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乳香蜜汁排骨 Crab Cakes 回锅蛋 青口两吃

(2007-01-28 01:13:17) 下一个
今天私房好热闹,我也来“轧闹忙”。

虽然不能回国腐败,但也得吃饭不是。

乳香蜜汁排骨
小排骨已用南乳汁糖和啤酒腌制两天(放冰箱)。蒸锅,加足水,烧上,把腌制好的排骨放进去,蒸。蒸气浴一小时,关火。拿出排骨。
另起油锅,加糖和酱油,我还加了一点叉烧酱,把蒸排骨蒸出来的汤水也倒进去,烧开,滚浓,成蜜糖汁,然后放入蒸好的排骨,小火,让排骨裹上蜜汁,装盘。








没有蔬菜? 那就做一个凉拌黄瓜。黄瓜切连刀片,加盐,30分钟后挤去水分,加糖醋和麻油,拌匀,半小时后就可以吃了。为了拍照,我把排骨和黄瓜摆在同一盘中,养眼,顺便秀秀刀工,哈哈。









Crab Cakes
Crab cakes是我们外出吃饭常点的头盘。我喜欢。
店家在用料方面要核算的,不会像自家做得货真。
买了两只蟹,一只做了葱姜蟹,另一只清蒸后剥出如此多的蟹肉。





加红椒丁,绿椒丁,1个鸡蛋,2 Tablespoon mayonnaise, 2 Tablespoon Dijon mustard,半杯面包屑 ,再加盐和胡椒粉适量。拌匀,做成小饼,沾上面包屑。烤盘喷spray,,放crab cakes,400F,两面各烤十分钟,至金黄。





我用烤的方法代替油炸,如此一来热量可以减少三分之一。另外把Tartar sauce 也免了。那个东东有太多的蛋黄酱,不吃也罢。





回锅蛋
蛋煮熟,浸冰水,剥皮,小心切片。
油热,煎蛋片,两面上金黄色。
锅里留余油,爆香葱花,加豆瓣酱酱油醋糖和水,小滚,把煎好的蛋片放进去,翻转,再撒些葱碎,装盘。




有虎皮蛋的口感。因为切成片了,所以更入味。


青口两吃

豉蒜蒸青口




蒜切成茸豆豉切碎加蚝油鸡精糖和水拌匀,不够咸的话,再加点酱油。油烧热,把调好的豆豉蒜茸酱爆香。
大青口解冻后冲洗晾干,加一勺爆香的蒜茸豆豉,水开,入锅,蒸五分钟。
为了好看,把青口摆在另一盘中,上桌。盘中的红花是用番茄皮做的。





芝士焗青口



大青口解冻后冲洗晾干。烧一锅热水,将青口烫熟,2-3分钟即可。稍微沥干后抹一层蒜蓉辣酱,撒上一层cheese。我用的是Quattro Formaggio (A shredded blend of Parmesan, Asiago, Fontina and Mild Provolone Cheeses)。烤箱450F,放入青口,烤到cheese融化就好了。装盘,放青葱点缀。






卤牛肉炒饭/ 番茄蛋花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