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醒著微笑,醉著疼痛

(2007-06-15 08:58:51) 下一个
请按开始键听配音---



http://www.maidee.com/v/43RpX43zHs0.swf

醒著微笑,醉著疼痛。。。。

文/碑林路人 诵/听晓

当疼痛不断地从每一个细胞传向每一根神经的时候,我无力直起身,无力说话,甚至无力微笑。这种疼我无法形容,好像身体里的每一根骨头,每一根神经都被一种无形的力量牵扯著,撕扭著,挣扎著,疼痛著。

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有一种想逃离这个世界,逃离现实的想法。我不知道我自己是不是很脆弱,脆弱的不想面对,脆弱的想逃避,甚至想撕裂在自然面前如此渺小而无助的生命。

也许是我的一生走过太多的不如意,也走过太多次的疼痛,所以生命对于我来说,需要更坚强的毅力来支撑。如果有人问我这一生对生命最深切的感触是什麽,那我的脑海里一定只会闪出一个字:痛!

曾经有朋友说,在他的眼里,我的生命是灰色的,我不知道这样形容我的一生是否贴切。但我的确知道,很多时候我的微笑只是醒著时勉强挂在嘴角的一丝表情。

很多人认为,我是一个冷漠的、不拘言笑的、轻易不被别人的热情打动的女人。其实,六的内心并非真正的冷漠,只是很多事,很多人和很多激情已被彻骨的痛压抑的无法释放。任何事,任何人,和任何快乐与开心,对于我来说远没有麻醉自己来得更痛快更彻底。

一直有人问我,为什麽喜欢烟,喜欢酒,我总是笑而不答,我只有自己心里明白,烟、酒、止痛片和安眠药就是我疼痛时麻醉自己的最简单的毒品。

经常我想象著自己有著一个堕落的灵魂,在红尘中盲目的飘零,醒与醉,都是无奈。

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戏,那我们是不是都是戏中的角色,或许上帝就安排我这个角色,必须这样行走,必须这样演绎。

有人在醉中醒,有人在醒中醉,有人在半醉半醒之间沉迷。而我是清醒的,清醒的如此疼痛,清醒地始终无法麻痹自己的思维。我好想让自己没有思想,没有疼痛,我好想一生放纵,一生沉醉。

很多时候,我在问自己,我最渴望的是一种什麽样的生存状态,永远清醒?永远疼痛?抑或是朦胧的醉著,不真实的活著?其实,我无法选择。我只想和普通人一样,快乐而无忧的微笑。

当生命有了一种无边无际的疼痛的时候,金钱、财富和地位已经不再是诱惑人的东西了,这时候唯一渴望的就是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一个正常的心态。

我经常和朋友们说,如果有来生,我愿做一只鸟,自由的来去,自由的歌唱。或许,我的前生就是一只鸟,因为我如此渴望飞翔。

昨天,一个多年未见的朋友对我说:你的眉头好像锁著很重的心结,在我眼里,以前的你是一杯加了糖,加了伴侣的咖啡,品到嘴里是那种淡淡的可以回味的香醇。而现在的你好像是没有了糖,没有了伴侣的咖啡,只剩下苦苦的味道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从什麽时候开始变成苦咖啡的,也许是对生活的那种无奈的压抑,也许是那种深入骨髓的痛,让我已不再会由衷地微笑。

六不是一个很清高的人,但近几年来,却对生活中的人和事都疏于应酬了,不知道是缘于对生命的厌倦,还是对人群的厌倦,好像这颗心在渐渐的变冷,渐渐的麻木。

自己时常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沙漠中的旅者,没有人能理解我的孤独,没有人能看见我的悲哀和我的快乐。走了那麽久,回头看看,似乎所有的脚印都被风沙掩埋了,漫延在内心的只有那彻骨的痛。

今夜无眠,又一次被痛深深的包围,我好想再好好的醉一次,红尘之中只有醉里可以忘却。

如果,我的记忆里始终抹不去朋友们的关心,那麽让我醒的时候,对著你们微笑,请你们记得我的真诚,请你们记得我的笑容。如果醉了可以没有记忆,那麽让我在醉中疼痛,在麻木中失忆。

我想躺在你们关爱的草地上,静静的沉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