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有两孩儿

(2007-07-02 18:14:05) 下一个
现在, 大妞两岁九个月, 小儿两个多月了. 回想从第二怀孕开始, 我的生活就和第一次怀孕一样, 又有了一次本质的改变. 因为不想要两边老人的帮忙, 所以, 整个的孕期及产后, 除了住院生孩子的两天, 把我女儿托付给一位朋友帮忙照看外, 都是我们夫妻两人四只手忙过来的,并且还将继续忙下去.生活本是琐碎的事的累积, 一些事情发生时, 我们不能阻止, 但发生后又久久不能忘记. 权当做个记录吧.--因为选择刨腹产, 约好的手术时间是早晨7点半, 根据要求, 我们早5点半就要到医院. 我们的一个朋友, 一位大姐, 带着自己两个孩子, 开车一个多小时, 到我家帮我照看大女儿. 虽然她一再安慰我放心, 我也对她的确放心, 可, 在去医院的路上, 想到从没离开过我身边的妞妞, 还是忍不住哭了. 做完手术是早8点多一点, 打电话回家,大姐说, 我们走了没多久就醒了, 哭着把我家所有的门, 包括柜子门都打开找妈妈, 跟她说妈妈去接弟弟了还是哭, 按理说接弟弟这思想工作我都做了一个多月了. 一点用都没有. 直哭了半个多小时. 这是自她出生以来, 哭的最长时间的一次.--生完儿子的第二天, 大姐带着孩子们去医院看我, 只分别了一个晚上, 见到女儿的我如隔了三秋, 一直拉着她的手不放. 让她亲亲弟弟, 她就很轻柔的亲了亲裹成个小包袱的小BABY. 这是他们姐弟两个第一次接触. --还是在病房里, 儿子提前10天出生,7LB14OZ, 和女儿拖后12天出生的9LB3OZ比起来, 觉得好小. 大姐的两个孩子看BABY露出的小脚丫, 都很惊奇BABY会那么小. 我女儿看在眼里, 不动声色的走过去, 用小被子把弟弟的脚盖住, 眼睛还看着姐姐和哥哥. 那意思就是: 不让你们看我弟弟. 大姐在旁边说: 看见了吧, 这就叫血浓与水! 当时妈妈的心, 如一江春水被融化了--出生一周时, 有朋友给送汤, 顺便抱了抱小BABY, 随口跟旁边的女儿开玩笑: 把小BABY送给阿姨好不好? 我女儿紧张的看着我说: 妈妈, 你抱着弟弟回屋里睡觉吧! 快走吧!--满月时, 有朋友来看我们, 其中一个抱着小BABY, 小姐姐看见了, 马上叫我: 妈妈, 你快去屋里给弟弟喂奶吧! 边说小手边挥舞着.--在没生小弟弟之前, 一直是我陪女儿睡的, 自从有了小的, 就变成爸爸陪她睡了. 由此她有了夜里醒来哭的毛病. 刚开始是夜里三点左右醒一次, 看妈妈不在身边就哭, 后来改成早5点左右, 几乎每天一次.都要妈妈搂一会儿再接着睡. 有一天晚上妈妈都搂完又睡了, 妈妈回到另一个房间刚躺下, 觉得又有动静. 起来一看, 我可怜的女儿自己走到我的门前, 趴在地上睡着了…她趴在地上的样子, 也许我一生都忘不了!--还是大妞哭的事儿: 有天早5点左右, 她又哭了, 正好我在给小BABY喂奶, 就抱着小弟弟到她床边, 说: 好孩子, 你靠在妈妈的旁边睡吧, 妈妈正在给弟弟喂奶呢. 妞儿还是哭, 她希望我抱她, 就说: 你把弟弟放床上吧! 我说: 那咱别放床上, 把他送人吧. 小姐姐马上不说话了, 然后就靠在妈妈的身边睡了.--现在儿子两个多月, 一逗就笑, 小脑袋转来转去很灵活,眼神喜欢追随着姐姐. 是个可爱的小胖子. 妈妈教大妞的是: 你要爱护弟弟, 等弟弟长大了就会保护姐姐. 小姐姐给延伸的是: 等弟弟大了可以跟我玩, 别的小朋友拿我的玩具, 弟弟会帮我抢回来! --当然她也会嫉妒, 看我,们逗小BABY, 大妞就会说: 小弟弟还没牙不会吃饭, 他也不会走路, 他也不会唱歌, 不会背唐诗, 他什么都不会, 可我什么都会了! 牛的不行!觉得还有好多好多的小事给我很深的印象, 以后在慢慢道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