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iPhone 让我们距离越来越远

(2011-04-28 22:10:10) 下一个

 


 


  


iPhone 让我们距离越来越远


Peter Liou 写於 2011年3月28日


沉默的食指族


自从iPhone上市之後,身边的人个个成为苹果一族,食指功力越来越强,每次聚会到一半,拿出手机拍完照,就开始各自低头玩手机,急著把照片传到 Facebook上与朋友分享,但有趣的是,朋友明明就在身边,却会面对面透过手机在Facebook上针对刚刚拍的照片留言,你一来我一往的乐此不疲。


前阵子老公说最近看到越来越多的画面是在餐厅看到一桌的人各自对著手机发笑,但现场却沉默的不得了,当时还跟老公说这些人真好笑,没想到,现在一样的场景却活生生的在我们家上演中。


iPhone偷走我老公


老 公每天回到家除了洗澡外,其馀都是苹果时间。玩完iPhone玩iPad,聊天话题不离这个游戏好好玩、那个软体真方便…之类的,亲爱的老公,到底有什麽 重要的讯息让你网路不离身,吃饭不能好好吃、电视不能好好看、聊天不能好好聊,非得拿著iPhone点点点的,一开始因为新鲜所以我忍受,但几个月过去 了,怎麽你的苹果热潮却一点都没有退烧的样子?


这几个礼拜因为这件事不知道吵了几次,每次都是讲到心不甘情不愿放下iPhone乖乖上床睡觉,不然就是说要上厕所,然後待好几个小时不出来,玩这种走漏洞的游戏。有时候我都觉得因为iPhone多了一个儿子,少了一个老公,我自己也变成讨人厌的老妈子。


iPhone让我们距离越来越远


外出上馆子等待的时间我们不再聊天、看电影排队买票的时候也不再交谈,如果有话题也都围绕在刚刚你在网路上看到的讯息,如果没有你觉得值得分享或是好笑的,就会自顾自的上网,忘了有个老婆还站在身边。


你 都会在开车的时候因为我只顾著低头玩手机不理你而生气,所以应该能够体会我每天晚上被冷落的心情。一开始我还会撒娇说iPhone破坏了我们的婚姻,谁知 你却不以为意的继续低头点点点,到现在我生气你也生气,你嫌我棉嗦一天到晚念你,让你好好的玩iPhone会怎样,应该说我铁口直断吗,iPhone真的 破坏了我们的婚姻!


iPhone让心情不美丽


我不喜欢你的手机里都是公司女生借手机拿去玩的自拍照、我不喜欢你随时上网分享你的心情,明明我就在你身边、我不喜欢你为了打僵尸每天半夜2点才睡,隔天匆匆忙忙的起床连早餐都来不及一起吃、我不喜欢明明就在公园散步却是一手牵著我一手牵iPhone!


亲爱的老公,我决定每天晚上消失几个小时跟姊妹淘出门逛街,让你跟苹果们好好的约会,看看你会不会发现老婆不见了,我不想成为那个一天到晚念你的老妈子,所以我选择沉默的抗议!


苹果我讨厌你!


希 望你会发现老婆比iPhone重要,因为生病的时候是老婆在照顾你、肚子饿的时候是老婆煮饭给你吃、每天上班穿的西装是老婆帮你烫、中午的爱心便当是老婆 准备、晚上睡觉冷的时候是老婆给你抱…如果你的苹果们会照顾你、会煮饭给你吃、会跟你撒娇会给你爱的抱抱,那我就决定不打扰你们,让你们每天晚上好好的约 会,我也会跟姊妹淘们好好的逛街保养,当个对自己很好很好的老婆!


江梅绮女人徵信江执行长表示


科技的进步,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却也越来越远,你是不是正过著明明在同一个房间,却用网路沟通的生活;MSN连络名单上是不是明明超过100位朋友,但每天会讲话的不超过5个人;收到最多的生日祝福是透过网路,而不是亲手写的卡片或是手机简讯。


网路改变了沟通习惯,也正逐渐影响著每个人的婚姻、爱情、友情…活生生的人远比冷冰冰的网路有血有肉有感情,越是在乎的人,越不该只透过网路与对方联系。


网路只是一种沟通工具,就像电话、手机、信件一般,如果你生活中的一切都过於依赖网路而忘了自己现实生活的身分,这样本末倒置生活请快点结束,放下你的手机、电脑,去给身边的那个人一个拥抱、找朋友出来聊天谈心,过一个踏实又实在的生活吧!


当你玩手机的时候 请你记得身边的人[YouLook(短片分享)]


 请一定要看哦~ 可以双击视频看网友留言哦~~





=======


西班牙确诊首宗儿童「手机瘾」 -


少年「煲手机粥」上瘾接受精神科治疗 -


 

 


<><><>
<><><>
<><><>
<><><>
<><><>
<><><>

 


(注:一帮同事去吃午饭,个个都玩手机.要了快上班时间,才发现还没点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