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到点没? 俺的人生第一次......实验作品(图)

(2013-08-22 07:23:54) 下一个

自从日前去了华尔街,摸了那只大铜牛的牛鼻和....牛后之后, 最近发觉额有点牛气冲天啊!

别的不说了,就说俺入厨的那点儿事吧,无牛不欢啊那是!而且破天荒的,还都是做一些以前从没弄过的菜式.
那叫一个无师自通啊!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不多说了, 说多了都是口水~~~
 

一. 人生第一次∶煎牛扒。澳洲大理石纹西冷。哇哈哈哈!幸未失手,味道比照片赞
 


 

真心讲一句∶香气满溢,肉嫩汁鲜,肥瘦相宜,食到停不了口,一杯红酒才喝了一半,盘已清光。有此出品,绝对令我自己大感意外。想不到啊想不到,值得再试!唉,我都不好意思夸自己的。哈哈哈哈!
 


 

做法: 俺很牛地说,十分地简单.
买块牛扒回来,最重要的是这块牛扒必须优质,必须的!
到家先干点别的什麽事儿,换衣啊看新闻啊,没多会儿,那块牛扒就化冻了.好,开始:
拿个煎锅,大火烧热,将牛扒(不用洗不用腌)扔锅里,先两面煎一下,锁住肉汁.
然后中火,每面煎个两分钟就够了.要全熟的话就再过会儿.期间可以撒点细盐和黑胡椒.
起锅装盘.锅里再煎一下胡萝卜或是别的什麽.全配新鲜蔬菜也行.
完成了.有空可以倒杯酒.
 

二. 科学实验作品2号∶柱侯牛腩牛筋煲。 亲,给打个分呗? — 在舒服的家 


 

这可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看我打包送给闺蜜们的之一吧... ...反馈意见:亲,太好吃了!你啥时再做?我要哦亲~~~
 



做法:这个有点讲究.
1.买了一包巴西牛腩条,2磅多,再另买了近一磅牛筋. 回家放那儿解会儿冻.
2.把牛腩牛筋都切一下,一定要大块头. 因为会缩水的.然后放凉水里加块姜一齐烧开,焯水完毕捞起.
3.开锅烧一点儿油,放葱花,蒜片,香叶,一粒八角一小撮花椒爆香,倒入牛筋腩,翻炒,加两汤匙李X记柱侯酱,翻炒均匀.
4.加水,没过肉面.现在可以慢悠悠地加以下东西:生抽,老抽,料酒,2粒指甲盖那麽大的冰糖,2粒红枣2个小红干椒.(密诀:冰糖的,必须的,肉烂得快快的!)
5.转中火煮一会儿,建议可以倒入砂锅中.慢火,半小时后熄火.玩会儿,待想起来了又开慢火煲半小时,又焖.这样焖个三四次.就可以了.
6.附件:可以加白萝卜的. 白萝卜切滚刀块,另锅烧开水放入萝卜,加粒冰糖,很快煮成透明如玉.捞出. 待牛腩煮到够软烂时放入萝卜一起煲一会儿就成.

好吧.暂时先这麽多吧~~~亲~~~
 
 

呃, 附送一个清凉的,这不是我做的,是我有份吃的,在餐厅.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就这样有成就,只能说底子好,骨子里还是很有水平滴~~~
哎~~被你馋还要夸你,哪儿说理去?哈哈~~最底下那个冷拼让我
想家了~~青岛的海鲜啊~~~可惜我们这穷乡僻壤的没得吃哇~~:)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Are you 第一次?看上去真得很呐,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