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的一小截儿青葱

(2008-05-17 06:39:21) 下一个
俺的一小截儿青葱 [活动]


前段时间,工作上遇到了一点阻碍,加上父母身体又略有小恙,内忧外患,心情稍乱,所以,
参加杂坛[活动]的事儿也就一拖再拖。。。
再惊闻四川大地震的消息,更是忧心忡忡.伤心,悲恸,感动。。。。。。百感交集,更没心思写青葱小事了。



今天,是活动的最後一天了,想著,怎麽的也得交了一份功课先呐!~∶)

正好,托远在家乡的弟弟翻拍的照片也到了,
看著这黑白泛黄的照片,曾经,仿佛,已经消逝的记忆,一点点地,回来.


那年我们是三岁(上下左右吧)的小葱儿!

他的妈妈带著他从老家来,说是要在我们家住上一段时间.我们的妈妈是以姐妹相称的好朋友,
我喊他的妈妈"二姨",喊他∶"小兵哥哥".他比我大半岁呢。

小兵哥哥是个美男子!从我们第一眼见面的时候,我就这麽觉得.当然,妈妈和二姨和邻居的叔叔阿姨们也都是这麽认为的.当然,美男子这个称号从小兵哥哥出生起直到现在,都是紧紧跟随著他的.

可不是嘛∶白白的皮肤,大大的眼楮,深深的眼窝,高高的额头,又浓又长又翘的睫毛,和深邃的双眉,呵呵,简直是人见人爱,车见车载,花见花开呀~

反正我是喜欢上了小兵哥哥啦。

小兵哥哥不爱说话,可是干啥都总是乐呵呵的,特”听话”,特顺著我,叫他干啥就干啥,就算我调皮捣蛋整蛊作怪,甚至拿橡皮筋给他扎了一头的小辫子,头皮都勒红了,他也逆来顺受地由著我闹腾。

我嘛,打小儿就是个有义气的人。没说的,有好吃的,一定得分给他一份儿,一起吃;有好玩儿的,必得拉上小兵哥哥一起玩儿。

这不,那天傍晚我们正在大院操场边玩儿呢,我有了个大发现: 有些从食堂出来的人们,饭盒里装著,手里拿著---肉包子呀!我可是好久好久没吃过肉包子了---後来长大了听人说,我当时是跟小兵哥哥说:”我上次吃肉包子还是小时候呢!”呵呵~

我当时二话没说,就回家拿了个小篮子。一手拎著篮子,一手牵著小兵哥哥的手,两人一路摇摇摆摆地,就走进了诺大的食堂。

食堂里卖饭的窗口很高很高的啊,高到我们看不见里面的人。我就起踮脚尖把篮子半顶半推地送到窗栏儿上,说:给两个包子!

里面有个叔叔说: 馍票和菜票呢?
我愣住了:啊?什麽叫馍票菜票啊??我就知道爸爸妈妈每次都是拎个篮子啊饭盒啊,去了食堂,然後就会带回饭菜或是馒头的啊?

我和小兵哥哥,人没窗口高,两人伸高双手勾著窗边,只是不走。这回是小兵哥哥带头,他说一句: 两个包子。我跟一句: 两个包子。他说一句: 两个包子。我跟一句: 两个包子。。。。。。

後来呢,後来食堂的叔叔也拿我们没有办法了啊,後来,後来就给了我们两个热腾腾的肉包子啊。。。後来,後来听说是在爸爸妈妈的同事中传为笑谈了啊,馍票当然是补给了食堂啦。

後来的故事嘛,其实就是一截被掐了的小葱啊。。。呜呜呜。。。

二姨带著小兵哥哥在我们家住了一段时间以後,就回去他们老家了。那儿很远,要坐火车,光当光当呜呜叫的那种。我连买包子的馍票都没有,就更没有钱钱去找小兵哥哥了。我想写信给他,可是我写的信,人家说那不叫信,不给寄。。。。。

妈妈说,小兵哥哥他们走的时候,我是很哭闹了一阵的。过了一礼拜,才肯回幼儿园玩儿。。。。。。


现在大谈青葱,好像有点不是很好的时候。急匆匆写了这麽一段儿字,算是应付这次杂坛活动的尾声。(估计发上坛子时活动已经结束了,算不上活动帖了)
下回有活动时再好好写字。



文不够,图来凑。


下面补上一张我和小兵哥哥的真人照,恳请您轻点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这小兵哥哥也太漂亮了,楞了半天才肯定那个扎小辫的是笑笑~

小葱也太嫩了,三岁看老,知道笑笑从小就是个重情谊的人,呵呵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ukrenloveyou 回复 悄悄话 可看到笑版主的青葱了,虽然小了点,没等来大青葱,但也不容易啊!小青葱可爱,大青葱美丽!美女PLUS才女,挡不住的诱惑!所以,我就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