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

写点什么都是在胡思乱想
正文

曲圣卿进球,阿德来德继续领跑A-league (图)

(2007-01-31 00:36:44) 下一个

阿德来德夺冠的话将参加明年亚俱杯,届时有可能会杀回中国和中国俱乐部队一较高下

www.a-league.com.au投票本轮最佳进球曲圣卿的挑射以49%遥遥领先。


曲圣卿:不可思议进球骗过所有人 夺冠下场是关键

2006-01-03 09:21



1月2日的澳大利亚多家报纸均在体育版面重点报道了阿德莱德队主场战胜昆士兰怒吼队的比赛,因为自首循环比赛以来,这两支队伍的主教练一直就是谁也不服谁,为此两人没少在媒体上“打嘴仗”,而伴随着阿德莱德队的4比2大胜以及在三场较量中2胜1平的遥遥领先态势,阿德莱德队的主教练自然最终占据了
上风。不过,相关媒体在为两人之间的“嘴仗”划上句号的同时,也都没有忘记强调这样一点:来自中国的前锋曲圣卿才是阿德莱德队获胜的真正英雄,他不仅攻入一球,而且为球队赢得了一个点球并且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助攻帮助队友锦上添花。在澳超官方网站进行的第16轮最佳球员的网上评选中,曲圣卿也以48%的支持率遥遥领先。1月2日,当记者与曲圣卿取得联系时,他的心情也同样因为自己在新年第一天的出色表现而显得异常愉快,就连说话的语气都是明快的:“真的很高兴,能够在新年的第一场比赛中就有这样的表现,不仅我个人开心,我们全队都很开心,这个新年过得确实非常愉快。”



新浪体育:你在澳超进球的消息新浪在第一时间便进行了报道,很多人对你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甚至都感到有些吃惊。



曲圣卿:国内也这么快就报道了澳超比赛的情况么?这我倒确实没想到,感谢新浪以及所有关心我的国内球迷与朋友。赢了昨天的那场比赛之后,我们全队的人都非常高兴,毕竟这是新年的第一场比赛,而且我们又通过这场比赛拉大了与第二名之间的积分差距,但是,更为关键的,还是这场比赛我们赢得确实非常漂亮,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都说,他们已经很久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比赛了。



新浪体育:你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是国内的球迷最感兴趣的,尤其是你的那个进球,据说相当漂亮。当时的情形又是怎样的呢?



曲圣卿:这个球确实进得很不错,我也已经六、七年的时间没有进过这种球了,现在想起来都有些不可思议。这个球是我在距离球门还有差不多25米远的地方就直接吊进了球门的。在我起脚吊门的那一刹那,我可以说骗过了所有的人,包括我们的队友与教练,因为当时在我的前面还有对方的防守队员,距离球门又比较远,所以大家都以为我是要传球,对方的守门员显然也是这么认为的,所以他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自己站的位置有些靠前,结果我的球正好吊过他的头顶进入了球门。类似的进球我在1999年曾经有一次,那是我们主场同四川队的比赛,结果我把球吊过了当时还是国家队守门员的高健斌的头顶。能够时隔这么久再进这种确实有些不可思议的球,我真的感到非常高兴,赛后我们的队友和教练也都称赞这个球进得非常漂亮,很有特色,就连当地的球迷也兴奋地告诉我,他们在阿德莱德至少有20年没见过这么漂亮的进球了。



新浪体育:可以听得出你对自己的这个进球确实非常得意,而在你攻入这个将比分反超的进球之前,你还为球队贡献了一个点球,这个球对阿德莱德队也应该非常关键,因为对方在开场不久就已经比分领先了……



曲圣卿:我们队主场经常会出现被对方先进球的问题,这次也是比赛刚刚进行了11分钟便让对方进了一球,应该承认,在比赛刚刚开始的那段时间,对方确实踢得非常漂亮,在气势上也一度压住了我们。我在第28分钟的那次突破也是逼得对方守门员很难受,不犯规我就直接突进去了,所以他情急之下把我扑倒在了禁区内,结果我们顺利将比分扳平。我们进球才刚刚1分钟左右,我就获得了那次吊门的机会,一下子就将比赛反超了。这一切发生的太快、太突然了,所以对方的阵脚一下子就被我们打乱了,再加上上半场结束前我又为队友传了一个打空门的好球,可以说上半场我们就已经基本锁定了胜局了。



新浪体育:根据澳大利亚媒体的报道,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阿德莱德队似乎有着特殊的含义,因为两队的主教练一直在“打嘴仗”,是这样的吗?



曲圣卿:确实有这个因素,昆士兰怒吼队的这个主教练一直不看好我们队,上一次我们比赛前他就说了好多我们队的坏话,结果弄得两个主教练不停地通过媒体来互相攻击。这一场比赛前也还是有同样的问题,感觉他们对主场1比2输给我们还是有些不服气。这下好了,通过这场比赛,我想对方应该没有什么再好说的了吧。事实上,也正因为发生在两个主教练之间的这种小插曲,赢球后大家都很开心,许多冒雨来观看这场比赛的球迷也同样对这场比赛感到很满意。



新浪体育:新年第一天便大胜对手,球队有没有安排特别的庆祝活动?比如说,今天球队的安排又是怎样的?



曲圣卿:特别的庆祝活动倒没有,但赢得这场比赛后,可能是夺冠的形势已经变得相当有利了吧,所以大家都很开心倒是真的。今天球队的安排主要是恢复为主,因为周四我们就又要再打一场比赛了。恢复的内容则以在海边沙滩上的跑步以及在海中游泳这样的轻松活动为主,因为这里是南半球,天气正是热的时候,所以球队在训练内容的安排上很注意保持球员的体能。不过,今天上午我并没有随队训练,因为前几天我的踝关节在训练中就受了一点伤,在昨天的比赛中又感觉踝关节有些紧,所以在俱乐部的安排下,今天对我进行了专门的检查。他们的检查不仅非常认真,而且非常全面,并不仅仅只是检查了我的踝关节,自头部以下都通过专门的仪器进行了细仔的检查。所幸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长期疲劳造成的肌腱疲劳,依然可以正常参加比赛。不过,在对我的踝关节进行物理治疗的同时,医生还是为我配备了一些专门的辅助治疗工具,在我的球鞋以及踝关节处均使用了一种专门的托垫,据说这样可以帮助我调整奔跑的姿势,从而可以达到缓解肌腱疲劳的作用。



新浪体育:1月1日的比赛结束之后,阿德莱德队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7分,在联赛仅余5场的情况下,应该说这是一个相当大的优势了,甚至可以说不出意外的话,首届澳超的冠军应该就是阿德莱德队的了。



曲圣卿:正常来说确实如此,但是周四主场同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对我们来说会是一个挑战,因为对手的实力不错,如果我们能够过了这一关并将领先的优势继续保持下去的话,那么悉尼联队再想追上来可能就困难得多了。实际上,为了打好这场比赛,我们最近几天的训练也都将以恢复调整体能为主,也可以说是全力以赴吧----周二上午我们会进行一次有球训练,但量并不会大,基本上也就是保持一些对球的感觉,通常来说,这个时候主教练也只是讲一些基本的要求,接下来的具体训练就交给体能教练、助理教练以及队长来共同负责了;周三,我们会进行一些针对性的训练与准备,这个时候对周四的比赛会有哪些具体的要求,主教练都会提出来,这和国内的赛前准备比较接近;周四白天我们基本上是处于休息状态,因为天气太热的缘故,最近我们的比赛都安排在了晚上进行。我希望周四的比赛结束之后能够再次接到你的电话,因为那时我们距离冠军可以说又接近了一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