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言无忌 之 Dolly和Sophie 争夺之战

(2007-04-28 16:03:16) 下一个

童言无忌 之 Dolly和Sophie 争夺之战

Dolly和 Sophie 争夺之战



交 朋友

宝 宝 到 幼 儿 园 以 来 , 最 亲 近 的 朋友 一 个 接 一 个 换 , 玩 伴 也 因 此 越 来 越 多 , Ruby 后 面 是 Ellie , 之 前 还 有 好 几 个 。 那 时 每 天 早 上 送 宝 宝 , 小 朋友 们 都 挤 在 门 边 , 每 次 Ellie 在 最 前 面 , 给 宝 宝 一 个 大 大 拥 抱 和Kiss ,Ellie 个 子 高 高 的 , 壮 壮 的 , 小 肚 皮 吃 得 鼓 鼓 的 。 刚 去 担 心 她 吃 饭 , 一 回 问 谁 吃 得 最 多 , 答 ;Matthew 。 那 谁 吃 得 最 少 , 答;Ellie 。 最壮的吃得最少,最小的吃得最多,看 来 是 吸 收 问 题 了 哈 。

宝 宝 开 始 和Ellie 天 天 玩 在 一 起 。

象 她 这 种 小 势 利 眼 , 不 会 停 留 在 一 两 个 小 朋友 上 , Sophie 是Ellie 之 后 的 好 朋友 , 第 一 次 注意 到 她 是 接 宝 宝 时 在 走 廊 和 宝 宝 打 招 呼 , 宝 宝 没 理 她 。 问 宝 宝 才 知 她 叫 Sophie 。

后 来Ruby 和Ellie 跟 宝 宝 又 玩 到 了 一 块 ,Sophie 作 为 新 鲜 力 量 闯 了 进 来 , 具 体 不 得 而 知 , 只 知 送 宝 宝 时 ,Ruby 过 来 站 在 外 围 ,Sophie 从Toilet 回 来 径 直 挤 到 宝 宝 身 边 挤 眉 弄 眼 , 两 人 拉 着 手 就 一 起 玩 去 了 。Paula 也 笑 小 孩 总 是 换 朋友 玩 。

就 是 这 个Sophie 惹 毛 了 Ruby 。


体 会 友 谊

Sophie 在 宝 宝 心 中 占 据 第 一 位 很 久 , 回 家 会 喜 洋 洋 地 说 ;Sophie likes me. I like Sophie, and I like Paula.

日 久 生 变 。
一 天 宝 宝 回 家 笑 着 高 声 说 ;I don’t like you any more! I don’t like you any more!
妈 妈 笑 问 ; 这 是 听 谁 说 的 啊 ?
宝 宝 笑 答 ;Sophie 说 的 ,Sophie 对 我 说 的 。Sophie 拍 我 的 腿 说 的 。 边 说 边 两 手 拍 腿 大 声 说 ;I don’t like you any more! 就 是 这 样 的 。
妈 妈 也 不 知 该 说 什么 ; 哦 , 她 这 么 说 的 啊 。
宝 宝 笑 说 ; 后 来 I cant walk by myself , 我 坐 地 上 了 , 哭 了 ,Sophie 就 来 把 我 手 帮 我 走 了 。
妈 妈 心 想 , 还 挺 会 想 招 的 。 初 次 体 会 到 友 谊 了 哈 。 那天正巧她只睡了八九个小时,白天便不太高兴。

原 因 后 来 才 慢 慢 知道 。

宝 宝 回 家 坐 在 小 凳 上 , 又 大 声 说 ;I don’t like you any more! 这 句 话 本 来 说 得 挺 对 的 , 但 说 多 了 后 来 变 成 了I not like you any more! 问 她 为 什么 开 始 说 得 好 好 的 , 怎么 后 来 就 变 了 , 宝 宝 答 ; 我 就 是 说 I not like you any more 。
你 这 是 听 谁 这 么 说 的 ?
Sophie 就 这 么 说 的 ,I not like you any more. 嗓 门 又 提 高 ;I-not-like-you-any-more! 有 时 听 她 一 字 一 顿 地 小 手 用 力 一 点 一 点 地 说 出 来 , 又 不 太 舒 服 又 有 点 好 笑 。
不 过 听 了 就 听 了 。 无 从 指 导 也 没 必 要 。


猫 咪 不 推 我 , 猫 咪 喜 欢 我

一 次 在 街 上 , 远 远 一 只 猫 蹲 在 窗 台 上 , 宝 宝 笑 说 ; 猫 咪 喜 欢 我 , 我 也 喜 欢 猫 咪 , 猫 咪 不 推 我 , 猫 咪 不 push 我 , 猫 咪 喜 欢 我 。 说 得 有 点 象 是 给 妈 妈 一 个 暗 示 也 有 点 象 给 出 一 点 信 息 , 妈 妈 听 了 心 里 有 点 难 受 , 这 孩 子 笑 着 说 出 可 怜 巴 巴 的 话 。 可 实 在 不 知 怎么 接 。 推 来 推 去 都 正 常 。


打 我 不 喜 欢 不 打 我 喜 欢

一 天 她 又 说 一 遍 , 妈 妈 没 啥 反 应 。 一 会 又 听 她 念 叨 ; 打 我 不 喜 欢 不 打 我 喜 欢 。 见 妈 妈 还 没 啥 反 应 , 仰 头 问 ; 打 我 不 喜 欢 不 打 我 喜 欢 , 对 不 对 呀 妈 妈 ?
妈 妈忙笑答;那当然,谁也不喜欢被别人打啊。谁打你啦?
Sophie.
妈妈还笑问;你两怎么打的
她push我这儿,宝宝边说边用手推自己胸口。
妈妈问;你们两是不是抢什么东西?
Dolly!
哈哈,妈妈大笑;你不是从来不喜欢Dolly吗,一抢就不一样了哈。这什么东西就怕抢,抢上了就和喜不喜欢没关系了,成了一场斗争,谁胜谁负谁能抢到手才是关键。
听了妈妈跟着的这一通议论,宝宝不满地说;我就是喜欢 Dolly的嘛,我要Dolly!

得见Dolly

在操场上接到宝宝,手里拿着一个半裸黑乎乎的Infant Dolly,就是它!

宝宝出了操场门停下,两手捧Dolly朝正在旁边放东西的Gina的背影唤;Gina~~~
Gina想必早有目睹而且老奸巨滑,转身不待宝宝说出请求,先下手为强;这个Dolly你要放回原处的是不是啊?
宝宝点点头,拎着Dolly进屋,妈妈也有备而来让她放下Dolly东一句西一句地引开她。
穿衣时又不答应;我要 Dolly, 我要把Dolly拿回家。我要把Dolly拿回家。

到家才发现宝宝右鼻孔下边有凝的小血点,右鼻翼有微不可辩的擦痕但细看有些微肿,当时妈妈想马上回幼儿园问个清楚。气愤难平。蠢人就是又懒又笨,Paula那天休假,一位小阿姨替班,处理事情掌握不好火候,当管不管。

-什么时候伤的

-今天早上

一听这四个字,笑意就象陷入棉被似的心疼里被厚厚地覆盖住。

因为发现事情多在上午之后,只有早上她起得太早大人跟不上赖床上一阵,疏忽照料,所以一经发现妈妈基本判断是发生在早上,会说;是不是今天早上?又有点小问题时多发生在爸爸照看时。所以妈妈也会说;是爸爸,给宝宝弄成这样。。。

渐渐宝宝有问必首先肯定地回答;是今天早上,就是今天早上爸爸给弄的。

明知答案接着问;谁弄的

-爸爸

-呵,怎么弄的啊

-就是今天早上爸爸弄的。
爸爸出差在外。呵呵

-你的鼻子出血了
-我的鼻子没出血

看以上问答象啥事没发生过。

-疼不疼
-疼

是发生过。

-你的鼻子肿了,能不疼么
-我的鼻子没肿
-呵,等我一会拿镜子给你看。

-今天是不是在外面玩啦
-是

-你是不是在操场上跑啦
-是,跑啦

-谁在后面推你了
-Ellie

是Ellie.

她一侧鼻子擦伤,是在地上蹭伤的伤痕。

先说怎么猜出而问的,宝宝从小到大,上天入地无所高难不玩,从没受过伤,从没摔过仰八叉狗啃屎。其实这道理也很简单,如果总是鼻青脸肿,人都有自我保护意识,一些相对于自己高险的不会去玩去作,而只有能够保护好自己不受伤的才能进一步勇往直前挑战高难。

然后是,走站这些状态下硬从后推她,要推倒那力得是相当大,如果真推倒了,推得她头拱地鼻子擦地,她还从没有过。因为头着地前有膝盖,膝盖后有手,手后有肘,最重要是头是有脖子支撑的,这些保护都无效,得是突然没有防备的情形下,前冲力极大。这前冲力如果全来自外力,以她的身体素质及经历比较难到这地步,只有加上她自己跑动的前冲力。

不知她们为什么冲突起来,很可能也是为了这个dolly,小孩就是这样总见别人抢一样东西,多半会加入。

大人即使在家给她买十个二十个Dolly和那一个脏兮兮的争夺焦点Dolly也无法相提并论。

问答到此为止。妈妈用棉花沾出鼻里的凝血,因为是周末,当时想留作证据。周一找她们算帐。过了两天,没那么气了加上宝宝也没事,也想着以观后效,下不为例,当偶然事件。

当晚,妈妈坐沙发上,宝宝搬出小椅子们,要妈妈坐这坐那。妈妈懒得动就出主意;你要请Edie来玩,得给Edie按排个坐儿,Edie坐哪儿啊?

挨着自己摆个小椅子;Edie坐这儿。

还想请谁来玩儿啊
还请Ruby

Ruby坐哪儿啊
Ruby坐沙发那儿。

还请谁啊
还请Sophie,Sophie 也坐沙发那儿

。。。
还请Sam,Sam坐沙发上。

还请谁
没有了

还有没有要请的小朋友
没有了

。。。
。。。

让Sam也坐小椅子上吧
不不,Sam坐沙发上。

以往和Ruby,Sophie一组出现的Ellie今天不在被邀之列。Edie已是宝宝最喜欢的了。

周一,妈妈问谁是Sam,笑说宝宝给Sam按排了一个座位在家里,坐最前面的Sophie马上对 Paula说我也要有一个座位,其它小朋友纷纷举手要求也有一个座位。

Ellie没去上学。


28.04.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