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戏说马甲。。。

(2007-01-30 22:56:19) 下一个
在网上马甲的名声历来不太好,有说是因为心理阴暗的,有说是因为心理变态的,还有说是因为多重人格(说不好听就是精神分裂)的。这些都是专业领域,没研究不敢乱说,就把自己脑子里琢磨的一点东西晾一晾。

不知道上过网的有多少人用过马甲,我猜可能不会太少。自己瞎琢磨原因可能是有的人觉得一辈子就这么一套行头太闷,隔三差五地调剂一下也能换种心情。这不,07年迪奥春夏巴黎时装发布会都开了,那些飒模儿在T台上一会儿一身儿的染红了多少双眼睛啊。再看看自己身上这件儿有日子没洗了的大褂儿,怎么就不能与时俱进呢?咱不花钱,自己裁还不行吗?也是,愁容骑士气大振这款式看时间长了自己都觉着不喜庆。换还是不换,这是个问题。

有的是因为主旋律太光明了。可人吃五谷杂粮长大的老是一个味儿说话也太拿着劲儿了,时间长了有些邪火不疏通疏通也容易憋出病来。问题是有些话从高大全嘴里说出来是那叫自毁长城,也对不住自己经年累月的苦心经营。干脆,换身儿皮,咱也“当回小人真愉快。”(出自《编辑部的故事》张明高之口)痛快完了,掸掸土收好了下回不知道什么时候再用,还接着演大侠,继续义薄云天着。

有的是自编自导自演情景喜剧。我以前一直以为演员在上边演,观众在底下笑,跟话剧似的。后来知道不是那么回事儿,还感叹这人真能玩出邪的来。不过想想也好理解,这笑声不光是个陪衬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它体现了一种互动,一种肯定,一种引导,说它就是一种人生态度也不过分。仔细想一想,听杰雷诺的脱口秀,别人都在捧腹大笑,你还云里雾里不明就里,怎么溶进主流社会啊?王朔言道,社会就是外面那条热闹的马路,一不留神被闪在外面,悲痛欲绝。说马甲呢怎么扯这儿来了?扯远了扯远了。

有的是扎一堆草人儿造一种浩浩荡荡的声势。这种情形骂架的时候出现的居多。一开始还是一对一地单挑,慢慢儿的多出一些神头怪脸的人物。有戴红箍儿出来主持正义的,有路过的实在看不下去了的,有拉偏手的,有递砖头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干得好的这场战斗能打个旷日持久,在论坛上留青史之名也未可知,令我等至今回想起来还身感当年江湖的血雨腥风。

仔细想想用马甲骂架挺有意思,本来我都快把丫踹爬下了,丫拔根毛变出一堆猴崽子来,那对不起了,我也得抖搂抖搂点儿牛虱下来。有人说用马甲不公平,我到不这么看,这比真的群殴公平多了。要是真的一帮人都站的远远儿的朝你扔砖头,你要不找一铁桶把自己扣起来就真得残了,谁也看不见自己脑后头的事。现在是都站在你面前,看得真真的,根本就没有暗箭这一说。打字快的,以一当十,打字慢的,各个击破。实在有点招架不住了,咱还能一关机器,黑了丫的,然后该吃吃,该喝喝,什么也不耽误。

还有的是。。。,太多了,想得我都想不起来了,谁有兴趣再往上加吧。

上头啰啰嗦嗦说了一堆,其实我最想说的是,穿马甲用随便哪一条理由都是再正当不过了,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就是这么干的。谁也没理由要求这虚拟的比那真实的更干净不是吗?所以说,都是来玩的,就放宽心吧。穿马甲的也用不着心虚,下回谁再问你:“你是谁的马甲?” 回答就一句话:“哪那么多废话?看我不顺眼就拍死我,不然我就拍死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