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绿袖子同学所说的国内奢糜之风确属普遍现象

(2009-02-04 17:44:51) 下一个

只是国内人司空见惯,海龟者少见多怪罢了.改革开放一代人的功夫,无论是政府还是
民间资本的积累速度都是惊人的.加上国人(包括海外华人)爱面子喜欢互相攀比以及
追风跟风的作派,讲究场面讲究头衔讲究品牌总之什么都要高档名牌.
我的一个朋友所在的公司投资了一家五星级酒店,本月举行奠基仪式,打电话来邀请
我去凑热闹.结果电话里一聊,他们除了邀请当地政要,还有诸多彩头,如什么江面游
艇,开香槟,模特T台走秀,著名DJ主持,搞得跟庙会似的,不由得让我想起新加坡的七
月歌台了.
我就说不必这么多节目了,当地领导讲话,老板讲话,然后铜管乐队伴奏奠基,最后是
舞狮助兴就行了.把酒席菜肴安排得可口,送点奠基纪念品(比如说茶杯T恤)就行了.如
果噱头多了反而印象不深,好像一个女人把所有的首饰都戴在身上俗不可耐.
反观狮城回国观光客绝对是阳春白雪,他们不会在国人面前眩耀在海外的年薪税单,也
不必展示自己的五房豪宅,连省吃俭用购买的低档小排气量机动车也不必提及,更无
须向国内的下里巴人亲属透露平时的巴沙美食,只需高姿态地以文化人的口吻致词:兄
弟我在发达国家第一世界的时候.....(以下删去250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