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至四川食几餐\ 齿颊留香已月馀1

(2007-08-25 09:14:08) 下一个
七月初,去了一趟四川和西藏.回来之後呢,应网上朋友们要求,发了几帖说西藏之行的帖子.
因为此行为公为私,照了大量的相片,发帖时,从下载,挑选,缩图,上载等,到加上几句旁白,
哈哈,挺费时费事哒.所以呢,发了那几帖後,四川的那些就搁了下来.

可是,说实在的,我心里一直都挂著这事儿呐∶因为,我爱吃!呵呵,四川的吃,真的让我好喜欢,
也非常想拿来和朋友们分享呢~
好了,正好这儿有一机会,百家杂谈有个[活动]--"天下大事男女饮食,百家杂谈吃喝玩乐",太好了~
这不,趁著今天周末有点空,我也来凑个热闹,也顺便把这拉(la4)下来一个多月的心事给了(liao3)了!

我在四川一天半,要说啥"体察民风,深入生活",那是不可能.嘿嘿,真的很想有机会慢慢地去一次旅行~
我呢,如今留下来的一点印象,就剩下∶吃喝为主,游玩为辅,其它,忘了!雾哈哈哈~

看片~~~~~~~~~~~~~~~~~~


从成都的机场出来,上了这条高速公路.


市中心的这个广场,,啥名子来?忘了_:o


车上拍的街景.




入住的酒店门前景.


酒店里的一间餐厅.


晚饭前,上街转转,看到这些∶烧卖,蒸饺,包子,粑粑...


这是一款受欢迎的小吃~~牛肉饼




这家包子店,似乎很出名~




几张街景∶




著名的春熙路入口处.


这是一条小型的食街吧~好多小吃都令人垂涎三尺,可是,十分钟後就要去吃饭了,只好狂吞口水∶)



好,丰盛的晚宴开始了!!!我先不说菜名儿,嘿嘿,看到後面您就知道啦_:$


















哈哈哈哈,现在隆重奉上本餐餐牌一份,看看您刚才猜得都准不???_(b)



吃完晚饭,去春熙路逛了一圈,嗯,不错滴说~~~_:$



以上就是俺踏上成都之後的小半天儿纪实!呵呵呵,时间过得飞快,几个小时一晃而过~

好好睡了一觉,第二天,我们又用了一天的时间,去了乐山大佛和峨嵋山!!!
哈哈,高速吧?!浮光掠影,明天我接著上片片哈~_(c)




补充一句∶
拍这些照片的时候,我心里可都是想著狮城网友[一月的天气]MM呢!
哈哈,一月是个可爱的成都姑娘,临行前她也给了我很多很有用的旅行Tips.
一月,我知道你现在减少了上网,希望你偶尔来的时候,可以看到这一帖~~

_(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笑比哭好 回复 悄悄话 回一月,并楼下各位好朋友∶

此行因为是出差,时间极为紧凑,比如那几张街景和小吃,是行李都没放好就趁吃饭前20分钟跑出去拍的...请各位原谅我对成都认知的浅陋:)

还有呢,那些川菜,不是整碟的拍的,因为我们是给分到每人面前的一小份一小份的,

所以就没了整盘菜肴的"卖相",

在正宗四川人眼中,这些当然不能算最好的最正宗的,
品尝道地风味当然是到当地各处最有特色的店里去,逐样试试,哈哈
可惜限於那天我们实在无法在成都"自由行",而且,在我这个游客眼里,
我所吃到的已经是非常非常美味了!!!

哈哈,这说明:
1:我太容易满足啦---有吃的就行!:)
2.就这,不算地道的川菜就已经让我一个月不洗脸不刷牙了,那要是真的留在那儿逐间去吃正宗的, 还不知会把俺美成啥样子呢!

雾哈哈哈~~
一月的天气 回复 悄悄话 翠花来报菜名了:1.凉拌笋子吧?看不清楚有些啥菜,也没啥四川特色。
2.豆花(还是街上挑挑卖得最地道,巴适~~)
3.虫草鸭子(木啥评价价值)
4.回锅肉(分量太少,估计够我一个人吃)
5.油茶(我的最爱,口水哗啦啦)
6.酱肉(也是我超爱的的的.....)
7.凉粉
8.担担面(看起来没我做的好吃~~)
哈哈,评价完毕,受打击了么?下次还是俺带你去吃正宗的吧。
doomsday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忍不住, 仔细看了照片, 回锅肉, 一直是我的最爱, 照片上的, 实在让人失望.

1. 肉: 勉强算五花肉, 但肯定不是二刀肉
2. 菜: 蒜苗切得不对, 应该是马耳多, 这样吃起来才不回塞牙, 而且也是一样大小的, 炒起来也要香些.
3. 料: 以前看过一个郫县豆瓣的广告, 说郫县豆瓣是"川菜之魂".深以为然. 而图中的看不到豆瓣. 豆豉也没看到.


哎, 虽然我也赞同新派川菜的进步, 不过这步子也太大了点.
无新无以为进,
无旧无以为守
doomsday 回复 悄悄话 韩包子的味道已经不行了, 瘦肉少, 味精多.
老店址已荡然无存, 春熙路的新址不过而而.
到是里面的凉拌菜还马虎.

叶儿耙也是徒有其表了.
原来的叶儿耙馅有两种. 甜的, 有多种调料, 现在只有糖, 芝麻.
咸的, 大概是芽菜炒肉渣渣, 现在是油多肉少, 还尽是肥的.

如果我们连吃的都无法传下来, 还有什么可以留给后代?
谢彦彦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去锦里一条街呀,那里是浓缩的小吃城,还有许多小酒吧.友情建议,以后不在所住酒店的餐厅吃,那既贵且味道不咋地,随便拦个的士带路,城东西南北,但一环以内就有不少的吃处,火锅/酒店大小档次随便挑.再嫌麻烦,去四川大学南门那厢烧烤火锅酒吧咖啡屋价廉物美.味道用俺们四川话讲叫:巴适(太好吃了,没说的)By the way,
那里也是川大PLMM集中营.
习婆婆 回复 悄悄话 成都是我的故乡。市中心广场---天府广场。
starmoonriver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介绍家乡的图片总是觉得很想回家. 成都天堂般的生活只有离开了那里才能真正体会出来. 现在每次我在NYC吃那些JUNK得无以复加的食物,总在想,同是一个地球, 怎么人的要求就差那么远呢!
采采荇9999 回复 悄悄话 成都是我的故乡,看了你的照片我恨不得立马飞回去。其实还有个地方的小吃你没有找到,那是地道的成都忍确切地说是成都女娃子最爱去的地方,那就是后子门街上那加张老五凉粉店,说哦是凉粉店,其实他家的甜水面和炖鸡抄手也是一绝。。。。。。。。
xxxf22 回复 悄悄话 无限怀念成都的天堂般的生活. 楼主真幸福啊.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笑笑,你这贴也太强了吧,我恨不得立马飞过去, 那可是我半个故乡哪~~~~快上下面的,别让我们望眼欲穿~~~:)))
笑比哭好 回复 悄悄话 小顶∶
光嘴馋不行,下次你也得贡献点儿~~哈哈

thecatwearheels ∶
几张图片,能让你有些感触,,,,唉,有空就回家看看吧,
没空,望图止念啊~~
握个手~∶)
thecatwearheels 回复 悄悄话 在一个阴雨绵绵的日子,读到你的文章,看到我想念的家乡的图片,相片里的食物,都是我以前经常吃到的;相片里的地方,都是我的足迹曾经走过的;

去年离开成都时,天府广场还在改造中,现在看来已经初具雏形了;春熙路依旧的热闹,而我还能看见我曾经工作过的办公楼的一角。

过去了就过去了,而你的文章,又引起了我的思念,在这个阴雨绵绵的日子里。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再来顶一下,期待你继续发照片啊~~~~~~~~~~看着都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