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梦想

(2011-12-18 11:31:43) 下一个

照说人生一世应该有个梦,但是要让我说出来自己梦寐以求的是什么,还真不好说。我爱玩,游山玩水,美酒佳肴都是我喜好的东西。因为爱玩,年青的时候,没钱,扒火车,打溜票去游华山,晚上睡在破庙里,冷风飕飕,饥肠辘辘。可是很快乐,觉得登上华山,一览众山小的梦想实现了,站在“舍身崖”上,想到有朝一日不想活了,从这里纵身一跳,人生那才叫壮丽。那时候的梦想就要是以后有了自由和钱,周游世界。

为了自由,来了美国。为了挣钱,努力工作。同时也开始满世界转悠,其乐无穷。这才认识到,为了那个“看世界”的梦想,其实不用很多钱,也不要花太多的时间。一年有那么几个月就够了,真要自己以他乡为故乡,成天满世界到处流浪,那日子并不舒坦。就现在这样,有几个小钱,有点时间,想上哪上哪,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挺好。梦想也就这么轻易的实现了。其实人成熟了,也就没有什么梦想了,脚踏实地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只要坚持,总能实现。实在实现不了的,到了这年纪也知道那是不切实际的梦,放弃得很轻松,人生一样完美。

你的梦想是什么?实现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一大早, 让您逗笑了。
纵身一跳,人生那才叫壮丽。:)
谢谢。
一碗麦片粥 回复 悄悄话 也在华山破庙里睡过觉,回家后给没去过的人看照片,爬山后的腿痛全忘了,那真叫自豪,幸福.后来像你一样游世界的梦淡了,和你文章的感觉一样,不知是成熟还是老态来敲门,现在我正把旧梦推陈出新,还要继续上路,走完没有到过的角落,继续圆我年轻时的梦.有梦的感觉真好.
WXC8E 回复 悄悄话 顶幽默富哲理的小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