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猴妹妹”及“爱吃‘气丝’的一代”

(2005-01-07 14:56:49) 下一个
“气丝”是CHEESE的谐音,吃CHEESE放屁臭,所以用“气”;CHEESE还如其它胶状物质一样爱拉黏丝儿,这与“气丝”的制做方法有关[CHEESE的来历与臭豆腐有异曲同工之处,前者是牛奶发酶发硬;后者是由香变臭]。人类发明大多是物质自然变化,变质,人爱荣誉,有好的就往自己脸上贴。说到这,我要佩服猴妹等入乡随俗吃“气丝”的无畏和接受新事物的迅速! 我碰巧也是1975之前出生的,但从未把弟弟妹妹看做是“另代人”:我们父母算一代,我们算一代。猴妹干嘛以1975为界呢?1976才是多事之秋,天灾人祸不断,75年前出生的都不幸赶上了,程度不同而已。 从猴妹列的单子上能看出妹妹的生活节奏比较快,缺少与高年级哥哥姐姐们的沟通,“我”理解你们,但“你们”似乎不明白“我们”,我正好有几分钟时间,就算替“老”几位代言吧,请指正,补充! 我看猴妹妹一代: 是一代在家一人说了算的幸福一代,以为[独生子女政策]天经地义,自古就有; 是一代在楼房里出生的孩子[我们大多在平房长大,平房有平房的文化]; 是一代跟着电视学汉语的人; 是一代“文革”受害最深的后代,而对“文革”理解最浅的一代; 是一代听香港版的美国RAP的人; 是一代穿牛仔裤戴红领巾的人; 是一代不知道“老山前线”的人; 是一代不知爷爷奶奶原籍的人; 是一代早点里夹袋儿奶,中午放学吃盒饭的人; 是一代不再到老师家里“义务劳动”的人[我和同学曾为给老师买煤而感到被器重] 是一代对进口电影不在激动的人; 是一代赶上大型电视连续剧泛滥成灾的人; 是一代把“美”和“美德”互相交换的人; 是一代在室内运动多于室外的人; 是一代上中学以后才听说[六 四]的人; 是一代没看过程之,陈述,白杨等中国电影前辈的人; 是一代不大关心中国外交政策的人; 是一代从电影里学历史的人; 是一代一出生就赶上崔健被禁演的人[老崔之前,我们不得不听许多假摇滚]; 是一代正准备确认谁是“准男/女朋友”的人; 是一代不再用钢笔写信的人; 是一代只幽不默的人; 是一代不看英文原著的人; 是一代拿“短信”当情书的人; 是一代把自费留学当公费的人; 注:先写到这儿,和猴妹的贴子一样,我也是泛指;如有雷同,请别较真儿。忽然意识到,猴妹这一代人也会很快地被下一代呀!到2008,90年出生的也已经十八了呀!子在河边儿钓鱼时曰:逝者如斯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