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至四川食几餐\ 齿颊留香已月馀2

(2007-08-26 09:13:23) 下一个

书接上回,咱们说到在刚到成都的几个小时之内的所见所闻所吃.

正如前文所表,由於行程比较短暂,根本不可能去大街小巷品尝地道的四川风味.
不过,怎麽也算到此一游了吧~呵呵,咱见多少知多少,都给您竹筒倒豆子喽.

您瞧,就这麽一天半天得,咱都给捣拾出这两大集的帖子来,够八卦的了吧?!哈哈~

本集接著说,主旨呢,依旧是∶吃喝为主,游览为辅.紧扣主题,请跟我来~~~_:$


到了成都的第二天,一早,出发前,先送一束鲜花,养养眼神~~哈!



驱车前往乐山---路途不算短,一路无话,到了乐山,先上凌云寺∶
参拜一下,听听关於乐山大佛的来源和历史传说故事...


终得见大佛本尊!


一路拾级而下,非常陡峭,小心翼翼地.


仰望大佛,心生敬畏.



好了,又开吃了∶先来一道,麻辣豆腐鱼!_:$


这碟酸甜子姜,非常惹味爽口∶)


呵呵,菜式很多,我光顾著大快朵颐了,没照!嘿嘿,,,留著晚上再说八_:$

二话不说,上峨嵋!马不停蹄,车 轮 滚滚,奔上了峨嵋山.稍行一段路之後,坐上缆车,扶摇直上,山林青葱.




半山腰的万年寺,香火鼎盛.




有香亭美女!抢拍一张先!_:$


见佛要拜,以表敬意.


屋檐下巨型的木鱼.


这里的主殿,看得出是受到藏传佛教建筑风格的影响.


别具特色,威严耸立.


峨嵋山上的挑夫.........


累了,沏一壶碧绿的新茶,沁入心脾.


哎!下得山来,正好一片乌云散去,阳光太刺眼了~~~呵呵呵呵



闲话少说,直奔主题∶吃!喝!
先来排骨~


再来水煮鱼片,配峨嵋道地的山菌.


这酸笋,正!


这道大虾,处理得不错~~~雾哈哈哈,是不是城东出产的东门大虾???~_:$


几道主食,有粑粑,钟水饺,鸡汤抄手,担担面,等等...




就不一一描述了,合照八_(p)




刚想停一会,稍息一下,哈哈,又来了我爱吃的酒酿圆子!哎,吃得我的肚子,也圆滚滚的啦_:$



酒足饭饱,在迷离夜色中,俺们又赶回了成都哇~~街边农民GG担来的这一箩筐水灵灵的水蜜桃,真馋人啊~


太平洋百货门前天桥上的这位帅哥,二指禅功夫真不简单.行人稀少,他就这麽立著~倒立,
也不理是否有人驻足...我毫不犹豫地掏出钱包,上前留下了我对他的赞赏!



下榻,累得偶啊~呼呼大睡~~~~明天可要上西藏了哦!要保持最好状态上高原!

翌日,抓紧时间,在搭乘前往拉萨的飞机之前,我们又去了金沙古文化遗址去参观了一下!
这是金沙文化的标志物∶


这里,堆积了大量的古文化遗产,有的挖掘了出来供人观赏,但是,还有极大部份都未挖掘,
甚至挖出来又埋回去了...比如,数以吨计的象牙...


馆藏非常之多,在此仅撷取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两件国宝级文物.

一是这块金箔,太出名了.呵呵,就让我抄一段八∶
”惊人的考古发现 ˉ 「金沙遗址」
二○○一年初,位於中国四川省成都市西郊苏坡乡金沙村的「金沙遗址」无意间被发现。从遗址出土的珍贵文物多达千馀件,包括玉器、石人、金箔、青铜器及共重达一吨的象牙等,做工皆非常精细,令人叹为观止。考古学家推断,绝大部分为商代晚期和西周早期文物,少部分为春秋时期。
「金沙遗址」被誉为中国二十一世纪第一个最重大的考古发现。与四川广汉「三星堆遗址」一样,都是古蜀国文明的代表。「金沙遗址」的发现,至少将成都历史向前推进了一千年。在「金沙遗址」中出土的一件稀世珍贵文物 -「太阳神鸟金箔」,造型灵动,其薄如纸。二○○五年,中国国家文物局宣布金箔上的「太阳神鸟」图案为「中国文化遗产」标志。”


二是这件“金面具”。"面方形,额齐平,长刀形眉凸起,大立眼,长方形耳,三角形鼻高挺。"
面对著它,我感到一种神秘的力量,令我对之看了又看,仿佛从那黑洞洞的眼眶里,发出慑人的射线...




_:$

四川行到此结束啦!

哦,哪位要是对俺去西藏的故事有兴趣的,可以看这几篇∶

匆匆走过西藏,掠影(1)

匆匆走过西藏,掠影(2)

匆匆西藏掠影之(3): 藏族美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云耳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每次看到吃的就想先满足一下肚子,所以很少记得要拍下来。
pagegreen 回复 悄悄话 我爱乐山大佛~~不知道您有没有退远看到那整座山形成的“睡佛"?
还有乐山小吃也是一觉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顶顶顶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