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掉爱情灰烬 说女人的痴

(2007-07-15 18:35:36) 下一个

<我是痴情无限>




花掉爱情灰烬 说女人的痴

转贴-
作者∶菊开那夜



有个日本小说里说,女人看到一种盒饭,知道自己喜欢的男人爱吃,就买了份,
打车去另一城市送去,到了男人家门口,交给他,盒饭还是热的,转身走了。

就这麽一个故事,把我看感伤了。我知道自己也会这样做的,捧著爱情的馀灰,
心怀绝望地去见他。愚蠢的女人,愚蠢到只是想讨好那个他,而不顾自己心里的
痛。

古来女人都愚蠢,掉进了爱情里就失掉智商,把自己燃烧成灰,明知道对方已经
决意结束了,女人还在这端纠缠至死。忘不掉,就是忘不掉,放不下,就是放不
下,除非这肉身死了,除非是这样,才能绝了心念。

当然男人也有痴情的,但总体来说,男人不会将这个姿势做得那样凄凉。男人最
多像方鸿渐那样,在唐晓芙楼下站半个雨夜,感个冒,然後去别处展开新人生了。
男人伤口痊愈的速度永远快于女人,因为他们有事业这个强大的理由。

而女人,爱情就是她要花毕生精力经营的事业。为情自杀的大多是女人,女人为
某个男人死,到底是能博来同情,比如翁美玲,都叹她痴情,可惜,那般的红颜
薄命。

男人一旦伤透了心,只会变狠,变坏,也理直气壮地堕落下去。很少有男人会为
一个女人误了终生,即便痴心如徐志摩,照样数年後精神抖擞地爱上陆小曼。

男人如果为情自杀,千万不能成为既定事实,不然墓铭不够光彩,所以周润发
为陈玉莲自杀,黎明为舒淇自杀,通通都要救活。

这样的千夫所指,连汤镇业都不胜负荷,终成一生阴影,何况陈玉莲、舒淇这样
的弱质女流?

女人在爱情方面比男人要傻很多,像张爱玲,纵然决定与胡兰成分手,还是要巴
巴地寄上分手费,要知道,那笔钜款是当时工薪阶层的十年薪水。而胡兰成这样
的男人不会将钱退回去,他会一分一分地花掉爱情馀灰。





我是痴情无限

主唱关菊英
作词黄沾
作曲黄沾

别离容易见就谁
人生相见有几香
为了分别时
让你天天想我
今天我是痴情无限
相逢难聚爱更难
人生痴痴爱几番
让我痴爱长存
在你的心深里
今天我是痴情无限
啊........

就算他日再不重逢
我今日都想给你
万种痴心爱无限
将来难料会如何
人生咫尺隔关山
在那分别时
愿你一生紧记
当天我是痴情无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不明则问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要忘记也很容易---嫁给他。几年后就。。。(难说了)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忽然想起了刘若英的那首《为爱痴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