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味道...

(2007-06-30 09:23:34) 下一个
昨天,临近下班的时候,在走廊上和一位欧洲籍的男同事擦肩而过。

平时和他只是泛泛之交,见面最多只是say hello的,当时,已经各自走开了好几步,

他却少有地回身叫住了我∶

"你的香水味道,非常迷人。"

"哦?。。。。。。已经一天了耶!"我有些尴尬地说∶"可能是我用得太多了?"

"不不不!很淡雅!很好!"同事居然先脸红了∶"是用的Christian Dior的吧?而且是Do lce Vi ta淡香氛? "

我有些愕然了∶"是啊~~你。。。。?"

他笑了∶"对不起,我有些冒失了。只是,这种香味让我想起了一个人。"

原来,他以前的一个挚爱的女朋友,很喜欢用这一款香水。那种味道,已经在他的脑海和嗅觉里,

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烙印。



我在想,在我们的生命中,也常常有这种情形的吧∶

一种味道,让你记住一个人,或是一刹那间的场景。

岁月流逝,你也以为早已淡忘。

可是,就在一个不经意间,一道熟悉的味道飘来,

全部的记忆,又重新鲜活。那麽近,又那麽远~~~_:$



sing a song...:

我走在异国街头间突然间到那一股

熟悉的

带有你温柔的淡淡香味

记忆的你已经模糊了

时间已冲淡我们的一切




歌曲:呼吸
歌手:林忆莲
专辑:呼吸


一个人坐在曾经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咖啡店
空气中弥漫著咖啡的香味
香烟味和香水昧
我却什麽也闻不到

浮现著是你为我的笑容
闻到的是你淡淡的体香
想听到关于你一切一切和你独家幽默

从何时
爱开始慢慢蒸发
而你也变成记忆的黑洞
让我必须否定你的存在
掩埋了
扭曲了

我害怕呼吸
深怕会掉入思念的黑洞里
想爬也爬不出来
我不想回到
那一段时空里
我好不容易才将我们的情感消了毒

人来人往
我身旁的空气就像是被定格一般
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大口大口舒服呼吸
深怕熟悉的刺激

我走在异国街头间突然间到那一股
熟悉的
带有你温柔的淡淡香味
记忆的你已经模糊了
时间已冲淡我们的一切

我看见纯真
闻得到自由
听到了希望
拥抱著温暖

自由的味道
封印和枷锁一一剥落
从现在开始用心惑受

我不需依赖
无谓的逃避
终于从记忆囚禁中得到了解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笑比哭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叶子∶)
八楼的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香水,也是因为味道是最深的记忆。也很喜欢你写的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