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交作业:长周末吃喝篇--日本餐VS法国餐

(2009-07-08 07:40:08) 下一个
长周末,选了一个暖风醺醺的傍晚,去独自享受静静的日本餐.

坐在餐厅角落的一个火车卡座.座椅靠背上的图案有点特色哈,拍一张,啜一口冰凉的"菊正宗"清酒先~



问了师傅今天有什麽新鲜的他个人推荐我吃的鱼生,大师傅切了这一碟送上来∶立鱼刺身.


很薄,很爽,口感清新.近一点再来一张∶


这个是店里的出名的前菜之一∶橘子汁酱配法国生蚝.
嫩而饱满的生蚝,在微酸微甜的橘子汁的包裹下,於齿颊间散发出甘腴的味道.


主菜嘛,稍微丰盛一点哦,过节啦,哈哈~


神户牛柳粒配香草和萝卜∶


碳烧鲭鱼.外皮焦脆,肉质偏实,但仍保留鱼汁,就著清酒,呵呵,一流!


本人是出名的大胃王嘛,那些一小碟一小碟的,不到位啊不到位.
来一客北海道地狱海鲜拉面!


很辣哒!不能吃辣的人可能真的会觉得被地狱之火在烧?呵呵,我嘛,觉得还好啦∶)



==================== - - - VS - - - ===================

另一晚,约了几位米国友人(简称美人!哈哈),去一家号称米芝莲三星级的法国餐厅小资一把.


头盘,是一人一份的鱼籽酱.
表面上一层而已,一粒儿一粒儿的,涨卜卜.下面是一层香鱼茸作铺垫.


二头盘,是用香料和蔬菜精心制作的鹅肝酱"饺子".切开来,像千层糕似的.味道比较浓郁.


我点的主菜,是"香煎和牛".餐牌上说这是A4+的和牛(日本牛肉).
配菜是酿芦笋.另外还跟一小碟土豆粒(空心的,很好玩也好吃,呵呵).

蒜香融入了牛肉中,吃到嘴里,真的像化掉了一样.吃到第三块,我已经不舍得吃了,切得一小块一小块的,慢慢吃完.


朋友点的是烤羊鞍.看上去也很诱人的说∶)


另一位朋友点的是∶海鲜盘.有锔龙虾,银雪鱼,龙虾汤.


主菜吃完,甜品上场!一大车的推了过来,引得我们几个女人哇哇不已~~~甜品哦,我们的至爱啊!~∶)


我要了柠檬派,拿破仑,水果冻糕,芒果雪芭.


朋友点的,有木瓜雪糕,拿破仑,水果冻糕,多款水果.


吃完了?没完呢!哈哈,又推过来一车任选,棉花糖啊,果冻糖啊,棒棒糖啊,各种巧克力啊,花生纽结糖啊,眼花撩乱了...


我点的.呵呵,眼宽肚窄,实在是装不下了啊~



(这两餐,都还有一些图片没有放上来,比如可爱的面包呀,餐後的咖啡茶等饮品啊,等等.选了二十张贴上来交作业,大家一起回味一下长周末吧~~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