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言无忌 之第一次很受伤

(2007-08-01 16:15:01) 下一个
童言无忌      之第一次很受伤

第一次很受伤
一个星期大

妈妈本是粗人,也没有天生的母爱,共产教育下的大脑只认客观极度藐视主观,对这个突然降临的小生命新鲜更陌生。较之温和的爸爸便喜洋洋地照看起宝宝来。当时两人标准对话。

坐宝宝边上,妈妈歪着头笑眯眯地看着,爸爸拿绵球给宝宝擦脸。妈妈左歪头右歪头看着宝宝玩,见爸爸又湿个棉球还要擦,笑说;不用擦了吧。可以了。
爸爸边伸出胳膊轻轻擦宝宝的小脸蛋边笑;这儿还没擦干净呢。
妈妈笑;差不多就行了吧。
爸爸看妈妈一眼笑道;这样不太负责任吧。
妈妈觉得不相关,扁嘴笑说;和负责任没关系吧,不过是擦个脸嘛。
爸爸对着宝宝笑;看,擦干净了多好。
妈妈一笑。

宝宝一送来黄金万两,妈妈立即忙不迭掩鼻冲出门外,剩爸爸喜滋滋地换Nappy。再看姥姥常以手指探宝宝屁股沟后面,边抱着宝宝摇啊摇边即时笑说还没拉或拉了,都加上呵呵呵,再把那手指头放鼻前好好闻闻再看看,那副乐在其中的样子很让人费解。

爸爸一周Paternity Leave结束,之前妈妈就忧心忡忡最后一夜睡前着实翻了几锅火烧。

爸爸走了,带着满心的牵挂,妈妈守着,带着满腹的心事。

该来的终于来了。

附近的空气就有点异味,一打开Nappy,开锅啦。妈妈大呼小叫跳着脚窜出门去,姥姥姥爷被拉过来笑得脸上都挤不开了,呵呵笑着,妈妈狐假虎威也壮了胆紧跟在后面,用手指一下;看啊,拉了这么多。

姥姥发现宝宝神态不对,一边好言相对一边皱眉道;别这样吓着宝宝了,以为是什么 事呢。

宝宝眼望天花板,神情萧清,两只小手握在胸前,支着腿脚尖绷紧扣在床上。妈妈本在自我中瑟缩
,见状有愧,主动上前清理,可她那一对小脚竟抬不动,身体似固定住了形,抿紧的嘴角面无表情,她那副似乎内心清高平白受侮的冷清之态,让人感到如此确实伤了她。

如何相处是相互的,父母和孩子之间也是。


不可小睽
八九个月

宝宝八九个月已经把着大人手满地走,最爱玩的是踢球,抬腿踢球倒没啥,好玩的是内脚侧外脚背的踢法多样,最爱看她把个小球用脚拨来拨去地玩,脚尖往回碾球是最有意思的。

一天很偶然,累了坐沙发上,宝宝当然不肯坐自己扶着沙发边站着。我看到她乌黑闪亮的眼睛,对着我看,心里一动,指着球说球球,再指着她的袜子说袜袜。

然后我看着她说;球球。她看着我立即笑指小球。袜袜,她立即指自己的袜子。

说啥指啥倒没啥,是她的反应,并不是现场跟我学的,而是早就自己听会了学去了,是她的神情,象小学生学会了知识就等着提问,就等着被发现。

对,她是在告诉我,她在学习,不要把她当成一个无知孩童,她自己已经学会了很多,还希望学更多。

我登时感到,宝宝这么小,可是不可小睽啊。于是才针对性地说明那些明确的词语,为了她那双求知的眼睛。

教与不教,在于学与不学。

01.08.2007



海棠姑娘

庄奴词古月曲

邓丽君演唱

海棠海棠辫子长呀
十七八岁的小姑娘
春风吹在头发上呀
鬓上充满了花蕊香
穿着一件花衣裳
像一个秋海棠
姑娘呀姑娘
何时做新娘

海棠海棠情意长呀
每天要到那高岗上
回味童年好时光呀
竹马青梅一双双
穿着一件花衣裳
像一个秋海棠
姑娘呀姑娘
谁是你新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