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同胞苍蝇” (图)

(2005-07-29 19:06:20) 下一个

“同胞苍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对不起 我下手太狠了 没想到 你的血液也是红色 烦躁之下 我忘记了你的内脏 是多么的精密,细微,柔嫩 忘记了 你多彩透明的翅膀 忘记了 你也有飞翔的勇气 更没有留意 你那千万只眼睛 闪著美妙光谱的乐章 尽管你诞生于死亡 尽管你的生命会随季节消亡 可你的懵恫乱撞 亦如可爱的螳螂 你的无邪和本能 使你成为病毒 完美的载体 其实,你需要的那么少 你甚至能发现人类 看不见的死亡 除了嗡嗡的噪音 你并没有打乱 我对蜜蜂的幻想 如果 你还有来世 我会重新衡量 手中无能的力量 我会轻轻推开向阳的窗 对你友善地吹一口气 让你快乐地流浪 让你继续歌唱 直到太阳 将你们 遗忘 :: 作舟,05盛夏 & -------------------------------------------------------------------------------- 影云: 仁 实际是 智 希望同胞虫子还具备思考的能力 纠正一下: 再读,我才明白起初读诗歌的局限性,受那个害虫的影响!!! 这首诗歌里重新省视一个微弱被忽略,甚至被贬低的生命;当我们珍惜一个不起眼 的生灵时,才比较理解“生”的含义 同胞里预示著我们生命的平等,万物之灵与一个不起眼的生命之间! LTG: weeeeeeell-said!! :) thanx, y.y.!!! personally, i don't "hate" insects even though they can be annoying sometimes. .. but what do they "know?" forget.....forgiving.....forgiveness...... 知凡: [to “同胞苍蝇"] 如果真有鲁迅精神,鲁迅的精神在于其独立思考的精神, 在于鲁迅用头脑思想的精 神,在于鲁迅不愿被任何观念所左右的精神,在于其博大与开创。鲁迅代表了过去 一个时代的先锋,如果他的精神犹在,他会欣慰您所见到的诗人的胸怀博大与开创, 有独立思考的精神,有不被任何观念所左右的精神。如果仅被自己理解的鲁迅的片 面文字所左右,断章取义,而不是继承其精神,将鲁迅神化,拿鲁迅当挡箭牌;或 被任何其他观念所左右,将左右您思想,统治您观念的“统治者”神化,不独立思 考,没有博大的胸怀去理解的态度,如果鲁迅精神犹在,他会用长矛,用匕首,而 不是像您所见到的诗人用理解的诗歌来对付“同胞苍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