久,天主又使我遇到另一次良心受伤的事。这事是由于我被邀请到华兰尼教区(VARENNES)讲道引起的。当时我与当地的比美欧(PRIMEAU)神父一同从教堂回来,在比美欧神父家门外,我们遇见一个贫穷的人,穿着破烂的衣服,面色苍白,说起话来嘴唇也不停擅抖。他很有礼地对比美欧神父说:“神父啊,可怜我,十天前我的妻子去世了,因为我太穷的缘故,我没有钱为她的葬礼做安息礼拜。我想现在她必定是在炼狱里了。差不多每一个晚上,我都梦见她在火焰中受苦。她向我呼求,叫我为她做一次高等弥撒,好救她脱离炼狱之苦。所以我来求求你,请你大发慈悲,为我妻子做一次高等弥撒可以吗!”

  比美欧神父回答他说:“你的妻子现在当然是在炼狱里受苦,只有为她做弥撒才能救她。但做一次高等弥撒要花五元的,你现在付款,我明天就可以为她做弥撒了。”

  “神父啊,”那穷人用很凄凉的语气对他恳求说:“你也知道我妻子病了大半年,我自己也病倒了,我哪里还有五元呢!”

  “没有钱就不能为她做弥撒,这是我们的规矩。”那位神父以很高傲的态度这样说。我看到这样的情景,心中甚是憎恨这位神父。本来我想替这个穷人缴付那五元费用,但我又怕得罪那位神父。最后这个神父竟然对那个穷人说:

  “她是你的妻子,不是我的呀!所以这是你的事,不是我的事!”然后神父转过来向我说:“请过来喝一杯茶!”

  我们还未开始喝茶,那个穷人就在外面哀声喊着说:“我怎能让我的老妻在炼狱里受苦?如果你不能为她做一次高等弥撒,请为她念五次低等弥撒祷文可以吗?”

  神父大声回应他说:“好,我可以为她念五次低等弥撒祷文,每次只收一个先令。”

  那个穷人回答说:“不要说五个先令,我连一个仙也没有。我的三个儿女现在连衣服也没有得穿,他们天天都要捱饿呀!”

  “那么,好吧,”神父说:“今早我经过你家门外面,看见你养了两头小猪,你就送一头给我吧,算为为你念五次低等弥撒费用好了。”

  那穷人回答说:“那是邻居送给我们的,我们全家就靠这两头小猪过冬了。没有了两只小猪,孩子们是会饿死的。”

  我简直无法忍受下去了,我感到极其忿怒和羞耻,我立即跑回房间,锁上门,跪在天主面前痛哭!那位神父来叩门,请我出去喝茶,我以感到有点不适为理由,婉拒了他。但那天晚上,我一直无法入睡。我向天主呼喊千次以上,说:

  “我的天主!我的天主!怎可能在我们的教会里,看到这么残忍和无情的事?我们还配称为你的祭司吗?我们奉你的名不是去救人,而是去剥夺穷人和孤儿的食物,叫他们饿死!我们何来权柄,借着炼狱来剥削穷人的金钱?你的使徒岂不是曾经说过,只有你儿子的血才能救赎我们吗?如果真是有一个炼狱存在的话,为什么你和你的使徒连一只字都没有提及?好几个古教父都认为炼狱之说是来自异教的;特土良(TERTULLIAN)是在他加入孟他努教派(MONTANIST)之后才讲论炼狱的,而且他也承认炼狱之说不是出自圣经;奥古斯丁(AUGUSTINE)是古教父之中最有学问和最敬虔的一位,他也承认在圣经里找不到炼狱的记载,又确认炼狱是值得怀疑的。至于我,我实在是个罪人,我怕得罪那位神父,所以我也拒绝向那穷人伸出同情之手!我们这些身为祭司,自称可以救人脱离炼狱之火,我们却没有尽我们的责任去救人,反而对他们说:‘给我五元,我就为你做弥撒,不然你的妻子、儿女、亲人,就要在炼狱里多受苦几百年!’”

  第二天早上,我向会众讲了一堂道,指出犯罪的代价何等可怕!我为自己所讲的道感到兴奋,可以稍微冲淡昨天不愉快的心情。谁知当我讲完道之后,那位神父拉着我的手,领我到他的饭厅去,很有礼貌地请我吃最好的菜,说,他请来一位全加拿大最好的厨师,这个厨师所做的菜式,凡尝过的人都称绝。这时,第一道菜出来了,是一盘烧乳猪!神父说,这一定我最喜欢吃的。是的,我真的十分喜爱吃烧乳猪。当我预备好餐具,要来试一口的时候,我突然想起那个穷人的小猪!我立即放下餐具,问那位神父说:

  “请问,这盘烧乳猪就是昨天那个穷人送来的吗?”

  神父听到我的问题,就抱腹大笑,说:“对了,就是那只小猪了!”这句话引得同席的十三位神父也大笑起来。

  可是我听了,却大为忿怒,我用力将我那一碟乳猪肉推出去,它横冲过桌子跌碎在地上。我忿怒地说:“我饿死也不会吃这碟乳猪,因为我看见那个穷人的眼泪,又看见他那三个快要饿死的孩子的血在里面。这碟乳猪的价值原来是一个人的灵魂。不!不!请不要摸那碟乳猪!你们这些神父知道吗?一七九二年,法国有三万个祭司和僧侣被暴民杀了,就是因为他们犯了同样的罪,所以天主要惩罚他们。我们这些加拿大神父也快要面对同样的厄运了,只要加拿大人民知道我们将他们的灵魂拿来做买卖,我们就完了!”

  全席都鸦雀无声,因为他们都被良心责备得抬不起头来。那碟乳猪没有人敢吃。天主怜悯了我,结果我为自己胆怯的罪做了补赎。但是,我却得罪了这些神父,以后的日子很不好过!
http://www.cclw.net/book/qlksfz/htm/11.html


freeprisoner 2006-12-11 18:17
QUOTE:
引用第13楼agape于2006-12-10 20:24发表的:


也許你不太了解天主教,天主教的確是要人不相信因信稱义福音.不只是信天主教某些錯誤更好而已.如天主教的炼狱說,就是一例.天主教指出人要上天堂,單信耶穌是不夠(即否定唯獨信心稱义),人必須要先到"炼狱",把罪炼去,才能上天堂.故"炼狱"是得救上天堂的必要條件,不是更好而巳.那正正是不信因信稱义福音的明証.

而异端天主教也許会反駁,自圓其說,那到炼狱的人也是得救的,只是要先完全的除罪.
.......


这是N×100年前的天主教了吧……今天的天主教,希望大家能够重新的认识。不过,其中有些偏离的地方,我也不同意。可是,怎么说也不能够算为“异端”。


agape 2006-12-12 02:00
QUOTE:
引用第14楼freeprisoner于2006-12-11 18:17发表的:


这是N×100年前的天主教了吧……今天的天主教,希望大家能够重新的认识。不过,其中有些偏离的地方,我也不同意。可是,怎么说也不能够算为“异端”。


相信沒有人懷疑和否定天主教今天仍深信煉獄.
煉獄的教义是清楚的寫在今天的"天主教教理"里.
我家就有一本最新的"天主教教理".內有煉獄的教條.
今天的天主教是一個支持和各大异教合一的宗教.
此點是和昔日的天主教不同的.
但天主教仍相信煉獄,拜偶像,教皇無誤等......异端教義.
而任何一個不信因信稱义的教派,接圣經說,都是异端.
那不是我定的,也不是你定的,是圣經定的.


以下是天主教教導煉獄,為死人禱告的網站:

http://163.27.11.10/hozn2/relig/religion3.html

http://www.radiovaticana.org/cinesebig5/teacher/festival/festival_81.html

其觀念和异教的越渡作法大同小異.


乱叶 2006-12-21 17:23
保留自己的看法 呵呵

既然神是宽容的 那么对异端为什么就不能宽容呢 既然神都宽容他们了 那我们还争论什么呢? 呵呵


nathan 2006-12-21 18:11
神是宽容的。别说是异端,就是还没有任何信仰,或者现在还在拜偶像的人他都宽容。他依然用他的全能托住万有,他依然赐我们这些不配的人生命的气息。“他使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这些已经足够证明神的爱……

同时神也是公义、公平的。人非圣洁不能见主的面,若不借耶稣,没有人可以到父那里去。神万不以有罪视为无罪……

至于异端,我很赞成credo的观点——扎根在真理中,要“扎根”,根扎得越深,我们就越不易被异端搅扰。

同时,也赞成楼上的几位弟兄的观点,不要随意去论断什么,包括天主教是不是异端,他们以后是否能得救等等这些问题我们不要去管,求神亲自掌权。


guest 2006-12-23 22:49
凡不信因信稱义福音的教派,都是异端。
何況是全力支持和接納异教徒拜偶像的教派?

===================================

諸山長老雲集同慶 美佛創會四十週年

本會創立四十週年慶祝活動從五月廿九日開始至卅日圓滿,約七百人參加慶祝活動。

廿九日當天上午十點開始在大佛殿前舉行,會長仁俊長老親自主持開幕儀式,現任莊嚴寺方丈淨通法師、現任副會長超定法師、前會長明光法師,及和美佛結過緣的繼興法師、恆清法師、寶生法師、普雲法師、心悟法師、宏光法師等都出席了這場盛會。

下午兩時開始在觀音殿舉行會員大會。六時三十分的佛法座談會則分中英兩組同時進行,中文組在大佛殿,英文組在觀音殿。座談會由如亨法師及張維光居士主持,出席的中文講師有仁俊長老、淨通法師、明光法師及超定法師,英文座談會由張鴻洋居士主持,出席的講師有Bhikkhu Bodhi、繼興法師等。

莊嚴世界.世界莊嚴 菩提大道.完工啟用
莊嚴寺於五月卅日上午十時,在大佛殿前舉行菩提大道完工啟用典禮,當日出席剪綵的貴賓有會長仁俊法師、方丈淨通法師、Town of Kent Supervisor William Tulipane、 聖嚴法師、前會長明光法師、副會長超定法師、洗塵法師、菩提比丘、東禪寺方丈通智法師、天主教 Father Leo Lefebure、天主教Father Wilfred Tyrrell、 猶太教Cantor Rena Shapiro、 沈家楨博士、Jeffery Wu及穩盈印刷公司傅雅堂夫人等。

剪綵儀式後並有中華鼓魂表演及法會誦經等慶祝活動。

http://www.baus.org/baus/newsletter/2004/nl91_news.html

========================================

看天主教拜偶像:

http://www.aloha.net/%7Emikesch/crown.htm
http://catholic.org.tw/tainan/first3/i64-5-3.htm
http://catholic.org.tw/tainan/first3/i64-5-2.htm

========================================

淨空法師對對四十三位天主教修女講演

http://www.amtb.org.tw/pdf/jkfs02.pdf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