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老年人聊聊天,的确是容易'放下'.

(2010-08-28 08:00:37) 下一个
这些天来, 为了香港游客在菲律宾被劫持杀害一事, 激愤不已.
没日没夜地开著电视上著网. 每看到一个新的消息都感到不可思义, 气愤莫名.
吃不下饭, 睡不好觉, 工作几乎停顿, 心情低落, 焦虑易怒, 想骂人, 想做些什麽....

看到电视上有专业的心理医生在作出劝吁, 才突然发觉:
是不是我的情绪出现了问题?
原来有这种情绪的人还不是少数.

惊觉之後, 做了一个决定: 立即放下对事件的追踪. 不再谈这件事. 把注意力放到工作和身边的朋友那里去.

可是, 心里始终还是放不下. 忍不住的还是有很大的阴霾笼罩在心头.

今天和一班年长的朋友们喝茶聚会. 席间也提到了这件热门的话题.
我倒也不忌讳,就把心事说了.

自不然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东一郎头西一斧子的闲聊一气.
其中有一位"契爷"的一句话, 别人没怎麽在意, 对我却如重捶直击:

你该长大了啊. 这种事情, 要如同风吹草原, 起伏一下要很快过去的啊.
要不然, 你看, 我们这些八十多的, 说不定就明天後天大後天的一个个地去了,
你若这麽受不起打击, 每个都伤痛很久, 那还要不要过你的日子了?

我的眼泪流下来. 不过这次很快便收起.
是啊.

日子总还是要过的.
珍惜我们活著的每一天吧.
珍惜身边每一个活著的亲人朋友.


===
香港家书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发表「香港家书」时表示,菲律宾挟持香港旅行团惨剧带来许多哀痛;面对难以理解的冷血和暴力,社会应不分种族、不分国籍,互助互爱、彼此支持、团结一致,才是对事件最有力的回应。他呼吁市民与哀伤的人同行,陪伴他们走过艰难日子,尽力帮助和支持他们。

曾荫权指出,事件提醒大家生命无常,应该好好关心家人、朋友,珍惜眼前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