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I WANT TO

(2006-06-05 18:52:39) 下一个



I WANT TO

 put my pen
in your hand
write a line
from east
to west --- hoping
it'll never
end
. . .
the summer
wind
whispering
for a long-
lost friend
. . .
though
the footprints
are quick
to disappear
on the ocean
sand
. . .
i want to
put my words
in your gun
aiming at
the center
of a weaker
heart
---
this longing
this love
will never
wane
. . .

O, shooting star
on this silent
land
i want to
sing
my human
song
on your
burning
wings
. . .
. .
.
.

z.z. 2006
+
[painting by Laura Fergus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秋菱 回复 悄悄话 我想

在你的
手掌
留下我的
诗行
希望 --- 从东写到西
永不换行

夏日的微风
仿佛一个久无音信的老友
送来的窃窃私语

尽管
海滩上的
足迹
消失得
那么
匆忙

我想
把诗句
推上你的枪膛
瞄准
那一颗
脆弱的
心脏

这份渴望
这种爱
永远不会
衰败

哦,流星
如此宁静的
原野上,我想
把凡人的歌
送上你
燃烧
的翅膀
地中海人鱼 回复 悄悄话 again, an excellent poem!!!
y.y. 回复 悄悄话 还喜欢这副画,土地的感觉。 。 。让人信任。。。
y.y. 回复 悄悄话 the more i read, the more i love . . .
~&~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YY for sharing your translation!!!! like the way you keep the short lines/rhythm, etc....
cool!!!
found the painting by accident when goooooggling .... :)
goodday!!

y.y. 回复 悄悄话 love this poem very much!!!

the painting is my type too! the intimacy, the bronze-look-and-feel. . .eternity . . .


我想

将笔放在
你手中
由东往西
写下一行诗 - - - 希望
它没有
结尾
。。。
夏季的风
为久已失去的
朋友
低语
。。。
尽管
沙滩上的
足迹
瞬息即逝
。。。
我想
将文字
放在你命准
软弱的心
的枪中
- - -

这样的渴望
这样的爱
永不
消失
。。。
阿,这片沉默
土地上的
流星
我想
在你燃烧的
翅膀上
放声一曲
人性的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