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风鱼" (图)

(2005-09-17 18:10:29) 下一个

[狱中诗] by 廖亦武         风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太阳又落山了          我把脸挤在两根栅栏之间          一尾又一尾地数          从墙顶逃出天井的斑点鱼          直到天黑,远方的路灯          显得冷落          而上帝的餐桌          却堆满星星的鱼片          我只能更大地张嘴          吧吧多咬几口          刺激食欲的空气          “刚刚吃了晚饭          你就想吃乡愁了?”          我背后的死犯随口          吟了一句诗          两眼顿时变得碧绿          “别挡住          这属于集体的风          这可是嘉陵江对岸吹过来的          红烧鱼的风呵”          我不得不让出风口          让大伙都能尝尝虚无的美味          有人借题发挥          吹自己老婆的鱼烧得香          勾引满条街的猫          不捉老鼠          有人据理反驳──          牢里的耗子          可是你家的鱼养肥的?          结果口舌演变成拳脚          被政府及时拿双。命令          把战场移师监外          两条鱼被电棒烙净鳞甲          很快就烧糊了          我们全神贯注          倾听那下油锅的惨叫          “价钱太贵了,”           死犯低声说          他妈的这鱼          这胀死眼睛饿死逑的 风          (1991.9.5)          为一首和一百首歌而作          为唱一首歌          我要烂掉我的耳朵          为唱一首歌          手执电棒的看守          勒令我唱一百首歌          滚出监房          影子          不可靠的情人          兔子一般窜进大墙          我的光头是墙根长出的毒瘤          整座天国的泪雨           泄瞎我的眼睛          舌头摇晃着白旗          耳鸣          我听见唾沫滋滋的惨叫          下油锅的鱼或鸟          太阳向碧蓝播种大蒜          空气中喷发着呛人的口臭          还要唱          还要唱          饶恕我          饶恕我          让我成为你的耳屎          被你掏出来          摊在手心里玩味          我发誓搞得你舒舒服服          打颤的快感          仅次于射精          耳屎在金灿灿的           暴风雪中嘶叫          ──我要脱掉裤子给你看          我要趴皮          给你看卷缩在灵魂内的凡高          那地狱把门的红发鬼          耳心淌着血          我要变成一颗龋齿          从内部日肿你的神经          我要眼睁睁地盯着你的左颊          象孕妇的肚子缓缓隆起          牙医将用助产的钳子          从你高贵的嘴里          拔我          那时我为你唱          永不休止地为你唱          ──这世界是             一只美妙的痰盂            这世界是             一只无底的痰盂          (1990.1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想起被处死前的LORCA,
他问,WHERE IS MY MOON TONIGH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