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言无忌 之 第一次游泳大获成功

(2007-07-15 15:08:06) 下一个

童言无忌 之 第一次游泳大获成功

 

 

周六是个难得的艳阳天,参加完Alexander的Party已赶不及。周日,近午,宝宝从妈妈无数个泳帽中挑了一个红色的戴头上。

哇,中国游泳女将嘛~~~中国游泳女队又夺两金两银~~~~中国男队全军覆没~~~~~俺现场直播。))

 

担心

宝宝言语中不很喜欢游泳。试探妈妈的反应。

我不要去游泳。

我不喜欢游泳。

我害怕游泳了。

。。。

。。。

咱不去游泳,咱们去看看,一二十分钟就出来,带你去看看游泳池。去玩会水。

妈妈你一个人去玩是不是害怕呀?

是,所以和你一起去啊。

你一个人去游泳害怕,和我一起去就不害怕了,我也一个人去游泳害怕,和你一起去就不害怕了。

对,跟我一起不用害怕的,妈妈保证你的安全,你就放心吧。

 

向往

临走怀抱着小游泳衣和泳帽,言之凿凿;

我不喜欢游泳,可是我要去游泳。

说得引人发笑。

一路抱在怀里没撒手。一直抱进更衣室。

妈妈给换好衣服披上浴袍,进了small pool,小朋友们正水花四溅玩得开心呢。想给她胳膊上套两充气圈,死活不让。嘴里嚷着不要下去不要下去,妈妈抱着她一脚侧踏水中扶梯,另一脚踏上池底入了水,由不得她了。

 

巡逻

先坐在一块floater上,抱在妈妈怀里巡逻四处看看小朋友们,过一会让宝宝伸手撩撩水,她笑了,放松了点。再用泡沫条绕在腋下把住抱住,宝宝把手里的小鱼小河马小杯喷壶放在floater上拖着走。

在熟悉水的过程中,宝宝一直紧扣在妈妈身上的腿放松了,手也在玩小玩具,不知不觉绕紧妈妈脖子上的小手也只顾看着她那些小玩具,一会抓回来一会捞过来一个的。

 

游泳

自然而然地,她套在泡沫条里自己手扶着小漂板浮在水里了,这时妈妈从水下扶起她的两条小腿,在水里走的速度快了些,让她感受一下水流。

哈,宝宝在游泳啦,游过来了。

她挺放松笑着自已弯腿蹬了几下。

气息

池里有一小男孩突然后腿用力空中拍了两下水,水全拍到宝宝脸上,然后站起来跟没事一样拿着东西玩,他爸爸也站在池里白瞪眼,这都是不懂泳池规矩水平差的。妈妈对宝宝笑着,轻轻抬起手慢慢从上向下抹水,在鼻子那儿捏了两下,抹好脸宝宝竟然笑了,自己都没有用手去抹一点水珠,还以为她会害怕。她一直气息没乱,很均匀。

 

小泡沫条毕竟太细太小,让她自然漂水里上身就向下沉一些,哪想到她远比想象中胆大,竟笑着把下巴放水里,还抿着下嘴唇舔池里的水。下几次可以酎情考虑练换气。

目前来看这第一次游泳已经很成功。

原想一二十分钟顶多二三十分钟接触一下水就行,这下近一个半小时,妈妈觉得累了,第一次也不宜过长,引起兴趣留下安全有趣的印象是关键。

 

运动中的友谊

小池水比洗澡水凉一点,妈妈一直担心水温,这点很满意。妈妈在下托她踩好扶梯,宝宝穿着小游泳衣一步一步地走上去,,一露空气中凉意袭来,宝宝揪了揪肚子上湿漉漉的游泳衣,转身向妈妈一笑,走过来弯下腰伸出小手,含笑道;妈妈,我帮你上来~~~

妈妈把着她小手,笑;谢谢宝宝~~~~

池边走了几步,宝宝站住,妈妈快跑几步跟她说;等妈妈啊,妈妈去给你拿衣服~~~~

看宝宝上身前倾吸紧腹部定在那儿,呵呵,够冷的。拉下肩带套上浴袍褪下小泳衣就暖和多了。

进了更衣室,宝宝站住了,问;怎么走了呀?我还要去玩。看样还没玩够。好现象。


妈妈全身滴着水,快速地给宝宝全部穿好,宝宝站在长凳上吃夹心酸奶饼干喝酸奶饮料。一边不停地提醒;别碰妈妈哈,妈妈身上湿啊,一碰你的衣服就湿了。

宝宝站在凳上拿起大浴巾往忙碌中的妈妈身上擦;我给你擦干水,妈妈。

妈妈心里有点感动,运动中的友谊。

big bath

游泳对她是个全新概念,她并不知到底是什么,她对这未知物一直不承认。

在更衣室,看她高兴的兴奋之色,知道她喜欢。

宝宝,喜欢游泳么

我不喜欢游泳

哦,你喜欢在这儿玩水么

喜欢。

是不是象家里的浴盆啊

家里的浴盆没这么大,远远没这儿好玩,这儿还可以从这头到那头,浴盆都伸不开腿,还是在这儿玩水好玩吧,妈妈一边给她换衣服一边再巩固战果和她熟悉的联系起来,笑问;象不象一个Big Bath啊?
宝宝站在长凳上满脸兴奋两眼放光欢呼一声;Yeah!

 

看球

当然顺带视察了一下Gym挨个趴五六个大圆玻璃洞上看大池子还赖在场地大门口不走看小朋友们在室内踢足球,说,我也要踢球。

妈妈早又饿又累了;这是人家在训练,看他们多大啊,你太小了,长大了就可以一样踢了啊。

对着大门口是一方球门区,她指着站在球门前的一人问;他是干什么的?

哈哈,守门员啊,挡住球不踢进门的。

哦,球踢到哪她眼睛跟到哪儿,踢到里区她探头往里看。。。一时还不想走的样,见妈妈不耐烦起来,以为妈妈在后面看不清,好心地推另一扇门安抚;我站在这个门这儿看,妈妈你站在这个门这儿看。。。

这门闩上的,别推了,我在这儿看挺好,你先看踢球吧,真要打开又是麻烦。谁稀罕看!

 

还敢游泳

回家路上。

宝宝你累不累啊

她一路都在琢磨这游泳的事儿,脱口而出很有把握很有决心地说;我还要游泳~~~我还敢游泳~~~

哈哈,好样的宝宝~~~

 

妈妈不累

回到家见到爸爸。妈妈冲进厨房作上米饭炖上排骨炒好蘑菇焖上肘子。。。游泳之后最能吃了,不吃肉不行。听宝宝在楼上喊。

妈妈~~~~你游泳累不累啊~~~

累~~~

宝宝两手一摊;不累~~~

进屋对爸爸说;妈妈游泳不累~~~

如此喊问三四遍。居心何在。

到底谁不累啊,是她不累,说不累而且好象真不累,一会出去玩scooter一会玩球儿,大人倒床上睡过去了她受不了这样沉闷的大人跑自己屋里看书大声朗读玩拼图。。。

收获远比想象中大,本次水中首航成功!

15.07.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