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

(2007-08-04 07:58:56) 下一个
今天,无意之中又听到了这首歌,记忆的潮水倏忽间漫了上来,淹没了我的周末空间.


那好像已经是很久远的年代了......

学校的元旦晚会上,他作为学生会主席,说了几句开场白之後,唱起了这一首歌,很深情地唱.

令我诧异的是,他竟然唱到哽咽--"留不住你的身影的我的手,留不住你的背影的我的眼"...

晚会结束,他和我走在杉树林的小径上,良久,说了一句∶"我爸不在了".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男人的泪水,在我面前肆意流淌.




歌曲: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live)
歌手:罗大佑 

词 曲:罗大佑

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
穿过你的心情的我的眼
如此这般的深情若飘逝转眼成云烟
搞不懂为什麽沧海会变成桑田
牵著我无助的双手的你的手
照亮我灰暗的双眼的你的眼
如果我们生存的冰冷的世界依然难改变
至少我还拥有你化解冰雪的容颜
我再不需要他们说的诺言
我再不相信他们编的谎言
我再不介意人们要的流言
我知道我们不懂甜言蜜语

留不住你的身影的我的手
留不住你的背影的我的眼
如此这般的深情若飘逝转眼成云烟
搞不懂为什麽沧海会变成桑田
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笑比哭好 回复 悄悄话 redtruck的关切
是我微笑的来源
∶))))))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们生存的冰冷的世界依然难改变
至少我还拥有你笑笑化解冰雪的容颜
笑比哭好 回复 悄悄话 你总是在我不经意的瞬间,触动我心底最柔软和脆弱的地方
Z.A 回复 悄悄话 轻轻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