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鱼宝宝日记---怀孕篇

(2007-01-28 16:20:56) 下一个
鱼宝宝生产日记在坐月子的时候就写好了,只是一直不敢贴到这上面,怕丢人。今天看了两个妈妈的生产日记,都是经过了三四十个小时才生了宝宝的,对比之下,我实在太不坚强了。不过,红花都要绿叶衬吗。就把我的博客日记贴上来,给自己做个总结。
鱼宝宝日记---怀孕篇
从怀孕开始就想把整个孕期的种种记录下来,并狂想着也出本书或写个小论文什么的,无奈鱼妈妈,实在懒得出奇,除了保持愉快的吃喝心情外,竟写不出一个字来!
鱼宝宝已经满百天了,每天都有新的变化,每天都给小鱼妈妈带来惊喜,竟激起了久违的想写些文字的欲望。
今天就从怀孕篇说起!
鱼宝宝存数漏网之鱼,待到小鱼妈妈发现的时候已经7周了。尽管那时候有了各种妊娠反应,比如恶心,讨厌油味之类。但那正是小鱼妈妈为硕论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每天对着电脑敲敲打打10小时以上,哪里顾得上呢!很清楚地记得,2006年1月27日晨,鱼妈妈才懒洋洋地用小棒棒给宝宝验明正身。当那个大大的加号提前显示后,似乎没有想象中的慌乱,因为妈妈知道,一切都是天意,鱼妈妈和鱼爸爸准备迎接宝宝的到来!
当天在医院里鱼妈妈第一次看到了鱼宝宝的样子,还天真地问医生,那是不是细胞呢,当医生清楚地告诉我,不是,是宝宝,鱼妈妈感动了!
鱼宝宝真得很乖,没让妈妈有特别大的妊娠反应,只是在头3个月里恶心了几次,其他一切照常。而且,在前3个月的危险时期,鱼爸爸还带妈妈去了迪斯尼,呵呵,真是该打的爹妈!
4月,正是樱花烂漫时,鱼妈妈挺着已经显怀的肚子,和鱼爸爸奔波于京都的各个赏樱名所,当然,在臭美地摆各种pose的同时,妈妈可没忘记你哦,总是把你挺得很显眼,希望你懂事的时候,妈妈可以指着相片告诉你,瞧!你在那里!
对了,也是在这个鱼妈妈最喜欢的季节里,我感受到了你传递给我第一个信息---胎动。大概是20周左右,那种感觉真得很美妙!
还应该提起的是,关于鱼宝宝的性别,鱼妈妈是典型的重男轻女型,至于鱼爸爸似乎很无所谓(是个好心态)。那天,我去医院前,因为我知道会在那天知道你的性别,所以很紧张,结果没等医生说,鱼妈妈就指着屏幕说,是个男宝宝耶!因为你给妈妈打了大倒立,屁股朝外,摆来摆去,好像告诉鱼妈妈,快看,快看!看清楚了吗?哈哈!鱼妈妈检查出来,走在路上,竟然会时不时地傻笑,不知道路人看见会怎样想,应该知道,那个妈妈很幸福吧!
最辛苦的要数最后两个月,经常有气短的感觉,并且从怀孕第4个月开始的花粉症症状,一直持续着。不过,鱼妈妈的食欲却没有降下来,反而越发高涨,到预产期的时候,已经达到了140斤,足足长了40多斤。一个一起参加孕后期学习的妈妈,长了20斤还担心够呛,看到我的样子后,都很宽心呢!
预产期在9月12日,这一天是鱼爸爸阳历的生日,鱼妈妈阴历的生日,所以让爹妈都觉得是天意,希望你可以在这一天来到这个世界。可是,你真是个懒宝宝,到了时间还不出来。于是,害得鱼妈妈临阵抱佛脚,天天去跑楼梯!不过,后来听医生说,鱼妈妈子宫里的环境太好了,羊水充足,胎盘干净,所以宝宝才会很留恋。
我想,你是否对这个未知的世界还有恐惧感呢?我一直在心里默默地告诉你,宝宝,你别怕,你将会是爸爸妈妈最好的作品,这里有爱你的爸爸妈妈,我们会保护你!
经过这次怀孕,有两点感受,就是不要暴饮暴食,放任自己,尽管这个时期需要营养,但要讲究均衡,控制体重,其次,应该坚持运动,保持良好心情。
---------待续生产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