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走之后

(2007-11-26 00:45:48) 下一个



        别来已是四季,整个世界都已变得苍白。


        那一天,我笑著向你走去,我知道我笑的很灿烂。因为阴错阳差,我们几乎失之交臂,我用尽了力气,在这座城市里奔走、找你。你我终究没有错失,之前的所有犹疑、张皇,倾刻间被欣喜覆盖。是的,我走向你,灿烂地微笑著。

        冥冥间,似乎有些东西已经注定了。实际上,从那个最初的轻轻拥抱的刹那,周围人来人往的喧嚣就变成了模糊的回声,身体开始一直变轻,变轻,向空中飘去。你温柔地揽一揽我的肩头便已放开,我却迷失在你的臂弯,有一丝晕眩。想融化在你的胸膛里,就在那一个刹那间。

        当你微笑著凝视,我总是有些不安地说∶“别看著我。”那是因为,害怕你眼中的一团火,会点燃我的疯狂。

        是的,你的眼神中,有一种独立於世外的、笑观沧海的、宁静的火。它静静地、用旁观者的角度、微笑著燃烧。你是泰然自若的,仿佛一片波澜不惊的湖水,就那麽安然的、可靠的、令人无限依赖的在那里,却又隐隐地有一层暗流在涌动。

        也许只是我的心在涌动。在你的面前,我无法做到安宁。我试图用琐碎的话语,变换的场景,和跳跃的思维,掩饰仓皇。而你眼中隐藏的火星,让我不知不觉地被点著,终於燃烧成痴狂的火焰,直至染红了城中的夜色,喷礴成满天绚烂的烟火。尽管我知道,你的世界的一角,还嵌在动荡不安的波涛之中。

        高晓松的《青春无悔》中有这样一段话∶再也没有了独行万里为曾允朋友一诺的男人;再也没有了“拼将一生休,尽君一日欢”的女子。

        “拼将一生休,尽君一日欢”,我会的。我想我一直在找寻的,就是这麽一种痴情吧,或者说是一种疯狂。你独行万里而来,我如同昙花和烟火,用尽一生的力气,只为一次的绽放,只为了你一个人绽放。

        也记起有位美国女诗人,写过这麽一行诗句∶“我要把蜡烛的两头一起点著!”这恰如我当日的痴狂。是的,烧就烧吧,无怨无悔。刹那芳华,只愿最后在你心里,能留下一滴烛泪。

        是的,我走向你,灿烂地微笑著。是的,我不知不觉地被点著,燃烧成痴狂的火焰。是的,我蜕去所有的伪装,真实地展现在你的面前,义无反顾。

        语无伦次地低诉著,忘记了你有没有在听;腻在你的怀抱里,忘记了幸福的形状;嘴角含笑地沉沉睡去,忘记了天明就要别离。当全世界只剩下你和我,空气开始混乱,于是我把你给的宠爱,定义为我的氧气,肆意呼吸。 

        感谢上天,让我们在亿万年、亿万人中相遇。。。。。。


        你走之后,我还在独自徜徉。每一级石阶,都在蓝天白云之下熠熠生辉;每一盏街灯,都在昏暗中发出温馨的光。重回小街,那间我们曾去讨口水喝的小店,老板娘给了我一张喜帖,她将在下星期荣升为婆婆;拥有那座白色古老建筑的慈善机构,约我去帮忙筹备活动,我喝了杯香醇的咖啡;在那个清凉如水的小巷,想起了我的神彩飞扬、得意忘形,和你蓦然沉迷、吻下来却又被我逃脱的失据。你走之后,我迷醉於捡拾这些一触即碎的珍宝,回味这些如梦般不真实的片段。每一个闪回,都是你。

        此刻,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你是快乐抑或忧伤? 我想你会快乐著,因为那才是你;我想你也会忧伤著,因为,那也才是你。你细腻的情感和宽厚的胸怀,孕育著你的快乐和忧伤,正如那静静燃烧的蓝色火苗,因了一只飞蛾的环绕起舞,而发出轻声的火花爆裂的歌唱。


        你走之后,已过冬春夏秋。你还好吗?





影视>>《一剪梅》之拼将一生休,尽君一日欢
(注: 速度较慢,下载需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到现在读起来,还是给我一种不知不觉地被点著的感觉。。。

笑笑你行行好 好不啦,啊? ~~~~


• 美文!蓝色火苗加上小飞蛾,后果不堪设想~~ -Glider- ♂ (0 bytes) (5 reads) 11/24/07
• 不用设想了~~早就灰飞烟灭了~~哈哈哈 -笑比哭好- ♀ (0 bytes) (9 reads) 11/25/07
• 同归于尽了?~~~ -Glider- ♂ (0 bytes) (6 reads) 11/25/07
• 走了呗~~(标题) -笑比哭好- ♀ (0 bytes) (5 reads) 11/25/07
• 心也够狠的 。。。不过这种人能干大事儿~~~ -Glider- ♂ (0 bytes) (6 reads) 11/25/07
• 喀喀喀喀~偶稀饭狠角色∶) -笑比哭好- ♀ (0 bytes) (5 reads) 11/25/07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我一直在找寻的,就是这麽一种痴情吧,或者说是一种疯狂。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你的眼神中,有一种独立於世外的、笑观沧海的、宁静的火。它静静地、用旁观者的角度、微笑著燃烧。"

谁啊这?隔岸观火啊?哈哈哈!~~~

~&~
菜根坛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厉害了. 你简直是情圣, 我的偶像啊.
感谢上天,让我在一生的亿万秒中, 读了你写的文章.
你让我知道, 为什么白瑞德会喜欢郝斯嘉, 原来白瑞德从郝斯嘉的身上, 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他在的时候, 你们一起和白开水. 他走了以后, 你跟朋友一起喝红酒, 吃大闸蟹.
我想他一定也在别的地方, 跟朋友一起喝小酒, 吃龙虾.
他一定会把你喝的红酒,定义为忘情水,肆意狂饮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这情,太感人了!
梦云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把你给的宠爱,定义为我的氧气,肆意呼吸~~~

感谢上天,让我们在亿万年、亿万人中相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