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顾大局,洪秀柱决定不参选“立委”

(2015-11-27 18:59:03) 下一个


洪秀柱对外宣布,她会顾大局,选择留在国民党进行改革,不参加“立委”选举。(中评社 张嘉文摄)


洪秀柱对外宣布,她会顾大局,选择留在国民党进行改革,不参加“立委”选举。(中评社 张嘉文摄)

      中评社台北11月27日电(记者 张嘉文)“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参不参选“立委”,引发外界关注,洪今天下午3点在副院长办公室外举行记者会,现场涌入数十家媒体,将小小的空间挤爆,临时发言台也摆满麦克风和录音笔,洪秀柱走出办公室时,脸上堆满笑容,幕僚一字排开站在旁边,并举着“顾大局柱向前行”的看板。

      洪秀柱随后对外宣布,她会顾大局,选择留在国民党进行改革,不会让地方同事感到困扰,言下之意是决定不参选“立委”,而洪也藉此感谢一路对她相挺的支持者,以及曾多次邀请她列名不分区“立委”名单的新党主席郁慕明,但她说过“我不会放弃党!”,我无法割舍对国民党的责任与情感。

      以下是洪秀柱记者会发言全文:

      自“临全会”后,很多人关心我的下一步,近日随着“立委”登记将届,办公室涌入的询问与关心更是未曾间断。我很想表明此刻的心境:无怨无悔、不忮不求,冰心一片,满腔热血!

      不讳言,这几天我又陷入了长考,许多支持者担心秀柱自“立委”卸任后,不能再为民喉舌,不能再于“国会”监督制衡,不能再为党奋战到底。因此纷纷力劝我回选区参选区域“立委”,或是接受新党的不分区提名,俾能为蓝军在“国会”多留一股清流与元气。然而,也有许多支持者忧心秀柱选择了不同的道路,让他们失去了支撑与依托。有选民来电说:“洪秀柱若不去登记参选“立委”,他就不吃饭了”,但也有支持者说我若因参选而离开了国民党,如何对得起他?因为他听了洪秀柱的召唤,在这个党最低迷时,含泪入了党!问我:怎忍心离开他们?

      首先,我要对新党郁主席及新党伙伴们,致上最深的感谢与歉意。自“临全会”后郁主席首先送暖,他不仅多次和我恳谈,并与本党高层协商,希望能为我争取名列新党不分区的空间,直至新党昨天开记者会前,郁主席仍在"静候佳音",我非常感谢新党对秀柱的厚爱与期待。新党坚决反对“台独”,捍卫“中华民国”,致力两岸和平,是一个走正道的政党,尤其这次不分区提名都是极具战力的优秀人选,相信对于部分失望而不愿投票的选民们,新党必能激发选民更多的热情,并有助于扩展蓝军在“国会”的席次与战力。我由衷祝福新党胜利成功!但请新党的朋友原谅秀柱无法接受新党的诚挚邀请,因为我说过“我不会放弃党!”,我无法割舍对国民党的责任与情感。

      清末谭嗣同曾对梁启超说:“不有行者,无以图将来”,但我要说:“不有"留"者,何以图将来?”,秀柱深切明白,这二十多年来陆续离开本党的同志们,他们内心的愤慨与遗憾,然而,留下来绝不会比离开更容易,因为,国民党必须坚持改革,才能找回人心。遗憾的是,这条改革之路迄今尚未完成,甚至更为崎岖破碎,过去我对党不离不弃,如今,风狂雨骤之际,我是否更应留下来和坚贞的党员在逆境中一起打拼,才能为离家的同志及失联党员,共筑一条光荣的返家之路呢?

      我更要对中、永和的支持者表达最诚挚的感恩之意,若无大家的栽培提携,不会有今日的洪秀柱。尤其在历经“换柱”的冲击后,中永和的乡亲给予秀柱最温暖的肯定与鼓励,频频呼唤我重回选区的怀抱,期能继续打拼,再次奋起。这份“挺柱”之情,秀柱刻骨铭心,没齿难忘。感谢中永和的乡亲,感谢有您,秀柱绝不孤单!

      国民党面临几次党员出走的困境,秀柱都选择了留下,留下是为了呵护希望的火种,留下是为了坚持改革的路线,留下是为了献给斯土斯民一份坚定的承诺﹔同时希望结合志士重新擦亮这块百年老店的招牌,为台湾的民主前途与国家发展写下灿烂的新页,让当初怀着理想,而抱憾离开的同志们,有朝一日能回到党内共享荣耀!今天,我仍要再次明确呼吁,政党的根基在民心,政党的支柱在基层党员,为了台湾的前途与本党的再起,我们绝不失望灰心,更不会犹豫放弃,我将用自己剩余的力气点燃一场改革国民党的烈火,再造“中华民国”的光彩与骄傲!认同秀柱的朋友们,请加入国民党的行列,让我们无畏无惧,一起携手奋斗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