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王朔:骂的不够深刻,但

(2007-03-10 17:34:13) 下一个


但是, 这明显是现在低俗媒体把这样的作家逼到这份儿上了!!

人被逼急了就会吐真言,王朔就是一个例子。

他骂得不错,鼓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 回复 悄悄话 也就是说他仍在“洗脑与意淫”里转转悠悠,“自我安慰”。。。

this is right to the point .....this is why i posted this here .....!!
z.f. 回复 悄悄话 对了,你听过他谈李敖吗?他连理解李敖的能力都没有还学李敖?他连李敖的书都没看过。。。

也就是说他仍在“洗脑与意淫”里转转悠悠,“自我安慰”。。。
我以为这是"环境污染"造成的,被洗脑给洗的,“北京大老爷”想着个“称王称霸”的"毒"中的。。。此"毒"一中,他眼里的世界就很小很小。。。这是自古“文人相轻”的“文化传统”。。。所以北京人骂街的“异术”,是“作家”王朔不懂。。。不是我。。。:))
知凡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没读懂我写的意思,我对他的认识和你的认识差不多,但我是"肯定"他的,因为他只能是王朔,他不是李敖,你让他去学李敖,不是每个人都能做李敖,做John Stewart, Margrite Cho, Bill Maher, etc.... 他有他的"价值",就是他是王朔不是李敖...没有王朔或其他的人,哪来的"李敖"?

我笑昏的时候,是理解他说的而笑...笑笑就过去了...如果读到"北京人骂街的“异术”!!会笑得更乐...如果都一个标准,我就没有很多机会笑了,从前我是个完美主义者,很少有机会笑,现在将完美分成点,理解每一个点就很好笑很好笑...:)))但有一点,"真的"比较好笑..."假的"比较"恶心"...这里王朔能让人笑是因为他吐"真言"...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他应该骂出“作家”的风味,不能只像蹬三轮儿一样骂,或胡同口儿的家庭妇女 . . .

hahaha , that's how i feel . . . not sharp enough , just Raw :)
作舟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不太懂北京人骂街的“异术”!!

:))

我觉得王朔同志骂得不深刻,是因为他不是痞子,也不是作家。他是痞子作家!

所以,他应该骂出“作家”的风味,不能只像蹬三轮儿一样骂,或胡同口儿的家庭妇女。

从这角度上看,他还没学到李敖骂人的艺术。他还应该学习John Stewart, Margrite Cho, Bill Maher, etc.... :)
z.f. 回复 悄悄话 "人被逼急了就会吐真言..." !!!!

这叫"以毒攻毒",对待低俗媒体的采访就这态度,我挺欣赏他这样"不深刻"..."深刻"也得讲对象呀不是...

有胆量能不像""一样去讨好,讨好低俗,敢这样骂,骂出声,做他自己,就很了不起...他那"伶牙利齿"都是给训练出来的,"我不是文人,我当然不是文人了,疯子才是文人" (王朔)...他不这样说话他不叫王朔,改叫"跟屁虫"...可这么一个响丁当的"坏孩子"出生,叫他如何做"跟屁虫"呀...他也做不了儒雅的曹雪芹,老舍,他就做王朔,挺好的...不然这个世界多没意思呀...都"深刻"了,也是一点意思都没有...听他说话虽不"深刻",但挺有劲儿,我一直佩服他不装模作样吓虎人...

"小布什不是美国,是美国的极端分子,是美国的爱国者,美国农民,你们以为美国没农民,也有农民..."

"你们想摁死我,门儿都没有...你们难道要歧视我吗?我还有艾滋病呢...他妈的,还想给我摸黑...我他妈的什么都不怕..."

把我给笑昏了,他这说的是"北京话",地地道道说给"北京人"听的...他不这样说话,多假正经呐特别对待低俗的媒体...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不好意思[知道他有一肚子苦水!],听着,忍不住笑起来:)

的确,媒体低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