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请你代我向她问声好》 (图)

(2005-10-26 22:06:56) 下一个

听说她也跟着去了首都北京 是家四个星的酒店 要是你见到她,代我向她问声好 前年矿上出事,她爸遇难,我和她匆匆见了一面 她变得涂脂抹粉,花枝招展 还给花眼的老娘买了台大彩电 据说她在上海时挣了点儿钱 客人的小费里还经常夹着美元 那天她没让我送她去车站 说和临村的一个姐妹搭伴 她学会了喝酒,吸烟;人说她做的工种叫‘陪伴’ 办完父亲的丧事还强作笑颜,我的嗓子像被灌了铅 她的老娘常常以泪洗面,说她的闺女最让她挂念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放牛牧羊,担水浇田 放学跑到后山放喉把歌唱,“红太阳,艳阳天” 她一向聪明伶俐像歌里的“小芳” 奖状和红花贴满她家的墙上 没人时,我对她仍是暗自想念 但我明白,人在外面混,早晚会变 要是你真见到她,就代我捎个好 祝她万事如意健康平安 我知道外面的世道特别乱 人与人之间都是互相欺骗 乡下人进城怎能有便宜占?! 叫她安心打工,处处长眼 她家的事情我会常常照看 听说她去年得病进了医院 花光了辛苦挣来的血汗钱 大夫说她非法打工,没有保险 还差点惊动了公安人员 为了生存,不被城里人小看 她不得不发着高烧去挣钱 幸亏遇见了同乡的一个老板 一句话免了政府的罚款 哎,这几年村里一年不如一年 儿时的伙伴都去了沿海挣钱 谁不羡慕外面世界的精采市面! 可家乡的一切总叫我留恋 我已和村长发誓当好这唯一的教员 再穷,孩子们也要把书念 --作舟,2005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