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越韩国 西岸到东岸(FB篇)

(2007-11-17 23:17:05) 下一个
穿越韩国西岸到东岸的行程(又是吃喝FB呀,哈哈)(图文乐)


注∶您要是觉得在博客里看,嫌图片小了点儿的话,可以点击以下这个连接进入论坛版面看∶)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joke&MsgID=246075





那是去年九月的一天,我在晨曦中抵达了韩国首都的首尔机场.


坐上旅游大巴,从西岸横穿长条形的韩国,向最东面的海岸进发.
晨光中的效外景色∶


途中参观了七乐赌场(Seven Luck),哇哈哈哈,本笑豪赌一把,狂赢一万二千块钱啊啊啊!
(嘿嘿嘿,是韩国WON了啦,折合95元人民币!嗄嗄~)

中午吃烤肉.猪肉是经过腌制的,味道不错,可以不断加肉.可是,怎麽除了大块肉和泡菜,就没别的了涅?∶)


这位师傅在削一种当地出产的根睫状食物.


午後时分,到达最东部的海边,入住太阳邮轮度假酒店.先去享受一下浪漫醉人的海景吧.
哎!这里的海水,那叫一个蓝!醇净,深厚,半透明.....醉人呀....
大海呀!你真蓝!....俺没词儿勒~~∶)




这海边是个雕刻公园.看,这两只大手!据说是正迎向海对面的朝鲜--伸向远方,盼望亲人归来的意思.


这是一艘帆船形的留声机博物馆,内里收藏了许多各个历史时期的留声机.
位置就在邮轮酒店的後面.


嗯,这就是太阳邮轮酒店了.(站在帆船顶上回望酒店的角度)
其实是建在水岸边的一座貌似邮轮的建筑物.


入住海景房哦~从我的房间望出去---呵呵,正巧看到韩国空军在演习!直升机来来回回地飞.


不错的海岸线和海滩.不过好像还未怎麽开发.(据说,韩国东部沿海属於较为不发达,也就是现代商业污染不太重的地区)


参与演习的韩国军人.


晚上,我们一大帮子人结队去附近的村子去找食儿.呵呵,在这儿吃海鲜,是最新鲜又最便宜的了.
生的(刺身),涮的,锅烧的,烧烤的,~麻烦您呐老板娘,您就给咱们可著劲儿上呗!
(韩国餐,这伴碟儿的就是多,叽哩呱拉的总给你眼前儿摆个十碟八碟泡菜啥的,看著丰富哇,可一下筷子,又觉得没啥吃的,呵呵)








现从大水箱里逮一只大鱿鱼上来,这鱿鱼垂死挣扎呀,扑吃一下射了俺们小帅哥一脸的海水(鱿鱼尿尿?哈哈哈~)


这是我吃海鲜吃得最多最尽兴的一次啦.就著韩国那种低度白酒(真露烧酒),吃得爽就一个字!
到最後,大家伙儿都撑不下了,酒也灌醉了几个.台面上还有好多海鲜呐,咋办?甭浪费呀~~
得,猜拳!输了的吃一碟!过瘾∶)
不醉无归~~~~~~~~~~~~~~~~~~~~~~~~~~~~


本笑呢,是饮至半醺,还能扶著(加扛著加绑架著)一位醉得几乎不能走路的漂亮妹妹回酒店∶)
结帐一算∶每人盛惠3万元!嘿嘿嘿~(真便宜呀~&~)

呼呼大睡~~~~闹钟吵醒了我∶去看日出喽~~~
日出,可惜有点浮在海面的云层,没有了那种红蛋黄从海平线上跳出来的效果,可是景色也不错∶)






在正东津附近的沙漏公园,内有世界最大的沙漏,并有知名艺术家的作品散置於公园各处。
那什麽,有一出挺出名的韩剧好像就是用这个场景的∶)


正东津∶最东面的海边.这是效外的风光.


江陵名胜∶世界上最靠近海岸的火车站~正东津浪漫海滩车站,被纪录於世界健力士纪录大全之中。正东津更因可欣赏美丽的日出而闻名。
请您忽略这个人,去浪漫的海滩散散步吧!哈哈哈哈~






军舰博物馆--美军的退役军舰上的展示馆,再现了当年南北作战的精彩过程。




北韩鲨鱼级间碟潜水艇--北韩特攻队渗透南韩时乘坐的鲨鱼潜水艇,因为搁浅了,而被南韩军队发现.
北韩军人在被俘之前放火烧船及军用文件,艇上至今仍有烟熏火燎的痕迹.


又到开饭时间啦~~~555,又是一锅猪肉,和N多的泡菜.就没别的了_:'(
(来来去去,几天里就是两种猪肉火锅∶干火锅和湿火锅)


晚上入住丹阳大明度假村.房间是那种带厨房的,可以自己去小卖部买东西回来自己做.
这里有个丹阳Aqua World∶有传统的室内温泉池.呵呵,就跟澡堂子差不多啊,不带穿衣服进去哒~(当然,是男女室分开的啊).
俺泡在丰富的矿物质水池里,又美容,又舒筋活络,疲劳尽消.
再去温泉水上乐园玩,滑水梯,瀑布浴,还有绿茶浴、紫水晶桑拿浴、水疗按摩、飘浮按摩浴及死海洞穴浴等各式温泉、桑拿。
那半天,本笑泡澡泡到全身皮皱哇~~~哈哈哈

疲劳尽消之後,干嘛呢,玩儿呗~~晚上5个小朋友来我房间,那种好几升一瓶的韩国啤酒管够!薯片虾条任吃~(有24小时小卖部)
打牌,算命,神侃~~~四点多了才全倒在地板上迷糊了一阵(没床呀!被子全直接铺地上的嘛~)_:$

天亮了,去缤纷梦幻乐园!
有玫瑰园、香料园、野生动物园及野生植物园,来自世界各地的花卉展览。
园内有大规模游乐设施、小型赛车场等,有歌德式设计的大型购物中心、戏院,有一个数码世界.乐而忘返勒~~~










介个,介个嘛~~俺是狮子座哒_:$





乐园里有很多惊险刺激的游戏,如过山车,洗衣机,海盗船等.就没一一拍摄了.

当时正逢在举办万圣节狂欢嘉年华,随处可见万圣节造型公仔、人物及南瓜花坛,充满庆典的气氛。
巡游队伍、万圣节乐队、魔术师乐队、默剧演员等等,带来一个大型梦幻的"万圣节派对"。










今儿晚饭,总算有点新猷---登蹬登灯!!!~~人参鸡汤!_:$
吃得我满头大汗!


博古架上阵列著的人参精品∶


第二天,去了人参公社.本笑弹指一挥间近三百万元灰飞烟灭~~~
回来後大部分寄去孝敬俺爹俺娘了∶据反映,一年来,这些啥液啊啥精华啊啥药丸啊,对二老养身的笑果还不错!_:$

没钱钱了,俺得赶紧的,学会做泡菜!_:'(




又去东大门啊,梨泰园啊,等购物区逛了一下.感觉跟拥挤的小商品市场似的,东西都比较平民化∶)
空手而出,又去青瓦台总统府等处,戒备森严的,照相都得在指定的时间内站在一指定的小圈圈里照...
哼,没啥兴趣,跟咱中国的宫殿那气势那规模那,,,那啥啥的,差了老鼻子去了.

逛累了,也为韩国经济作贡献了,吃吨好点儿的吧~半海鲜餐∶
除了有平时的猪肉湿火锅,还有鸡肉吃!有烤鲭鱼,还有.....
矜贵的长脚蟹呀~~~卡卡卡卡~老饕阿笑得意了~~~_(b)




吃饱了,得消化了~~咱们去乐天世界玩儿!
乐天世界在首尔市中心,分爲室内和室外,室内有各国风情的街道及各种游乐设施,巡游演出和夜间镭射灯光秀,各国料理。
室外是属比较刺激的高空探险,魔幻岛探险┅等。最具代表性的是70米自由落体和旋转探险。
























在乐天世界,我们买的是其中一种套票,可以玩大约五六种项目,而且比较节省排队时间.

玩得尽兴,也得吃得高兴,出来之後,俺们又拉大队去宵夜~
找了个据称是首尔市内很出名的烧烤肉店,烤得滋滋作响的五花腩肉,加上冰镇啤酒,
还学著韩国人,在夜晚的街头,大声呼笑~~~(汗一个~~~这可不太好~哈哈)

次日上午,去了另一著名购物区--明洞.
这个区域很大,众多的街道,鳞次栉比的商店,引领著时尚的潮流~~~




呼~~~~貌似本笑本次发片片发得多了点儿~~~刚好,累啦,行程也结束啦~~~

让我想想,下一回,发俺在哪儿拍的片片......

嗄~~~~~~~_:$ _:$ _:$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新漂漂 回复 悄悄话 hehe 所有的一切都很熟悉。除了那个旅游城市
笑比哭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

nibuhao ∶
我也就是去玩玩,而已.我花钱,韩国人提供旅游服务,如此而已∶)
不过虽然短短几天,你留言里那篇文章中所说的情形,我也真的能体会到一点呢.
感觉很不爽.
似乎觉得他们很自大又很自卑,很无知又很自信....一言难尽~~

南木香∶
韩国本地的食物,我个人感觉一般般.海鲜别处也能吃到;烧烤料理,吃来吃去就那样,
似乎还没有韩国以外地方的韩餐好吃∶)
一帮人凑热闹还挺有意思,论到真的评美食,吼吼,不敢恭维∶)

noso ∶
为啥看完就不去了?嘿嘿~
ルパン三世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姐妹儿~ 看得咱是两眼发绿,,,真想去啊~
风雨阳关 回复 悄悄话 高丽棒子那地,不去也罢,比小日本好不到哪去!
dodolook8 回复 悄悄话 扑吃 写错了!
noso 回复 悄悄话 嗯,看过后决定不去韩国了。

有三张照片挺好的,鉴定完毕。: )
南木香 回复 悄悄话 老实交待,韩国当地的韩国料理到底好不好吃?额一直犹豫着要不下次回国去汉城中转停留一下
nibuhao 回复 悄悄话 四年前,我只身来到韩国,说实话,来之前,我受到"韩流" 的影响挺深的,打心里认为韩国是个很好的国家,有多么先进,韩国人有多么和蔼亲切…… . .com

但是,这一切的喜爱之情,在我抵达汉城之后,都瞬间的化作了失望和恐惧……坐在车里的我,吃惊的望着车外的街道,满脑子就是一个想法:不是吧,怎么这么破啊!?这真是汉城?!韩剧里看到的高楼大厦,豪华别墅都哪去了?!为什么这么多破破烂烂的小房子,而且还盖的乱七八糟的,韩国是不是没有城市规划局啊?!为什么街上的好多景象,都跟电视剧里相差太远?!这简直就是两个国家嘛!!!! . .com

随后的日子,我因为语言不通,也没怎么敢上街,心想着等开了学,就能交上韩国朋友了,因为在国内的时候,看到的听到的都是国人对外国人很友好,所以我想韩国人应该也这样吧……所以开学后,我"傻呵呵"地到处跟人说"我是从中国来的",本以为他们会表示欢迎,哪怕是最起码的礼貌也好,可没想到他们一个个都只是 "噢"一声就走了,好冷漠,冷漠的我后背直冒冷汗… . .com
.com

慢慢的,我的语言好起来了,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那些韩国同学听说我是中国人后,反映如此冷淡……下面举几个例子,都是我的亲身经历: . .com

一.跟朋友找房子,搬家那天,房东来敲门,送了我们一对牙刷和牙膏,我和朋友挺纳闷的,为什么要送这个,当时还以为韩国有这个习俗呢,结果房东说"这个叫做牙刷,那个叫做牙膏,我们韩国人都刷牙的,你们来到韩国以后,也要学习刷牙,既然家里送你们到先进国家来学习,那就要学的彻底一些……" . .com

天哪……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韩国人对中国有多么不了解,太不可思议了,离得这么近的国家,不知道也就算了,居然还歪曲……从那时起,我就决定:关注韩国的go-vern-ment和媒体都是怎么向国民宣传中国的…… . .com

二. 半年后我交了个韩国男朋友,当时也是为了尽快把语言学好,跟他的朋友们一起喝酒的时候,其中一个人问我:"怎么样?韩国好吧?在中国的时候也坐过沙发吗? ",我男朋友:"不要这么无知,我去过中国,去过北京,大连,南京,很发达,你们应该多走走~!"……结果那天晚上,男友被打了,理由就是:他不配做"大韩民国"的人…… . .com

三. 也是男朋友的一个朋友,有一次在我家看电视,正好演张艺谋的"一个不能少"(顺便提一下:来韩国这几年,电视上看到的中国电视剧或电影,不是七八十年代的古装片,就是农村片,跟国内成天放那些夸张韩国好形象的韩剧,真是鲜明的对比),看着看着,那个人问我:"你在中国的时候,上学也要爬山吗?爬几座啊? "…… . .com

四.大学的一个同学,问我:"昨晚看电视,说你们中国代步工具都是自行车,这几年因为受韩流文化的影响,才开始知道我们韩国的汽车有多棒,韩国的手机有多高级,听说你们那儿能买得起韩国货的都是有钱人,你会骑自行车吗?……" . .com

五. 经常遇到一些韩国人,得知我从中国来之后,问我"哇~~那你们家一定是相当的有钱了,能来得起我们韩国,我们韩国人都去美国去英国,最差也是去日本呢~~~!" . .com

六. 去年暑假回国,带了好多漂亮的衣服回韩国,因为我觉得国内又便宜又好看的衣服一点都不比韩国的差,果然开学后,就总有韩国女生拽着我问"哇,你这衣服在哪儿买的?" "我喜欢你的鞋,好可爱哦"……我说"都是我从中国带的",她们说为什么不在韩国买,我说"现在东大门很多很多很多衣服都是在中国进的,或者在中国制作的 "……结果她们说"没想到,中国人穷也有穷的志气啊,嘴真硬!"(言外之意:我那些漂亮衣服都是在韩国买的,嘴硬才说是从中国买的) . .com

七. 打工的时候,老板不直从哪儿弄来了几个芒果,忙好心地招呼我去吃,韩国的芒果很稀少,本来平时就很亏嘴的我,急忙去吃,但是老板的几句话,彻底让我没胃口了——"这是芒果,没吃过吧?真难为你出生在中国了,多好个女孩儿啊,唉,真可惜了……" . .com

八. 我有个当兵刚退伍的朋友,想趁假期跟我去中国玩儿玩儿,因为他的出身挺高级的,家里有钱到他连冷面,年糕条那些"普通市民"的食物都没吃过,天天西餐,日餐,突然听他说想去中国玩儿,我心里还暗爽:这次一定要让他知道知道中国有多好!结果他跟他妈妈商量的时候,他妈妈死都不让他去,原因是:中国又脏又乱,根本就没有他能吃的高级西餐,而且中国人很野蛮,万一被人知道他在韩国是相当有钱的,被抢劫绑架甚至撕票了怎么办?!?!……我到现在都挺佩服他妈妈的想象力的,还撕票,以为拍电影呢?!说实话,就算被人绑架撕票,也肯定也是冲着你们韩国人瞧不起中国的!!! . .com

九. 我去做家教,教一个小学四年级的小姑娘,有一次故意问了她们所学到的中国历史,她说:"老师说成吉思汗是罪人,因为他抢占了本来属于韩国的大片疆土 /******文化是我们韩国的,其实中国的东北三省都应该属于韩国,可你们中国不但不承认,还说韩国曾经是你们的隶属国,所以老师教育我们,一定要强大祖国,不能让中国得逞……" . .com

十. 韩国的街头有很多"汉医院",其实在韩国叫做"韩医院",因为"汉"和"韩"在韩国是同一个字,所以我一直以为那是"汉医院",因为不管从用药,还是到疗法,都跟中医一样,虽然我不太懂中医,但我最起码见过中药,听说过疗法,最差最差,也知道去抓中药的时候,那些具有中国特色的药柜和小秤吧?!……大二的那年,我选修了跟这个有关的课,是想听听韩国人怎么看待中医的,因为在韩国真的很火,韩国人很信这个,可是第一节课,老师就在黑板上写"韩国的医学",简称"韩医",原来是"韩"不是"汉",那你们的用药和疗法都是自己的喽?!我怎么一点都没看出来?!后来的几堂课,老师讲了"本草纲目",一句一个"我们大韩民国文化的结晶,我们韩民族的骄傲",说到针灸的时候,也连说了好几次"同学们应该为我们的民族而骄傲,我们有这么伟大的发明!"… . .com

我跟几个中国同学当时就爆了~!跟老师一顿大吵,真的真的真的是气氛到极点了!!!!平时你们瞧不起中国人,对中国无知也就算了,我们都能忍!!!但不要脸到连别人的东西也说是自己的,那就太不是人了!!!!最后我们全都摔门而出了,不上就不上!!! . .com

十一.出去逛街,吃饭,总能遇到很多中国游客或日本游客,要是遇到的是日本游客,店主一般都会先招待日本人,那叫一个陪笑啊,等日本人走后,再"变脸"来搭理我们,日本人也侃价,但店主就不生气,等我们侃价,十个店主有八个会马上不耐烦,一副"买不起就别买!"的样子,有几次我们买了很贵的东西,店主马上问 "你们是日本人吧?",我说"中国人",店主"华侨吧?" . .com
……懒得理论,走人…… . .com

四年了,我从按耐不住跟韩国人大吵,到如今的嗤之以鼻懒得搭理……这样的心理变化过程是必然的,因为不是吵架能解决得了的问题,因为韩国人对中国的"偏见和无知"的思想已经太根深蒂固了,就算你表面上吵赢了,但并不代表你就真的改变了他们的看法……想必大多数跟我一样在韩国生活的中国同胞都有同感,所以努力的学习工作,努力地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发展中国,才是唯一正确的路…… . .com

最后奉劝那些哈韩的朋友,你们有权利喜欢你们的偶像,但不要盲目地连同他们的国家都认为有多棒,别忘了你们是中国人,如果不相信的话,就来韩国生活吧(只旅游旅游不管用的),相信你们的想法会彻底改变的,我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 .com

看完这篇文章,我只能说韩国的无知和无耻.我个人从来不迷韩流.但是我对其中韩国的无耻感到愤怒,《大长今》中说什么针灸,中医是韩国人发明,孔子是韩国人,西施是韩国美女,人可以不要脸,但不要无耻到如此的地步。 . .com

安七炫,se7en在中国媒体面前大呼:”好想加入中国!”号称韩国第一美男的元彬在国内的一个见面会只亮象30秒拍照,就拿了100万的出场费.我时常跟周围朋友说:”我并不觉得元彬帅到哪里去,这种号称韩国第一美男的人在中国的扫大街的人里随便踢一脚都能掉出来几个!!!!” . .com

世界杯韩国最后一轮被瑞士淘汰,中国媒体只是在网上发表了对比赛的看法,竟然被韩国网站拿来造谣生事,说什么“中国是世界上最垃圾的国家,无耻的民族。“以前******为什么没有把中国灭掉”等等。 . .com

看了这些,韩迷们应该醒悟了吧? . .com

你们把人家当神,人家竟然不把你当人!!!! . .com

希望中国能更加强大,有天让这个连文字都是中国照搬过去的高丽--大韩民国从重做中国的附属国!!!
笑比哭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留言的朋友!!!~∶)))

等我过段时间有空了会再发些游玩的帖子∶)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再看,再顶~~~顺便喝了那碗人参鸡汤~~~~哈哈哈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听的音乐,很喜欢大长今。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好想去呢。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小顶,你没发现吗?就是那个露半个下巴的,肯定就是MM啦,好标致的瓜子脸哦!好苗条的身材哦!好年轻的美女哦!

你是啥时候去的韩国?照片拍得真专业呀!弄得我都很想去了,一路看下来口水哗哗的流,我是最喜欢海鲜的了。

配的大长巾音乐也很好听。稀饭稀饭!
快乐的笨着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让你打喷嚏,流鼻涕,
ccstone 回复 悄悄话 好干净呀。人均20000美元的收入就能做到。
我的儿子有希望过上好日子了。
可恨我不是学经济的,回国打不了财富保卫战。让儿子去干。
不够放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是墨镜啊!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这里也看不到笑笑捏!!!急啊!!!!!!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慢慢欣赏,在自己去游之前权当是和笑笑一起去的.不过乐美,文美,图美都不如咱们笑笑美,真是个漂亮妹妹.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