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但愿人长久

(2007-09-12 23:48:54) 下一个





说起来,我和这首歌真的很有缘.

那是一个九月份的一天,平常得和别的日子,没什麽不同.

我上了班,习惯地打开网上收音机,潺潺的音乐流了出来,"明月几时有..."

没在意.一日无话.

下了班,在回家的车上,一启动,"把酒问青天..."

歌声又从收音机里缓缓唱出.嗯,挺喜欢这首歌的,我随著旋律轻声哼唱作和.

进门,换鞋,开电视---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屏幕上人影晃动.

我呆了一呆......


那一个晚上,我没有睡好.


我要回家!


第二天一早,我打了个电话给老板,我要请假.

三个小时後,我已经在万米的高空......


至今还记得走进家门时,爸爸那难以置信的表情,和妈妈给我的深深拥抱.

那是中秋节当天,正是晚饭时分.




明月几时有
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
唯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我欲乘风归去唯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你买机票动作倒顶快啊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家,是心灵歇息的地方~~~

每次来这里,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