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蟹壳黄 生煎馒头 两面黄 菜肉馄饨

(2007-01-28 01:13:16) 下一个



蟹壳黄





做法跟做酥皮点心差不多,不同之处是要发面,也就是说要用一块发酵面团包一块油酥面,然后折擀几次再包上内馅。内馅可甜可咸,我这次做了鲜肉的、开洋萝卜丝的、豆沙的。
哈哈,个头偏大了些(我没料到发面鼓起来那样不可控制),看着不够秀气地说。

生煎馒头









如何发面如何包我就不赘述了。
调肉馅的时候我通常放黄酒盐生抽糖味精葱米姜粉,加水(少量多次),让肉吃透水,涨发,搅上劲。如果有肉皮冻,切碎加到肉馅里,熟后一咬一包汤。
煎的时候,要加水和油,中小火,如果煎锅是玻璃盖子的,你就会看到包子在锅里由小变大由生变熟的全过程,很享受。水干以后,小火,把包子底煎成黄黄的,撒芝麻葱花。整个过程十几分钟吧,我这次忘记计时了。
蘸醋食可解肉之油腻。

两面黄





细面煮熟,冲冷水,沥干,热油两面煎黄。
虾仁酒盐抓淹后,泡热油至熟;肉片用酒酱油糖淀粉拌淹后,热油,炒熟;再起油锅,下葱米爆香,下胡萝卜片和蘑菇片炒至软熟,点黄酒盐和高汤,下黄瓜片,下肉片和虾仁,勾芡,浇在煎好的面块上。浇头不要太干,有些汤汁和面拌食比较好。

菜肉大馄饨


青菜用开水烫后切碎,挤去水份(不必太干)拌入肉糜, 我还喜欢再加少许水发香菇和黑木耳,加酒, 盐调味后, 静置片刻待馅涨发,就可以包了。






吃汤馄饨的话,最好煮一锅骨头汤。煮好的馄饨捞进盛着骨头汤的大碗里,加些葱花、榨菜末、紫菜和蛋皮,趁热,吃吧!






夏天,我喜欢冷馄饨。





煮好的馄饨,晾凉。芝麻酱用水稀世,加少许酱油和醋调味,然后与冷馄饨拌食。
冷面和冷馄饨是夏天常吃的面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