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检讨书]及[我煲了靓汤啦]

(2008-01-21 06:07:14) 下一个
[检讨书]呜呜=_=#[我煲了靓汤啦]哈哈~&~



呜呜呜,我承认∶我今天连犯四项错误=_=#


第一∶我不该把可乐放进冰箱里.

一向不爱喝可乐的我,今天突然想喝一罐,於是在超市时顺手买了罐,到家就往冰箱里一放,
去干别的事了.等干完活儿打开冰箱一看---我滴妈呀!!!黑色冰川!!!
原来我把它放进冷冻层了,可乐不知何时在里面上演了一场小形核爆!
整个冷冻层里,凝结了一层颇为壮观的黑褐色的凹凸不平的冰川.
我哭~~~=_=#

第二∶我不该搬起水罐砸自己的脚.

饮水机上的水喝完了,我大大咧咧地从储藏室拖出另一罐,打开封口,嗨哟~~一下子,
就把沉重的水罐给轮起了,倒立著插入矮柜上半人多高的饮水机装置位...咦,摆得不平衡?放不进去?
我又毛手毛脚地往外拔...这下坏事儿了∶水重,机身轻,我小腿儿一发抖,澎!叭叽!咕噜噜~~~
连水罐带人坐在了地上,柜子上一个小瓷人儿也在地板上摔得很清脆!
我哭~~~=_=#

第三∶我不该忘了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

卷袖子挥胳膊地在厨房忙活了大半天,终於煲上了可口的鱼汤!
该调个味儿了,才发现∶俺家里居然一个盐粒儿也没有!
太有失我大厨师的水准了!
没法子,熄火,换衣,穿鞋,狼奔矢突地再次冲向超市,捧回了一包珍贵的纯白细盐.
我汗~~~=_=!!

第四∶我不该心急想喝热汤哇.

登灯蹬等~!!!煲了两个半小时,鲜美,浓郁,香喷喷的阿笑靓汤,出场了!
我美美地盛了一大海碗,吹著气儿坐在电脑面前,打算一边笑著看帖,一边享受汤水的滋润...
眼里看著网友们有趣的对话,双手捧起大汤碗,唔~~~来一口!
哇!!!烫得我大叫一声,碗儿重重地顿在桌上∶呜呜呜,我的上颚给烫破了.
我哭~~~=_=#


我,我我我,我就是一个大脑沉睡小脑麻痹缺心少肝儿的马大哈!
我错了!
我改!!

为表诚意,俺这就花点心思,给各位送上点儿好吃的,好喝的.嘿嘿_:$




这个,是俺在街边,忍不住嘴馋,吃了一串牛杂,一串鱼丸,一串超辣的香菇_({)




这个,是俺干妹妹旅行归来,送的一盒驰名[老婆饼].表皮又酥又松化,馅儿香软可口.



下面,隆重推出本笑亲手煲的爱心靓汤---粉葛蜜枣赤小豆白扁豆煲鲮鱼.

材料一∶
粉葛,赤小豆,白扁豆,蜜枣.


材料二∶
鲮鱼,瘦肉,生姜片.


粉葛去皮切小块,略洗以冲去表面粉质;
瘦肉切块在滚水中稍焯;
豆及枣清水浸泡;

上述材料放入足够的开水中开始煲,汤滚十五分钟後转中火,煲约一小时後,加入煎好的鱼.
记住∶一定要把鲮鱼先煎至两面微带金黄,煎前用姜片滑锅.
再用中至小火煲约一个半小时.

香浓汤成~~~~~~~~~~~~~~~~∶)


(呵呵,为了照到各味材料,特意盛得多了些"汤渣",而且只盛了半碗汤_:$ )

汤效评价∶
粉葛生津、除脾胃虚火;赤小豆利水,能消肿解毒,改善胃口。
粉葛蜜枣赤小豆白扁豆煲鲮鱼汤适合寒湿或湿热,去湿解毒,去骨火,
对睡眠不足骨火重,周身骨痛的人有很大裨益。此汤是家常汤之中最王道汤水之一。


完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rosez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偶然到了你家厨房,哇,正,靓,又暖胃润肺又开心啊。
谢谢你!
笑比哭好 回复 悄悄话 回覆∶lanlanmao77
那什麽,我跟你是心有芫茜一碟葱啊!哈哈哈~~

回覆∶似顶非顶~~~
哈哈,谢谢你的原谅,和,办法!嘿嘿∶)

回覆∶安静
谢谢你常记得我∶)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笑笑,你真是名副其实的快乐宝宝,每次来你这儿都笑个不停。

你这汤煲的真不错:)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一定要顶的~~~~真好汤~~~

错误可以原谅~
幸好你没有买很多罐可乐,要不让你回到冰河世纪~~
幸好掉下来的水桶没有砸到你~~
幸好你出门买盐的时候记的带钥匙~~~
幸好你喝汤被烫后,汤没撒到键盘上~~~

解决办法,赶紧找个像我这样的好人来欺负吧~~哈哈哈哈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怪了怪了,笑笑怎么知道我三更半夜的忽然想喝汤……
还有啊,你的检讨写得太好了,就算是替我也写了吧……那四个错误,我都犯过……=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