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滩夜色and老洋房的杭帮菜!

(2008-10-16 09:54:14) 下一个
外滩夜色and老洋房的杭帮菜!美滋滋


上海,上海!我很喜欢那里无处不在的老房子,很有味道,中洋结合的,生活气息的,
古色古香的,别致又有韵味.徜徉其间,常会有点迷失的感觉呢!哈哈~



这张是在车上隔著玻璃拍的.角度不太好,可是,我很喜欢!想像一下,在旧上海寸土寸金的咫尺空间里,
建这麽一座玲珑的房子,上面那麽多小阁子~~喔!




这个美女可不是我哦!!啊卡卡~~~是南京路步行街!~我路过时拍的,呵呵,[路]字给遮住寥...




怎麽样?漂亮吧?!永安百货---光是这个名字,就能从不少讲老上海的小说里见到呢.很有故事的说~




向外滩进发!这个?这不就是南京路的尽头处,和外滩交汇的路口,著名的和平饭店吗.现在正在装修...



在外滩六号大厦的背後,也就是四川路上,有一家这麽样的餐馆∶踏入一座深实厚重的老式洋房里,
融进中西交汇的装修风格,吊灯,花瓶,餐巾,碗筷,怀旧金曲....雅洁的环境里,享受精致的苏杭菜肴.




“将美味与精致进行到底”,听说是这家餐厅的口号∶)




来!看看我叫的第一道菜--桂花糖藕:甜甜蜜蜜的一道家常菜,薄的藕荚含著糯软的米粒,桂花的馥郁浅浅盈口。




哎哎哎!看清楚了啦~~~哈哈哈,打你!不是红烧肉噢!是~桂~花~糖~藕~~~∶)




四喜烤麸,热热的上桌,不干,不腻,像海绵般多汁,柔软,而富有弹性,花生和黄花菜等配料丰富了口感.




这是什麽?...BINGO!!!答中有奖!---醉蟹.
颜色如鲜蟹一样,放在盘中,栩栩如生;肉质非常细嫩,哦不,简直就像在吃(o者哩 Gel),不用咀嚼的,
用吮的就行了.味道极之鲜美,酒香浓郁,咸香中带著清甜。




再来一张正面哒!听说民间制作醉蟹的方法很多,但现在一般都采取封缸浸泡法,要经选料、浸养、干放、
去绒毛、灌料、封缸、装坛、封口等工序。人称“不见庐山空负目”,又说“不食醉蟹空负腹”∶)




瞪灯等!!!本笑重点推介隆重登场啦!---金汤招牌桂鱼锅!
这是用老鸡、火腿和肉汁调和炖汤,加入六月黄、草虾、桂鱼、手打鱼丸及竹荪,经秘方加工,最後放入
鸡肉馄饨一同出锅.哇~整道菜浓香扑鼻,金黄诱人!招牌菜就是招牌菜,真的是一流!好吃!
材料好丰富,汤味鲜美,吃得饱饱,我又喝了三碗汤!哇卡卡,功德圆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里面的桂鱼,肉质不老不柴,整块鲜嫩地夹入口中,那滋味让我至今回味...
还有那细白光嫩的鱼圆儿,轻漂漂的浮著,用勺盛起,晶莹玉润,咬一口,鲜啊,一直透入骨子里∶)




干炸黄鱼响铃:也是招牌菜.店家形容∶嫩选黄鱼肉以轻薄的豆腐皮包裹,松香酥脆,吃原味,或者蘸上蕃茄酱一起吃,非常出味.




这个不用说了吧?!哈哈,就是猪手一盘!!!雾哈哈哈~~~
可是好吃!那种筋,绵,香,等等等等,形容红烧猪蹄的词儿,搁这儿用上都不为过.
反正我是吃了好多块,还用这汤汁下饭半碗!(还有半碗饭我泡了上面那个金汤了~呵呵)


还有水果啊什麽的,我就不再往这上照片了.
结帐?打7折(因为是通过一美食网订座的,打7折,但招牌菜和海鲜等不折.)
盛惠人民币将近350大元,∶)(那个金汤,128元,没折!哈哈)




外滩的夜色,多迷人....
(外滩的美图,拍的人可就太多了.可这张不同!!!---因为,是我拍的嘛~哈哈)




站在外滩看浦东,浦东份外美!
[题外话∶想到了一个笑话.话说某广东官员乘船而游,放舟畅怀,有感而发,用半咸不淡的官话吟道∶
站在床(船)头看娇妻(郊区),娇妻(郊区)份外美!]

哈~一笑~




这张图片是餐厅的门脸儿,和下面那张一样,都不是我拍的,是从网上搜来的哦.

菜系: 苏杭菜 杭州菜 杭帮菜 杭帮菜
区域: 上海 黄浦区
包房: 有
停车: 有
地址: 自己去找啦~哈哈哈
人均消费: 80-120元


网上对它家的介绍是∶
(奉行“将美味与精致进行到底”的菜风,誓要将杭帮菜发扬光大,主厨为国家一级烹调师,
师从浙江菜大师汪小初,菜品地道,融入新派元素,让食客惊觉,原来杭州料理也处处充满小资情怀呢。
身处靠近外滩的地段,店堂设计也是以该地段的本来特色为引导,老式洋房别具风格,进去後就会发现标志性装饰品:花瓶,处处点缀,清净中存一份雅致情怀。宽敞幽雅,远离喧闹。Pichon ,这是法国盛产红酒的一个村庄名,无形中提升了这婉约中的清雅格调。)



嘿嘿嘿嘿......

谢谢您费眼神儿看到了最後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笑比哭好 回复 悄悄话 回覆-遇舟 评论于:2008-10-22 18:59:59
好文美图!下次回去一定照样享受一番!
---------------
谢谢,哈哈,是的,有机会回去的话那是一定要好好enjoy~~

========================================================
回覆--快克沙 评论于:2008-10-22 17:00:25
讲了半天,那小店叫啥名字?
---------------------------------
就不告诉你!急S你!

哈哈,其实我是故意没在帖子里说的,以免有做广告的嫌疑嘛...
不过地址都描述得很清楚了哦...还有...
最后2张图片上有餐厅名字哦:-)

====================================================
回覆-wenxueOp 评论于:2008-10-21 23:44:43
苏杭菜就是精致啊. 流口水 ...

-----------------------------
是啊~~
不过对我来说,不论哪个菜系,只要好吃,我都喜欢!
哈哈,我好(hao4声)吃,但不嘴刁~&~
笑比哭好 回复 悄悄话 回-闲人Filiz 评论于:2008-10-21 03:58:38

不错不错

--------
呵呵, 闲聊~~闲聊~~~:-)
笑比哭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八月猴妈:
啊,你是上海人啊?上海近年的变化真的应了一句成语:日新月益!
我去年去过,今年再去都见到变化特大.
样样都好:吃喝玩乐...
唯有一样:比以前灰尘大了.可能和不断建地铁和高架路有关吧.
希望很快可以好起来:)
遇舟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美图!下次回去一定照样享受一番!
快克沙 回复 悄悄话 讲了半天,那小店叫啥名字?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苏杭菜就是精致啊. 流口水 ...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漂亮,看得都想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