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哭!二闹!三角色替换!

(2007-01-28 16:38:16) 下一个
“小祖宗”诞生后的730天内,在那段时间,我的世界里没了昼夜之分。

一哭!
宝宝小,夜里起来喂两、三次奶很正常。可是,到了八个月大的时候,他开始夜里不再要求吃奶啦:),取而代之的是玩耍:(。无论多晚睡,凌晨两、三点一准儿起来,玩儿上一、俩小时。就当我被他弄的困意全无时,小东西打了个哈欠(他一想睡觉就打哈欠),开始美美的睡他的回笼觉了。总结他一次睡觉时间,绝不超过4-5小时,无论昼夜。从那时起,他姥姥总会在电话里,倾听我哭诉小家伙对我实施的,惨绝人寰的“熬鹰”行动。

二闹!
盼星星,盼月亮,盼到儿子一岁。开始走路啦!开始说话啦!开始懂事了??半夜起来我认了,但总该早点睡了吧。于是,给他洗完澡,先设法哄他上床。比如和他说,“讲故事啦”,“我们在床上玩吧”等等。故事讲完,玩也玩过了,开始进入主题,
“该睡觉了吧?”我和颜悦色地对他说。
“不要!”儿子说。(这是他今生学会的第三句话)
“外面都已经很黑了,别的小朋友都睡了,我们明天再玩。”我微笑着说。
“不要!”儿子噘着小嘴摇头。
“好吧,再玩十分钟。”我说。
一个小时过去,又一个小时过去。。。。。。我觉得自己站着都能睡着了,可是他居然一个哈欠没打!
“睡觉睡觉睡觉!”我的耐心到了极点。
“不要不要不要!”他精神到了极点。
“我揍你!”我沉着脸,挥着拳。
儿子,瘪嘴。可怜见儿的,怎能下的去这毒手啊。心底无奈的呼喊,(借用香玉姐的话),“我的神啊!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啊?”

三角色替换!
我就是这样被熬着,熬着。。。。。。直到有一天,他一边玩着,我的眼皮一边打着架,我自言自语的说:“我们换换个儿,你看着我睡算了。”话音未落,严重睡眠不足的我终于“不省人事”。一小时后,猛然惊醒,“坏了,我怎么睡过去了?”我想,“儿子呢?”往玩具堆里看看,没有!再往床上一撇,这小家伙不知什么时候自己爬上床,睡得正香呢。自此,这种情景就常在我家发生了。当然,多数时候我在装睡。他自己玩的无聊了,也就睡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